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的最恨和最爱

(2012-09-26 20:28:05) 下一个
看了标题,可别吓一跳哦。我这个人,心中的爱有一大堆,可好像从来都不懂得恨,所以这里的爱和恨都是小事。

看着长大的我,别人怎么都不会想到我小的时候很调皮,性格像个男孩子。那时从来都不做女孩子的事,如今想起来,实在觉得值得记录下来,现在和大家分享,老的时候可以讲给小孩子们听,一定会有很多乐趣的。
 
我的最恨 - 洋娃娃和皮鞋
因为像男孩子,所以可以想见,我的玩具都不是女孩子的。我最讨厌的,就是洋娃娃还有母亲给我的红皮鞋。
 
不知为什么,那么小小的年纪,我就看不起玩儿洋娃娃的孩子,觉得整天抱着洋娃娃很没出息。所以大人把洋娃娃送到我手里的时候,我都不要;要是愣是塞给我,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娃娃一把扔掉。可能不只是觉得玩儿洋娃娃太女孩子气,还有我看着娃娃的假眼睛,假嘴巴,浑身上下都是橡皮,本能地就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根本就不愿意碰它。是不是很奇怪呢?
 
小的时候其实很少有皮鞋穿的。有一次母亲给我一双红皮鞋,不知道是专门买给我的,还是姐姐们穿不下了给我的,就记得当我看到这双皮鞋的时候,没有一点要穿它的兴趣。当母亲想给我穿上的时候,刚碰了一下我就很抵触了,再让我试我死活都不肯了。后来因为心中的“仇恨”太强烈,就开始用脚使劲在红皮鞋上踩,记得应该是踩了很多次,估计背后偷偷地还踩过好几次呢。
 
那个时候我大概只有6岁左右。
 
我的最爱 - 枪
大家可能想不到,我的最爱是枪!
 
好像天生就喜欢枪,因为不记得什么时候不喜欢。同院的小朋友,我主要和男孩子玩儿。翻墙爬树,几乎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我喜爱枪的程度,别人都很难想象。那时候我吃饼干,一定要先把饼干咬成枪的形状,在手里打一会儿,过瘾了,才会很舍不得地一小口一小口把它吃掉。吃胡萝卜的时候,一定把下半部分中间的心儿留下来,做成手榴弹的形状,也是要玩儿一会儿,玩儿够了,才会吃下肚。
 
我非常喜欢叠纸枪,主要是盒子枪和左轮手枪。隔三差五都要叠一次。叠好了,就嘴里念念有词地学电影里的动作开枪玩儿。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穿上我的黄军装,把自己打扮成解放军的样子。因为没有挎枪的袋子,只好用普通的毛线拴住,然后就像解放军那样,斜挎着,腰上自然少不了一根皮带。装扮好的时候,我就会在我们住的筒子楼里,雄赳赳气昂昂地从这一头走到另一头,很多时候还要喊一喊口号,唱几句革命歌曲以示威武。
 
上初中的时候,对枪的兴趣有增无减。记得有一次我中午从学校回来的路上去一个商店转了一圈儿,看到一把能打出声音的左轮手枪,2块人民币。兴奋不已,一路跑回家,还不等吃饭呢,我就让母亲给我2元钱马上就要去买。2元钱在那个时候也不能乱花啊,所以母亲没有答应。我就软缠硬磨地求她,不答应誓不罢休。后来被我弄得没办法,母亲终于给了我2元钱。不过分地说,当时真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就跑去商店买回来。又是一路玩儿着跑回,吃饭的时候也是边吃边玩儿,好似吃了蜜糖一般。
 
那个时期我对削木头手枪和匕首特别感兴趣。没有合适的工具,就用最普通的小刀,外加一个小锯子,一点一点削一整块大木头,直到变成手枪和匕首。一支手枪和一把匕首削下来,我的手会很痛很累的,但成功的喜悦可是大大的,尤其是当我把墨汁和亮光油漆涂在我的作品后有点真枪的样子,就让我喜不自禁。
 
因为太喜欢枪,我又是一个一睡着就会做梦的人,为数不多的电影也总有战争的影子,所以那个时候隔三差五地都会梦到自己用枪打坏人,而且总是打不死对方;我手里的枪可能打不出子弹,也可能会最后变成纸枪,也有因为打不死坏人结果被坏人打中的,或者想跑也跑不掉的情景。
 
高中开始的时候,还是很喜欢。我大姐的一个朋友有一把气枪,我让她借来给我玩玩儿。对我来说,那就算真枪了,所以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我贴了一个自制的靶子在门上,晚上临睡前要瞄准了玩儿一会儿,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翻起身来拿气枪,在被窝里对着靶子打子弹。白天还会到阳台上,看看是否有小鸟可以供我练习。那种乐趣有的时候可以说是无以言表。
 
后来学习越来越紧张,而且我转去了兰州一中,目的是要考大学了,慢慢的,我玩儿枪的时间少了很多,后来对枪的兴趣逐渐淡漠,也因为大女孩了,开始在意别人的看法,以至到最后终于彻底放弃。假如这个兴趣一直能持续到来美国,估计我可能老早就买枪,跟着喜欢枪的朋友练打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说是这么说,那也得等到有闲情逸致的日子啊
跟您老不能比啊,偶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呢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完全可以去实现打枪的梦想啊..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络的彼端的评论: 多谢来访。也祝彼端中秋快乐!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玉泉姐中秋快乐!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中秋快乐!下回讲一个亲手捏死小鸡的故事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茶妹妹想象力好丰富!还别说,要是我那匕首留下的话,搞不好真的会用来“咔嚓”蟑螂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问飘飘妹妹好。看不出才有意思哦。同祝节日快乐!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真的会乐死人?lol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太出乎意料了,非常有个性的小朋友~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可乐! 想不乐都难. 不过, 姐姐这么男孩子气的性格, 却也害怕很多虫子? 姐姐怎么不在宿舍的床上, 也放把自制的匕首, 夜间听到个响动, 姐姐"刷"的睁开眼睛, "刷"得一声把匕首顺着响动仍将过去, "喀碴"一声...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看不出啊~~~哈哈。。
祝玉泉姐中秋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玉泉你可乐死我了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俺还确实有这个欲望呢,今天还如此,唯一的,就是不想万一牺牲了,哈哈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哦,波波还真说到俺心坎儿上了,小的时候还真是女伴男装很帅气呢,嘿嘿,自夸一下。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来玉泉姐男孩子气那么重。你应该去当警察呀。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不出玉泉爱武装不爱红妆的样子。 穿身军服,特别是国民党女特务的那种,腰间别把勃朗宁,该多魅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