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二章18 婆媳大战(媛媛篇) 

(2018-06-30 01:54:12) 下一个

18

自打昊昊出生后,媛媛跟纪宇晟就分房睡了,昊昊的出生似乎预示着他们的婚姻已经度过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当初是因为晚上大家可以轮流起来照顾夜啼的昊昊,这样前后折腾了三年多时间,后来就养成习惯了。

现在两个人要睡到一张床上,还真不习惯。

媛媛喜欢一个人睡,两个枕头左右乱滚。第二天一早,黑眼圈的纪宇晟抱怨道说,媛媛睡觉不老实,手脚乱放,活生生一只大螃蟹。

媛媛也黑着眼圈,抱怨道:你光打呼噜,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你半夜吵醒了。

所幸是拜六,两个人各自嘟囔抱怨着就又睡着了。再醒来,媛媛一看手机,已经九点半了。身旁除了纪宇晟揉成了一团的被子,人不知所踪。听听客厅里居然鸦雀无声。

媛媛慌忙起身洗漱,打电话给纪宇晟。

“我们在公园散步呢。昊昊在玩POKEMON GO ,你要准备好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去吃早饭。”

家附近的食阁,他们围坐在一张圆桌旁,婆婆笑嘻嘻地问媛媛,“小娄,你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出门了?也挺辛苦的。”

“不,不辛苦。”媛媛警觉地说,以她对婆婆的了解,这头三天是蜜月期,过不了几天,就是无休止的吵闹期。她不知道自己已经有多少把柄被婆婆记在心中的小簿子上了,反正今天早上睡到9点半一定是其中之一。

所以,媛媛显得特别殷勤,一会儿起来去买饮料,一会儿起来去给婆婆买鱼片粥。这个早午饭吃得心神不定。

吃完饭,她原本想提议带婆婆去逛逛湿巴刹,昊昊突然吵着要回家,他们三人就先回了家,媛媛独自跑去巴刹买了菜。

拎着两大袋的菜、鱼肉,还没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家里吵成了一锅沸腾的粥。

“说好了,先做了功课再打游戏的,你没做功课就打游戏呢?”纪宇晟愤怒地呵斥道

“我一早到现在都没打呢。”昊昊尖细的声音毫不示弱。

“你早上在公园不是在打游戏啊?”

“那是在陪你跟老太婆散步,听老太婆说我妈妈坏话。”昊昊一字一顿地说。

“你这个熊孩子在说什么?小心爸爸揍你!”纪宇晟怒吼。

“反正我今天还没打呢!你们就知道欺负我妈妈——”昊昊毫不示弱。媛媛听了心里一暖,真想跑上前亲亲自己的宝贝。

忽然听到瓷器砸碎的声音,“小晟,马上买机票,我要回家。”是婆婆苍老而颤抖的声音,听着很是可怜。

“妈,你这是何必呢?他是个小孩子,不懂轻重,你别跟他见识。”纪宇晟踱进厨房拿来了笤帚簸箕。

这时,媛媛掏出钥匙,轻轻打开大门。

“我一来,你们一家都不高兴是吧?昨天我进门就看出来了。小娄,是不是特别生气我们回来晚了?一进门,就冲我板着个脸,给我这个做婆婆的看。”婆婆一边说,一边掏出手绢抹着眼泪,拍着大腿哭诉道:“我千里迢迢来看儿子,带了这么多东西,又是被子又是睡衣,飞了几千里啊。你们一个个都阴着脸给我看。今天早上我一早就醒了,你们都在睡觉,我从五点坐到八半点半,口渴难熬,都不敢到厨房去拿水。现在昊昊又喊我是老太婆。我干嘛呢,这是?我是个堂堂的知识分子、研究员,我用得着受这个气吗?小晟,马上给我买机票,你要不出这个钱,我出!我们都是国家干部,不差这几个钱!”

媛媛急了,放下手里的东西,径直走到婆婆跟前说,“不是的,我们昨天可能是有点累,上了一个礼拜的班了,不是不欢迎你。”

“你倒底在说什么呢?”纪宇晟冲媛媛皱眉,赶紧把她拉到一旁。他低声安慰着他妈。他冲媛媛挥挥手,让她赶紧走开。

媛媛好奇他们倒底在说什么,摒息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

“你看看,你自己听听,她都承认了,她根本就不欢迎我。还教唆孩子来跟我们对着干。我这千里迢迢的是为什么?啊? 昨天,她还故意把剩菜都倒掉,向我示威。幸亏我还好心劝她:粒粒皆辛苦。你这个媳妇,太高傲,一副了不起的样子……而且你太宠她了,哪有一觉睡到九、十点的?你一个爷们,得有点一家之主的威风,不能让一个女人在家横行霸道。从来没见过这么好吃懒做的媳妇……”婆婆苦口婆心地教导着。

媛媛蹙紧了双眉,火气直往心头窜,她还被宠坏了,她还好吃懒做?一天忙到晚,家务都是她做的。有这个婆婆在,纪宇晟不定要被教唆成什么样?那她的日子还过不过了?她抬腿悄悄走进昊昊的房间,知道这个小家伙突然没了动静,一定是在打游戏。她小心从背后关上房门,一个跨步上前,夺过昊昊手里的手机,“你刚才对奶奶说什么了?去跟奶奶道歉!去!”

适才专心致志地打着游戏,昊昊被吓了一大跳,扭头瞪着妈妈,再看看被夺走的手机,他扯着嗓门喊了起来,“不,我要打游戏,还给我……”

昊昊一想到刚打了一半的游戏,心有不甘,上前伸手就要抢媛媛手里的手机。媛媛铁青的脸,高高举起手臂,大声说,“再打,我就把手机砸了!”

“哇——哇——你是个坏人——”昊昊急得放声大哭了起来。

“烦死了,你还嫌闹得不够啊?”纪宇晟“彭”一声撞开房门,“你还嫌不够乱啊?这个好好的家,被你闹成什么样子?”

媛媛怒火中烧:“被我闹成什么样子?你把话说清楚?倒底是谁在闹?”

“本来大家都好好的,都是你,这下可好了。”纪宇晟一脸窝囊,“你安静会儿吧!他要打游戏就给他打会儿。”

“看看,看看,她乘机借着打孩子来向我发威?”婆婆在屋子里大喊,“当初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人家的孩子,果真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就知道把我儿子迷得晕头转向。”

媛媛听了这话倒呆了一下,心想,难道婆婆也知道她的微博名?

纪宇晟冲着正在发呆的媛媛一指厨房,一脸的乌云密布,咆哮道:“去烧饭,别的都别管。去——”

媛媛垂头丧气地走进厨房。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32311.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806/374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差点漏了茶儿的留言! 谢谢茶儿跟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到此篇。留个爪印,有空明天继续。写的好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冰雪美眉很想你!谢谢鼓励!一定抓紧码字!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妹妹,写得很逼真!赞一个。婆媳关系有时还真是很头疼。期盼下文如何处理媛媛和两个男人之间的关系。辛苦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唉! 同叹气! 谢谢有缘美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唉,一声叹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那是我的另一个博客。谢谢!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文章一大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580/201806/37069.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