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菜与鱼肚的恋歌

(2012-07-08 20:41:23) 下一个

  当新年将至时,很多商店门口都在排卖鱼肚。那时,我处于好奇,隆重地请了一包鱼肚回家。可是,我只知道鱼肚蟹肉汤。想到要去把螃蟹也请进家门,还要剥壳取肉,我就觉得后怕,最后俺家的鱼肚只能落得孤孤单单的呆在壁橱的一角。那天收拾壁橱,发现了几乎被遗弃的鱼肚,觉得特对不起它。不管三七二十一,俺先把它泡水了。换了几次水,隔天下班回家,情急之下就打了这个“单身大龄青年”的主意。一翻腾冰箱也只剩下半颗白菜和一点小蘑菇了。就做了一道白菜炒鱼肚。谁知道,大受领导的好评!让俺这“煮妇”得意了好一阵子。


2012-07-07 19.17.39


 


啰嗦了这样多,一起看看俺“赶集版”的“白菜恋上鱼肚”吧。


材料:


1.半颗白菜


2.鱼肚 (三两只,市场上大多卖的是油炸鱼肚)


3.蘑菇(半包)


4.盐


5.淀粉和水


6.橄榄油(一大汤匙)


7.生姜,大蒜头,香菜,枸杞若干(起调色作用,不放也行)


步骤


1.白菜洗净,切段;鱼肚泡水(至少要四个钟头,需中间换水),切块;蘑菇洗净;枸杞泡水,待用;


2.淀粉和水待用


3.生姜,大蒜头,香菜,洗净,切片(段)


4.油热,大火,入生姜,大蒜;


5.入小蘑菇和鱼肚,大火略炒,入盐若干,转中火焖,加一些水继续焖;


6.转大火,入白菜,加盐适量,入枸杞,转中火焖;


7.开大火,入淀粉划匀,成盘,放点香菜点缀。


TIPS:


简单易做,鲜美无比!


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其实白菜是可以跟很多食材混搭,因它本身气味清淡,经过焖煮也不易易形,又能够吸收汤汁的鲜美精华。她没有宣宾夺主,确默默地衬托着整个菜色的美味。她的个性可非寻常之物。所以,我给这道菜起名叫“白菜与鱼肚的恋歌”,让大家见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