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副有趣的春联

(2014-09-18 15:10:57) 下一个
离我家不远是一处新开发的街道,两边的房子大概有2500尺左右,共有40多栋,清一色的中国人。拐角的房子是豪宅,customized的, 至少有4000多尺,主人也是中国人。

我经常去那里遛狗。我发现圣诞节期间这条街热闹非凡,家家挂起了圣诞饰物:花环挂在门上,彩灯布满屋檐,台阶扶手,树上,栅栏上。草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圣诞动物。一到夜里,整条街灯火通明,节日味及宗教味极浓,远远超过了附近的洋人居住区。

那条街唯一例外的是那栋豪宅,几乎没有任何装饰。但圣诞节那两天我看见一些车停在门前,可能是主人利用充裕的假期和朋友聚会吧!

转眼到了中国春节,那天我又去那条街道遛狗,发现和圣诞节的气氛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整条街道清静的很,没有一点春节的味道,看不出是中国人居住区。

唯有那栋豪宅,此时装扮起来了:门廊里挂起了两个中国式的大红灯笼,门上贴着福字和对联,对联像是自己手写的。我走进一看对联的内容,不禁哑然失笑:

上联:心系华夏永做真龙传人

下联:身在海外不当假洋鬼子

横批:别忘了我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一副有趣的春联
--------------------

不禁哑然失笑: 好大的一塊“貞操牌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