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93阅兵:中国正成为亚洲巨大火药桶

(2015-09-09 09:27:54) 下一个

本人亲身经历阅兵前后中国微信圈洗礼,本是一热爱祖国之人士,现下就剩对自己是大陆人的一种深刻的惶惑感, 以及对中国正成为亚洲巨大火药桶的忧虑。北韩不足为虑,中国才是一真正危险地带。这一转变完全得归功于微信和阅兵。

我其实是最近才加入这个中学微信圈的。 这是一群五十岁左右的小老头小老太, 或称60 后。 只有小时侯经历文革后期,过过一段时间的穷日子。得益于邓小平的改革开放 和恢复高考,基本都有受点教育,大学中专不等,再不行高考没上的也招工进银行,工商 或税局, 后面读个电大夜校之类的。经济上也不错,有房有车有余钱,个别胆大舍得花钱的,可在股市赌赌,世界各地走走。有几个当官科长局长不等。 这群人算不上土豪,但绝对是中国目前的中产,社会的中坚和支柱。理论上是成熟有见识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一群。错。就举几例我碰到的。

微信里充满反美帖。中国不论发生啥肮瘴事,都是美国阴谋, 老大在算计老二。股市跌了, 油买贵了,美国。道德败坏,离婚率上升, 是美国恶意输触60年代性解放害的。小孩玩电子游戏,不听父母的话,也是美国害的。总之,所有中国人的不如意,美国都是罪魁祸首。我问他们为啥啊,有一比较直爽的回答是股市亏了钱,发泄发泄,不行吗?五十岁的人群,这种毫不负责任的发泄起哄,让人觉得很是无语。二十岁小年轻怨天尤人,还可以说他会成熟长大,以后会懂凡事先从自己身上检讨。五十岁的人了,这种幼稚行为,真不知应是可笑呢还是可悲?

93 阅兵那天,更是群情激奋,微讯一片红,盛世国母万岁都来了,就象穿越到文革。这不意外,习近平做的就是要给他们看的,给他们打强心剂。目的达到,可喜可贺。左手致礼马上有人转发解释,官方辟谣却又大打屁精们的脸。彭丽媛没上阅兵台就有解说是国母不干政。毛骨耸然啊。这些都不是事。好看的是阅兵一完,盟国的仪仗队让中国人觉得没面子,阿富汗走最前,就三老爷兵。 不得了了。微民开始攻悍欧美首脑不来捧场。花千芳之流开始摇舌鼓噪,什么贴都有,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好多是要和美国同归于尽的,拖垮美国已经是胆小的了。欺世盗名,名不正言不顺,人家不来为你站台, 你还有理啊?

我对他们说二战抗日,美国第一,国民党国军第二,基本没共党啥事。好了,捅了马窝蜂了。有改良官方版的,“共产党八路新四军第一,国军第二,还有四万万同胞。然后是苏联,美国只是扔了俩原子蛋“。有愤怒得无语的, 只骂了俩字,“无知“。我是真惊到了,从80年代到现在,三十几年过去,资讯时代也已十几二十年,不是他们不读书,就是共党太能干啊。我只好告诉他们,要求证的话就找大陆军事教授徐焰,以免说我引用敌对势力的资料。好了,隔天又有戏。废话版”美国也是为自己利益“。和泥版”国军,共军谁第一,有啥区别“。区别大了,孔子说,为政”名不正则言不顺“,连给真先烈正名都不屑,分不清敌友,还能相信他”缅怀先烈“? 指望他”以史为鉴“?

国以国的竟争,比的归根到底是实力,不是阴谋诡计。大多中国人迷信三十六计,舍本求末,把心思都搞歪掉。 总把自己当周瑜,没去想想在别人眼中只是蒋干而已。理性成熟的民族之间的竟争,坦坦荡荡,是良性的,求的是双赢。动不动就想用阴的把人拖垮,同归于尽,真真落了下乘,和北韩有什么两样?

伏尔泰说,“人人手持心中的圣旗,满面红光走向罪恶“, 我还真这次不幸地见识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