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三章 3. 七零八落(媛媛篇)

(2018-07-14 21:03:47) 下一个

3.

刚到下午五点,罗去冬就收到了媛媛打来的电话。

“去冬,我有急事得赶回上海公司一趟。”媛媛心急火燎地边走边说,“这里是什么鬼地方,居然叫不到出租车。”

“娄经理,全都用滴滴打车了,还不入乡随俗,谁还整天揣着现金到处跑?”

“我不会用呀。出门都是公司的车或者小宋的。没关系,我问一下旁边的人,帮我叫一辆。”

“喂,媛媛,我马上过来。你站到展览中心大门口去等我,正对喜马拉雅酒店的那个方向。听到了吗?”罗去冬大声问。

“算了,不好意思老麻烦你,我问一下我们上海公司的小宋,看他能不能来接我?”

“我快到了,给我五分钟,本来打算接你吃饭的,别客气了。”

 

媛媛愁眉苦脸地坐进了罗去冬的车。

“什么大事?连晚饭都不能吃了?”罗去冬打量着她一脸天快塌下来的表情问道。

“说是仓库盘点,少了一个货柜的货。我得回去赶紧把这个月所有的账目核对一遍。今天,正好会计小邱又请假不在。现在这个点,赶到静安寺那边,估计她们也都下班了。不好意思,又让你当车夫了。”

“没关系,我们是UBER 司机出身的嘛。”他咧嘴笑着说。

媛媛瞪了他一眼,嘟囔道,“说错一句话,请问您想要报复多久啊?”

“你们公司宿舍在哪条路上?”他扬了扬眉岔开话题问。

“静安别居,你的公寓呢?”

“长寿路附近,离不远。”

“我今晚推掉了所有约会,原本打算好好陪你的,这下,我孤家寡人了……”罗去冬戏谑地说。

“那对不起了,你赶紧打电话叫上你的狐朋狗友吧。我晚上得在公司加班。”

“就你一个人,等会儿又不知道怎么回宿舍了?算了吧。我送佛送到西,今晚陪定了。”

“让老总陪我这小雇员?”媛媛歪头看着他。

“是啊!一般老总肯陪,就是看上人家了呗。”他说着伸手捋了捋头发,好像被老总看上的是他。

“那敢情好啊!看上人家也得付点代价吧,老总?过会儿,请大老板给小雇员打个包成吗?饿死了。”

“吃货永远是:万物千般好,下肚才为安。”

 

媛媛搬来所有的出货进货记录,坐在她的座位上,进入公司ERP 系统,核对每一笔的进出账目记录。核对仓库进出货物记录。

罗去冬打了两个包,抱怨说这附近没什么可买的,揶揄道:还说吃大餐,变成吃沙县小吃了。

媛媛则回嘴:羁客方知旧味长。在新加坡想吃沙县小吃,都吃不着。

看着媛媛狼吞虎咽地吃完牛肉炒面,罗去冬赶紧奉上自己那份,邀功道:我还没动,要不一起吃了吧!

媛媛咬着一次性筷子,一脸坏笑:法国大餐才值得本吃货考虑呢,这个沙县小吃,您就留着慢慢享用吧。

 

一眨眼九点了。媛媛把所有账目核实了,根本没少一桶货。估计又是总公司里哪位仁兄想整她一把。她把账目明细汇总发给了总部抄送给DERRICK 和MR.LIM。

“终于查清了。”媛媛伸了个懒腰。看看对面桌子上还在埋头苦干的罗去冬,他正蹙眉对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沉思。

媛媛悄悄绕道站在他背后。低头看到他电脑屏幕上的东西吓了一大跳,好复杂的一个建筑体。全是各种钢筋,复杂的线条。“啊?这么复杂?”媛媛惊得张大了嘴。

“看到什么叫高科技了吧?”罗去冬不动声色地合上电脑,扭头问她,“九点了,请你吃宵夜?”

“把我当猪?”媛媛跐牙道。

“正想养只猪呢。刚才有人还在说,羁客方知旧味长,多复习几遍旧味不好?”他话音未落,突然他的手机响了。罗去冬看了看号码,一边摇头一边摁了接听键,“好吗?”

“是,我在上海……那好呀!不错,我发个短讯问问她,要是她也在上海的话,就请她吃个饭……好的,回去一定找你们聚一聚……不好意思,最近太忙了……是的,是的……”他眉飞色舞地敷衍着电话里的人。

媛媛关了办公室的电脑,走去门口关了大部分的灯,只留了他头顶上的一盏。然后坐在一旁的椅子里听他打电话。

他说完,意味深长地笑着挂了电话。

“一定是位佳人。”媛媛托腮总结道。

“嗯,没错。”罗去冬笑着拨弄了一下微信通讯,发了几则简讯,然后抬头环顾四周说,“怎么闻到一股醋味?”

媛媛嘟嘴。

“猜是哪位佳人打来的?”他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扭头问媛媛。

“我怎么知道你呢?”媛媛转了一下椅背。

“玫子。”他收拾好了东西,站起来对着媛媛说。“她问我在不在上海,还说听你老公说的,你在上海出差。让我有空约你吃个饭。”

“听我老公说的?”媛媛立刻紧张地蹙了眉尖,脚尖撑着地板,“她去见老纪了?你为什么不告诉她,你就在我办公室?”

“那对不起,我撒谎了。”罗去冬斜靠到媛媛面前的桌子边,面对着媛媛,懒懒地说。

“为什么?”媛媛脱口而出,说完却隐隐有点后悔了。

罗去冬没有回答,他伸出手,拉住媛媛的手腕。

刹那间,她屏住了呼吸,心里期盼着他能说什么,但她又担心……她到底担心什么?

猝然,几声手机铃声打破了这一刻的宁静,媛媛慌忙低头从自己的包里掏出手机,是纪宇晟打来的:“媛媛,你在上海还好吗?”他嗓门很大,媛媛皱眉,把手机拿离耳朵一段距离。

“好,我在办公室加班。旁边还有同事。”媛媛低声回答。

“哦,那挺幸苦的。早点回去,注意休息。”他似乎有点失望。

“好的。等会儿我同事送我回去。BYE-BYE。”媛媛挂断了电话。

再抬头,罗去冬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背着包站在门口,疲倦地说,“走吧,送你回宿舍。”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1587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谢谢宏美眉留言! :)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罗和媛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所以玫子一出来,媛媛也说错话了。唉:-( 没办法! 谢谢有缘美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跟读,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和有缘一起读小说,又是无锡又是上海,还有美女,我慢慢一点点跟上前面的脚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纪与老罗现在是情敌了,哈哈。。。赶上时候!!哈哈。。。。美眉辛苦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就是! 唉:-(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刚想看去冬的表白,就被老纪的电话打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