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第四天)

(2015-07-11 18:09:28) 下一个
早晨一边吃早饭一边看iPad,老公坐在我对面喝着咖啡。
 
我正在读一篇关于游轮旅游的文章,里面提到圣诞节期间有很多deal,是游轮旅游的好时机。
 
我边吃饭,边漫不经心和老公说:“要是我到圣诞还没有找到工作,我们就去游轮旅游吧”。
 
老公每年的假期比我多。每年旅游度假都得算着我的假期照着我的schedule来。本来今年我的假期已经用得差不多了,没想到我凭空掉下来一个大假。
 
老公忧虑地看了我一眼,说:“你到圣诞节还找不到工作吗?我觉得你下周可能就找到了呢”。我说:“别做梦了”。
 
不过,还是看出了老公的担心。好了,不吓唬他了。我现在有了laptop,没有借口了,从今天开始要开启找工模式了。
 
不过我给自己立下了几大战略:
 
1、还是target大公司。在小公司工作就需要独当一面,压力大。在大公司,虽然扯皮严重,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多个人多个部门合作,责任大家担,所以压力小。而且,毕竟大公司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是比小公司相对稳定一些。
 
2、平均每天只找到和申请一两个职位,不能陷入漫天撒网的状态。要pace myself,稳扎稳打。这样可以保证每天有事做,还可以保持稳定的心情和状态。
 
3、平均每天要有一个小时学习时间,熟悉一下新技术,打磨一下interview问题。其实不管工作经验有多少,不准备不学习直接拉上去interview我一定基本会失败,就算是平常挂在嘴上的那些概念和问题冷不丁要我解释一下,还是会打磕绊。就把这段时间当作给自己充电的阶段吧。
 
立下了战略,立即实施。一天下来,不忙不过也没有让自己闲着,该锻炼时锻炼,该找工作找工作,该学习时学习,还顺便在网上看了几个综艺节目。
 
嗯,用小时候作文的语言:“我今天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的人运气一般都特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