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19 家族利益(玫子篇)

(2018-06-30 08:25:15) 下一个

19

逸鑫是玫子的弟弟,比玫子小三岁。当年李川磊通过关系从省建委调到土地管理局后,就与还在建筑公司工地上跌打滚爬、当着小工程师的周逸鑫联系,由周逸鑫任总经理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然第一笔资金来自李川岩。

这两年,周逸鑫在南京的房地产生意做得风声水起。他送给母亲一栋位于闹市区的小洋楼。还划了一小份股份给玫子,因为多少感激玫子跟李家的关系。

中午,玫子驱车前往丰嘉会馆。

川岩跟周逸鑫在会议室开会,通知秘书,只要玫子一到,就让她进去。

玫子推门而入,落座寒暄,发觉弟弟周逸鑫这阵子似乎瘦了许多,眼圈微微发黑。逸鑫快人快语,开门见山道:“姐,我遇到些事,你得帮帮我。”他一边说着,一只手不停地搓着裤子口袋。

玫子呷了一口碧螺春,透过蒸腾萦绕的雾气,把逸鑫的小动作看在眼里,蹙了一下眉尖。周逸鑫瘦高的个子,他的相貌只与玫子有五分相似。再加上两人小时候不在一起长大,周玫对于这个弟弟总觉得不如李家兄弟亲近。逸鑫的这个小动作,只有从她这个角度可以看得到,他这是怎么了?

她冲逸鑫点点头。

“我们现在花大价钱拍了市中心一块叫合家欢广场的地盘,算是今年的地王了。但是,银行银根收得很紧,贷款额度变小了许多。后来表哥牵线,介绍了一个天使投资基金公司。据说,那个公司的幕后老板,你认识?”周逸鑫说着,抬眼仔细审视着玫子的表情。另一只手还在不停地搓着裤子口袋。

“谁?”玫子尽量忽略弟弟的小动作,听到他这么说倒委实一愣。一时间真想不出认识的人中间有谁会是天使基金公司的?可是当这个——谁字刚滑过嘴边,她心里豁然蹿出了答案。

“那人据说是这个天使投资公司股东之一,叫程致远。”

玫子冷冷地瞥了周逸鑫一眼,“这人跟我有何相干?”

“姐,我刚跟川岩哥商量了一下,我们各自让4%的股份给你,现在你拥有我江南地产公司10%的股份。你看能行吗?帮我们想想办法,我都快急死了。”周逸鑫毕竟年轻,29岁就得撑起偌大的公司,他一着急,话说得前言不搭后语,这时他的手还在频繁地揉搓着裤子口袋。玫子看在眼里,心里不由地冒出了火。逸鑫这是哪里学的坏习惯?

“是这样的,玫子。”川岩慢悠悠踱了过来,在周玫身旁的红木沙发上坐定,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拍了这块地,后期资金有点问题。我们找了几家有意向的合作伙伴来谈,但是,目前来看,这个天使基金给的条件是最优惠的。我们想与他们合作,前几次谈判还算顺利。可是,最近这两个星期,据说这个幕后老板下达的指示,在喊停。还说,他们的这个老板要重新审核合家欢广场的投资意向书。”

“你怎么知道,他会卖我的帐?”玫子侧目冷冷地问。

“嗯,这个,咳咳——”川岩捂嘴咳嗽了两声,冲周逸鑫使了个眼色。

周逸鑫立刻起身,说去趟洗手间。

“玫子啊,你几年前得心肌炎的时候,朱家老三告诉过我,去上海从你的一个朋友家接过你。还说那人在婚礼上出现过,是欣蕊的老邻居。这不,后来欣蕊也说了……”

“那又怎么样?哥,长话短说行吗?”玫子不耐烦地问。欣蕊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妈,一副富贵逼人的美少妇的形象,而她的丈夫川峰已是省行的副总,家里自然是过得温馨和美。玫子很少去南京找川峰,只是每年李家的家宴或者节日聚会上会碰到这个越来越温柔可人的欣蕊。

 “行,别着急,那个酒吧——原来的你,是我们李家这半年新收的产业。手下的人疏忽了,所以,你见了那个程老板的事,我们都知道。昨天的事,是哥哥我关照不周。”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勾引那个程老板?”玫子踢了一下原本翘着的二郎腿,“我不稀罕你们的股份。”

“股份不股份的,都小事。”川岩长长叹了口气,“现在李家也投了大量的资金在这个合家欢广场项目里。我们原本胜券在握的,第一个打击是银根收紧,第二个打击是对楼花销售的限制。这附近居民的拆迁安置,上下打点,还有建筑设计,请建筑公司进场这些费用,我们以前都靠贷款。可是现在,我们把钱都花在标地上了,后期资金跟不上了。”

“那为什么天使资金的人喊停?”玫子蹙眉问。

“他们预计国内房地产形势不妙。还有他们从国外汇入的钱,很有可能无法收回。国内外汇管理局在严控资金的外流。再加上美国次贷危机,他们有很多考虑因素。”李川岩叹气,忧心忡忡地说,“做生意就是有风险,这次我们几乎是押上了身家。”

玫子皱着眉尖,想起致远说的那句——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我是认真的。

难道她真得要在同一条河上踏两次?第一次,她年少无知,第二次,为了她的家族利益,她就得牺牲自己?

“玫子,也许我们的要求过分了。最近逸鑫也为这事搞得人都快虚脱了,毕竟他还太年轻,没面对过这么大的阵仗。”川岩缓声道,“来,我们去吃饭,有你最喜爱的桂花酒酿圆子。在外面一个人,是不是很想家里的菜?”

玫子默默跟在川岩身后,从小到大,川岩作为老大最疼她。这次要不是被逼无奈了,估计也不会要求她去接近致远。

想到这儿,她心里直犯怵。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7/9064.html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3706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美眉! 我尽快回来!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好休息!夏天感冒很难受,希望快快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感冒了,等好了才回来。谢谢有缘美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等待~~~问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鼓励!假日愉快!抱抱!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玖子的感情生活又来了新的挑战。本来就不顺,又加上家族的利益,真是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精彩!蓝天美眉真是妙笔生花!抱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 我继续努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妹妹鼓励! 抱抱!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蓝天美眉周末辛勤笔耕!好看好看,期待着玫子解开跟致远的误会,彻底爱一回... 好可惜后来程家反对,没有走到一起。不过一生那么长,玫子加油????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好!!!如果玫子是喜欢致远而回去找他就不一样的,这也许就是后来他们又没能走到一起的缘故。
蓝天美眉辛苦了,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