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年兰州之行趣闻

(2012-05-05 17:12:56) 下一个

有一天和姥姥去坐公车
女儿问:“Why are most people here old?"
让她去问姥姥,她说不要,因为“she is one of them"

二姨夫给儿子一些空的药丸子,然后问这些药丸子能做什么
儿子说可以做成臭弹 - 给药丸子里放些屁, 然后盖好需要的时候可以扔到别人身上,就会爆炸,臭坏他们!

儿子:"What will happen if a woman is getting married, but she's already married to someone?"
还没等回答,又接着说:"Does it mean the old guy will have to go away?"

儿子听我说什么什么拉倒算了,就问:"Does 拉倒 mean pull down?"
还别说,儿子的解释很有道理呀

听到说起“拉肚子”,儿子就问:“Are you saying poop your stomach out?"

姥姥住的地方外面叮叮咣咣, 一会儿又放鞭炮什么的, 害得我们不停地"哎呀, 吓死人了"
儿子就说了: "This is a 吓死 family"

大家在看以前的录像
娃娃们:“姥姥 looked much younger in this tape"
姥姥:“那我现在老了吗?”
儿子:“That's your opinion, not mine!"

二姨对女儿说:"你是公主,你妈是老公主?"
女儿:"不是,我妈是年轻公主"
二姨:"那你妈是Queen"
女儿:"Queen is old but wise!"

儿子(一口美国腔):“姥姥,你可不可以打开窗子?”
姥姥:“你自己不会打开吗?”
儿子:“我(1)知(3)道,我(1)知(3)道,可(1)是(1)很(1)费(1)劲(4)”

姥姥问女儿: "璇璇, 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女儿: "我是中国人"
姥姥: "为什么呢?"
女儿: "因为中国人聪明"
姥姥问儿子: "蒙蒙, 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
儿子: "我是一个美国人"
姥姥: "为什么?"
儿子: "因为我是不可以讲中文, 还有, 我是born 里面的 in the America"
姥姥: "那中国人聪明还是美国人聪明?"
儿子: "both"

儿子:What is 脑袋?
还没来得及解释。。。
儿子:"Is 脑 knowledge and 袋 bag? So it means 'a bag of knowledge'"?

姥姥在电视上看股市
儿子: "姥姥, 你在看什么?"
姥姥: "我在看股市"
儿子: "哦, 是中国的故(1)事"

娃娃脚很脏, 让姥姥去端水, 可是老人家误解了, 以为被使唤, 有些不高兴哦
我说: "我以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你和娃娃交流交流, 好玩儿啊!"
儿子: "What is 很(1)好(1)机(1)会?"
姥姥: "我懒得跟你解释!"

姥姥在看电视, 看到不满意的地方, 说: "放你的狗屁!" (哈哈)
然后问女儿: "姥姥刚才说的是什么?"
女儿: "放个狗屁"
姥姥: "那我说的是谁?"
女儿: "妈妈!"

女儿吃饭吃不完,剩下了姥姥说:“不多,你可以把它吃下去”
女儿:“你是少,我是多(对你而言少,对我就多了),你的肚子很大”
姥姥:“你如果不吃你的胃就是这么小”。边说边用拇指和食指做一个小小的圈儿
儿子此时正拿着一小块豆腐要吃,说:“If it (stomach) is this big, I'd be full by just eating one tofu!"
儿子说得很对呀!

孩子的大姨放了个屁,儿子问是谁放的。大姨说是你妈,来闻
儿子就到我跟前来闻,说“不是妈妈”
过了片刻,大姨又放了一个。儿子又问是谁
大姨说:“过来闻”,儿子就过去了
然后跳着说:“是(1)你(4),是(1)你(4)"
当时都笑死了。大姨眼泪都出来了

儿子在姥姥那里开心地蹦
姥姥叫他不要跳:“楼下有个奶奶,有心脏病”
儿子:“我(1)知(3)道(4)”
姥姥:“我知道你知道”
儿子:“你(4)为(1)什(1)么(1)知(1)道我(1)知(3)道(4)?”

欢迎大家去我的网站听歌: http://yuquanchen.com. 祝大家开心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婷的评论: 谢谢婷婷,你的儿子也好可爱!
九婷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可爱,真可爱的一双儿女!姐姐幸福!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谢谢华山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可爱!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我大学是在兰州铁道学院读的. 后来在兰州的工作单位是在兰大对面的煤炭设计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秀山的评论:
很高兴遇到一位兰州老乡。你什么期间,在什么地方住在那里的啊?Pollution should have gotten better not worse these days, I believe.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I lived in Lanzhou for aboiut 15 years. A lot of memories but the air polution is getting really bad now.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儿子11,女儿13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的中文很好,回国以后一个英文单词都不带说的.我说你的几个弟弟们要跟你练英语,你倒是说点英语啊?他还是一句英语都不说.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童真.孩子多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