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公粪(愤)

(2012-07-09 10:07:34) 下一个
一年半以前的冬天。。。

冬天的时候,女儿好像都不喜欢学校, 总是告诉我这样那样的原因. 今天终于很肯定地告诉我, 说不喜欢学校主要的原因是早上起床很痛苦, 到了学校就没事了

于是我一如既往地又开始给她讲我过去的苦, 如何我也不喜欢起床, 我也讨厌学校, 等等, 讲多了她就问起来我们住的什么样

我就给她形容一番, 因为要诉苦以表示现在的孩子已经很幸福了, 说着说着, 就说到上厕所, 说我们那个时候如何辛苦, 家里没有厕所

于是女儿问题就多了, 我就一一解答, 说多了怎么就提到 "厕所里扔炸弹, 激起了公愤" 这样的歇后语, 而后就还要继续解释这个歇后语的意思, 如何"公粪"成为"公愤"那样

儿子在旁边屋子里听见了, 就过来问::"Mommy, why do you always talk to 姐姐(4)? What were you guys talking about? What is with public poo? Public poo, or public sh*t? What does public poo have to to with 姐姐's problem?"

配上儿子的表情和表演,当时真的笑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财主的评论: 也对哦,儿子听力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灵敏
大财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知道“公”是public, 不是male, 不是grandpa, 也有六到七级的样子。
大财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知道粪是poo已经是中文六级的水平了,我没夸张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财主也就是临时“奉承”罢了,哄我开心呢。我们这中文还需要下很多功夫。不过,儿子脑瓜灵得不得了,听到一个中文字,可以马上解释成若干同音字,所以下点功夫,今后中文应该会不错的。亲子关系方面还是挺幸运的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你家的亲子关系非常好.非常好.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老实说,你家孩子的中文有待加强..我儿子可以一个英文单词都不说.他回国的时候,坚拒说英文.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录下来..哈哈.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财主的评论: 谢谢一连串的鼓励.怪不得,晚饭前后没人来看这个帖子呢,呵呵
大财主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中文很好,你女儿中文更好。当然,妈妈的中文最好。
Fortunately, 我看这篇时在吃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