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门庆当道

(2014-04-18 12:40:30) 下一个
网络时代,资讯泛滥。不仅没了个人隐私,稍有不慎,便要成八卦对象。最近文章出轨,掀全民八卦狂欢,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作为戏子,赚的是娱乐的钱,本就有义务娱乐大众,也没什么好委屈的。敢作就要敢当,别怨人曝光你偷情,谁叫你明目张胆出轨呢?

中国这一二十年很多事情都变得面目全非。大有西门庆成主流的驱势,好像谁没偷情谁就没本事似的。一同事回国后告诉我,现在是小三小四当道,婚外情搞暧昧流行。跟老朋友吃饭,电话一响,来个同事或领导凑席,一说话,就是特殊关系。到处是大小老婆争风吃醋大打出手,二十年华嫁个可当爹当爷的大叔老太公。中国人本质是非常现实的机会主义者,扭曲的价值观把这个本质放大到丑陋不堪。以爱作借口,做的都是混帐之事。

爱情和婚姻是什么?

爱情这俩个字被到处滥用。其实俗而又俗,说穿了就是喜爱加性欲望。是人看到好看的东西都会喜欢,想拥有。性欲却是激素的产物。正常激素范围没问题,高了就麻烦,不正常的激素水平产生激情,情不知所起,是心动,不可抑制的脸红和心跳,是年轻的东西。人一生青壮年时激素会有点高,就那么三十年左右。美国有一些青少年就服用药物控制激素,以免受激素之害。
 
婚姻是爱情的果实,是携手到老的承诺,good time, hard time 相互扶持付出的感动,是岁月沉淀下的亲情。前者有激素就可产生,后者却要在前者的基础上,加上合适的年龄,教育,和家庭才有可能圆满。男子女子在婚姻里一起成长,一起老去。婚姻是理性的,需要成熟和但当。当日复一日,对方终成了自己的左手和右手,激情不再,成熟的男女会理性地规范自己,不让偶然的心动发展成出轨,伤害自己在意的人,毁灭婚姻。美满婚姻难得就在于双方对于婚姻要有这种共识和自我约束。当然如果是婚姻本身有问题,走不下去了,就珍重道别。相聚相伴也是修来的缘分。

说到爱情就想到莎氏比亚的罗密欧和朱丽叶,几百年被誉为爱情经典。三十年前读此剧,虽然年纪尚小还是觉得这种爱有点莫名其妙。前一刻罗密欧爱着一个不喜欢他的女孩罗萨兰,为了她化妆潜入仇家舞会,下一刻一见朱丽叶,马上移情别恋,为朱丽叶疯狂,深夜跳墙入室。幸好是两情相悦,否则只能说无耻。想想朱丽叶只有十三岁呀。所以你看,爱是多么好的借口啊。莎氏也意识到这一点,把罗密欧写为十七岁,年轻嘛,都是激素惹的祸。

爱情可以激情四射,偷情可以香艳刺激,婚姻却要一个平淡无奇,细水长流。有时候觉得东西方区别挺有趣的,西方是二月十四情人节,东方是七月初七牛郎织女,也就是夫妻节。小时候每逢七月初七,祖母都要带我们烧纸轿吃汤圆乞巧。看来中国人更重视夫妻和家庭。随着洋节日的引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庆祝情人节,就不知还有人记得七月初七?过节只是个仪式,可惜的是净检些垃圾,误人误己。记得不久前法国的“第一女友”之争?法国和德国,一个自诩“浪漫”,一个忠于“严谨”,历史上法国被德国灭了几次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一个西门庆成主流的社会,那只能是天要灭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评得好。

当今中国的国教是【钱权色】,教义把面包和拳头推崇为人生的最高境界,和坤和西门庆成了教徒的偶像。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好!有文采,有内涵!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2005年10月28日晚上,半夜2点多,我不能入眠,情欲的攻击几乎是空前绝后的。脑海中污秽的思想全都不请自来,我没法清洁我的思想,好像求神也没用的感觉,我只能不断地唱:“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这首圣歌。忽然,好像万物都静了下来,思想中的战争没了,我身上感到阵阵的温暖,我的灵非常的兴奋激动。我清清楚楚地知道在黑暗的房间中,耶稣就坐在我身边,我感受到爱的流动,我感受到慈爱的目光正注视着我。我不断地感恩,并询问一些我人生的问题和方向,祂都一一给了我回答。那夜,真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夜。

————见http://jzw.tv/article-7407-1.html 如何战胜情欲--无名的见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