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4.闯祸(媛媛篇)

(2018-07-17 22:49:12) 下一个

4.

展会的一天晚上要到香格里拉酒店参加B公司的年度晚宴。赴宴之前,小宋经理拉住媛媛再三恳求,说是有一家比飞益达还要大三倍的巨型公司叫九天集团。九天集团的老板娘也被邀请参加B 公司的晚宴了。小宋经理添油加醋地说,九天集团的老板娘是一言九鼎的人物。只要她点个头,我们打进九天集团就胜券在握了。

小宋经理哀求道:娄经理,我们努力半年了,也只打通了一个小小的采购员。你看看能不能想个办法接近一下他们的老板娘。

小宋还特意拉着媛媛到九天集团占据正中央位置的展厅,悄悄指给她看哪位是国内赫赫有名九天集团的老板娘——齐秀秀。

只见一位五十多岁的妇人,穿着浅绿色香奈儿套装,挎着爱马仕桔黄色包包。但媛媛被小宋的喋喋不休搞得厌烦了,她低声说:知道了,但我又不是神仙。你别对我期待太高,我顶多能递张名片吧。

 

晚宴是订在晚上八点开始。一开始是前厅的招待酒会,B公司别出心裁,每人发了一袋的纸币做筹码,在各个模拟牌局的麻将桌上做游戏。入场的时候,媛媛特意跟一位相熟的厂商老板换了个位子,挑了一个靠近九天集团老板娘的桌子坐了下来。

媛媛今晚穿了一件无袖深蓝曳地晚礼服,显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这件礼服是两年前专门请人定做的,非常合身。上身是精致的蕾丝,裙摆下垂感很好,她走动的时候,宛如蓝色的波浪在随风起伏。她盘了个发髻,几缕卷曲的散发垂下,五彩小宝石发簪,配晶莹剔透的碎钻项链及耳环。

 B公司是业界的翘楚,总部设在德国。两位德国高层先后上台致辞。一位是常驻香港的亚太区域总监,媛媛跟他会过几次面,是个长相和蔼的小个子男人叫MIKE。另一位来自德国的高层则气势咄咄逼人,英文口音比较重。

致辞完毕,当晚的主题节目登场,是以拍卖画为农村失学儿童捐款。几幅由各地儿童创作的画作,一幅幅稚嫩的油画、水彩画被一一抬上主席台进行拍卖。主持人再三声明所得款项将全数捐给失学儿童基金会。这个活动还引来了两家电视台,强光照着一个个举手竞标的人物。

话说回来,这倒是个给自己公司打广告的好时机。媛媛冷眼旁观,注意着一旁的齐秀秀。

齐秀秀很活跃,频频举手,转眼已经拍下了两幅画作,都以五位数字成交。让媛媛直呼看不懂。

菜过五味,媛媛觉得肚子也饱了,想找机会早点回去,她低头摆弄着手机。

“你在几楼?”此时,罗去冬发了个短讯给她。

“你也在香格里拉?”媛媛问。

“是啊。这几天香格里拉都被几家大企业给包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香格里拉?”

“你那行的老大今天在这里设宴,怎么可能少了东南亚最大客户出席?”

“哦。我在六楼,你呢?我这里在搞拍卖会,闷死了。我还得盯着一位九天集团的老板娘,否则早溜了。今天在展会说了一天的话,累得腿打颤,真想早点回去休息。唉,命苦。”媛媛回复道。

“我在四楼,等会儿上来找你抽烟。”

“抽烟?我的目标有动静了,难道她要去洗手间?我去盯着她。回聊。”媛媛眼角瞥见齐秀秀在摆动着手中的包。

齐秀秀果真欠身站了起来,拎着手里的爱马仕走出了大厅。媛媛连忙拿着自己的手提包,一路婷婷袅袅地跟在她身后。

在大厅门口齐秀秀遇到了MIKE ,两人一见面就热情地打招呼,显然是老熟人了。

媛媛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过去,扭头扬眉,对MIKE 嫣然一笑。MIKE 真是个人精,立刻向她招手,说介绍给她认识,这位是九天集团的CEO 叫齐秀秀。

媛媛连忙走上前递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名片。寒暄几句,齐秀秀说了句失陪了。媛媛跟MIKE 做了个多谢的手势,冲他摆手,旋即走出大厅,紧跟在齐秀秀身后。

“洗手间在这边。”媛媛走在齐秀秀身旁向右手边一指。

“哦,还是你们年轻人认路,我一出门就晕了。”齐秀秀踩着高跟鞋,跟着媛媛走进洗手间。

媛媛很快从隔间出来,在洗手池的大镜子旁摆弄着自己的发髻,关注着身后的齐秀秀。

“你是从新加坡过来的?”齐秀秀一边洗手一边问媛媛。洗手间柔和灯光反射下,镜子里的齐秀秀还颇有些风韵犹存的味道。她眉眼极其灵活,一看就是个见风使舵的厉害角色。

“是的。齐总,你手上的翡翠镯子好漂亮。”媛媛用赞赏的语调说。齐秀秀手腕上戴了一只绿白相间的翡翠手镯,光泽圆润,与她身上的套装很配。

“儿子送的,说是冰种翡翠。”齐秀秀擦干了手,掩不住一脸的喜悦,特意在镜子前摆动了一下手腕。她的手很富态,戴着这只手镯犹显贵气。

“很有心!”媛媛故意从镜子里瞄了齐秀秀几眼,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你也喜欢翡翠?”齐秀秀不愧是商场女强人,快人快语。

“是,呵呵。”媛媛尴尬地笑了笑,捋了捋耳边的碎发。

“有什么话就直说。”齐秀秀警惕地从镜子里瞥了媛媛一眼,拉了拉手里的皮包带子,抬脚准备离开。她边转身边说,“我知道你们公司,上次你们有个什么人物在我们门卫坐了整一个礼拜。让我都对你们公司有了耳闻。”

“哦,对不起了。他叫宋宇飞。只是,我想告诉您,这个镯子不是冰种翡翠,是水沫子,是翡翠与钠长石共生的一种石头,形象很像翡翠但……”

这时,齐秀秀已经走到了洗手间的走廊外头,她一脸阴沉地听完媛媛说的话,扭头狠狠瞪了媛媛几眼。

“你可真够博学的!”她说完,怒气冲冲地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

媛媛一脸委屈和懊恼地呆立在走廊,目送着这个叱诧商场的女强人怒气冲天地离开。装饰华丽的走道里,她的背影竟透出了一种说不出的凄凉和哀伤……她的脚步却越来越拖沓,背也有些驼了。

不知何时再抬头正好看到从对面慢慢踱来的罗去冬。

他穿了一身黑色西装,打着蓝色斜条纹领带。正好奇地打量着从他身边走过的齐秀秀,接着又上下端详着一脸窘迫的媛媛。心里不由地赞叹了几声,今晚她真很美,一身曳地长裙衬出她典雅出众的气质。罗去冬一时无法把目光从她身上挪开。

“又闯祸了?”他走近她,故作漫不经心地问,“这又是踩了哪位大人物的尾巴了?”

“小宋的大客户,”媛媛叹了口气,“我告诉她,她手上据称是她儿子送的镯子,是假的冰种翡翠。她愤怒不已!差点把我当场撕碎了!”

“你是好心提醒她。要看她有没有那个肚量听进去了。无所谓。”

“是吗?我觉得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

“搞砸就搞砸呗,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他笑了起来,眼角显出几道皱纹。

“你……不想跟你说话了。”媛媛无精打采地走向电梯,“我出去打的,回去了。”

“你会打的吗?说得跟女英雄似的。开玩笑的。率性而为,才是你娄静媛。要是你知道那是假的,而不告诉人家,我才奇怪呢。那你就不是我认识的娄静媛了。”他说着上前帮她摁了电梯。“下去抽根烟,然后送罪魁祸首回去。”

“你说过要请我吃大餐的。”听到罪魁祸首四个字,媛媛气呼呼地说

“明天晚上。展会一结束,我就来接你。这次一定是大餐!上次那个是热身餐。”他嬉皮笑脸地说着,突然从口袋里取出一串佛珠。“送给你。这串佛珠上写的是大悲咒。”

媛媛好奇,伸手接过那串紫色佛珠,颗颗圆润,居然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戴上这个可以防我闯祸吗?”

“你要想闯祸,佛祖都拦不住。我估计可以减少点损失。这是个好东西,小心保管,我叫师傅给我诵了经的。”他拉起她冰凉柔滑的手,给她戴在手腕上,只端详片刻,悄然放下,心里无来由地叹息一声。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18426.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261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山韭菜姐姐来玩! 她是想引齐秀秀注意,在高位的人顺耳的话听多了,反而中肯之言会让他们记忆犹新。而且她还算是悄悄告诉她的。 谢谢留言! ^O^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灰常的高大上!第一次拜读大作,媛媛为什么第一次与齐秀秀照面,就点破她手镯的真假呢?看来她的性格很爱表现,并不在乎成不成生意吧。问好,祝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眉留言鼓励! 握手! ^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财团的故事,很有看头!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指正! 很感激你一路督促! 否则我又要偷懒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谢谢宏美眉留言! 很高兴你喜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好!!老罗心里的叹息媛媛听见了么。。。。。他让师傅给诵了经,也是《大悲咒》吗?
很喜欢看!!一集接一集像看电视剧一样。美眉辛苦了!
(请看悄悄话。)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罗很疼媛媛,他们很般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