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活在当下10:第六次化疗和一些有用的辅助营养品

(2012-07-03 09:03:53) 下一个
本来昨天要发帖的,刚经历的东部大停电。周五晚上的DERECHO 的风线直过我们这里。结果附近大面积停电。据我们以往的经验,我们的电力公司非常不给力的,恢复电力要花几天。而糟糕的是,接下来的第二,三天,都是超100度的高温天气。人躲在地下室可能还可以,但是,冰箱里的东西就不能保证了。最重要的是先生的升白针,一定要低温储存,否则就会失效。冰箱如果一天不工作,就算我们不打开它,外面这么高的温度,非常难保证里面的低温条件。所以赶紧给朋友打了电话,还好,远在机场附近的朋友家还有电,所以赶忙跑了过去。朋友招待了我们三天两夜,真是非常感谢。等我们回家看,果然我们临走在冰箱的冷藏室里放着的冰全化成水了,不禁庆幸还好朋友家有电。

先生刚做完第六次化疗。化疗前的血检结果非常好, 几个担心的指标都在范围内:
Liver Function: ALT (标准值:0-50):31
WHITE BLOOD CELL DIFFERENTIAL, AUTOMATED: NEUTROPHILS (标准值:1.7-6.3) 3.66
CBC (COMPLETE BLOOD COUNT) WITHOUT DIFFERENTIAL: WBC'S AUTO白细胞 (标准值L3.5-11.0): 6.9;   PLATELETS, AUTOMATED COUNT 血小板(标准值:140-440) 257

所以我要推荐一下先生一直用的一些有用的辅助营养品。我不知道他们的效果是不是对每个人都有用,但至少在先生身上比较有效果,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

LIFEMEL的蜂蜜针对化疗的,一个网友推荐的,可以提升血蛋白,对网友的女儿很有用。我买过,对先生好像作用不大。所以后面我也没有买。 但是有好心的朋友注意到了,悄悄给我们寄了三瓶,这个蜂蜜非常的贵,所以我们非常感激朋友的帮助,虽然到现在为止我们都不知道是谁给我们寄的。照片里的蜂蜜上面是阿拉伯语,因为包裹是来自中东地区的。我记得在英文的说明书上提到,这种蜂蜜特意是从几种珍稀植物上采集的,其中包括了人参。


MANUKA 的蜂蜜,也是一个朋友推荐的,我查过,对组织损伤的恢复很有功效。因为化疗中比较容易溃疡,所以要特别小心。这个蜂蜜味道也不错, 一般人吃也能接受,蜂蜜看上去很稠,有点像我们以前见过的蜂皇浆。现在吃的几瓶也不是我们自己买的,是我大学的闺蜜看了我的博客,特意给订购了几瓶。在此也非常感谢:


花生衣冲剂, 这是我们发现先生血小板有很大下降之后,特地托朋友在纽约法拉盛附近买的。先生认为这个冲剂非常有用。因为用过第二个星期之后他的血小板就恢复正常了。朋友给我们捎了两大包,应该可以撑到化疗结束了。在此我们也非常感谢朋友的帮助。这个冲剂非常的甜,如果化疗后有恶心反映的病人可以考虑用一点点柠檬水,混合泡,会好一点


此外,热心的朋友远在北加,给我们寄了WHOLEFOOD的礼卡,我们也越来越习惯去那里买一些有机食物,特别是肉类,鱼类。先生还是不能全素,那至少我要保证他进食的肉类的品质。也有朋友从中国特意给我们捎了有关的书籍和干货,还有不少朋友特意写了快捷的食谱,在此一并致谢。这种雪中送炭的情谊我们非常珍惜,它激励我们无论多么困难都不放弃。

第六次的化疗是个里程碑,因为化疗过半了。上次跟肿瘤医师见面时,他说,现在正在有一些CLINICAL的TRIAL在看,对肠胃道癌症病人来说,六次化疗和十二次化疗的治疗效果上有没有明显差异。当然先生不在这个TRIAL中,所以他还是要完成剩下的六次。但是,TRIAL说明,有这样的看法:就是对肠胃道病人而言,六次化疗有可能跟十二次的化疗效果类似。

到目前为止,化疗的副作用都在药物,食物的控制范围内。恶心程度有所增加,不过一般化疗开始后的头三天,先生会用点止吐的药,之后,尽量用点零食去压恶心感,比如山楂卷,和咸一点的话梅肉。不过我还是担心一些腌制过的果脯里的成分。希望化疗结束后先生不用再吃这些了。

先生本来今年在加州有个年会。本来一直定不了到底去不去。这次化疗前,我说,如果反应平稳,那就准备去。基于现在的反应,我们打算去参加年会。一来可以看看研究生时候的好多朋友和老师, 二来,就当全家一起度假了。自从先生得病来,两个人一直神经紧张,希望用这个机会放松一下。晚订了几个月,网上一看,机票和住宿都很贵。不过,钱这个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如果能用它买来开心和放松,哪怕只有片刻,我认为都是值得的。真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次的全家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飞鸟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为你老公和全家祝福。
可以考虑买完菜就在一两天之内都做成菜,分小份冷冻起来。这样可以多做几样菜保鲜也很久(个把月)。每天把第二天要吃的菜放到冷藏。所以下班回家也不用着急做菜,每天只需电饭煲里煮新鲜饭。周末或平常有空的时候做菜,时间上也比较灵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