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第三天)

(2015-07-10 13:18:25) 下一个
一早起来把孩子们打发去夏令营。我吃了早饭,出去锻炼身体。回到家里,看到办公桌上空空的。没有电脑在办公桌上的日子好像不知道做什么了。地上还有两个大旅行箱张着大嘴躺在那里。以前旅行回来总要好几天我才能把旅行箱杂物等归置整齐。今天我干脆一鼓作气把它们都收拾干净了,省得老公回来觉得我一整天无所事事。
 
随便吃了点午饭,不知是时差还没倒过来还是昨晚没睡好,一股困倦上来。以前虽然在家上班,不忙的时候也在沙发啊床上啊偶尔躺躺靠靠,但因为要保持在线状态,其实从来没有真的放心睡过午觉。今天不用有什么顾忌了,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我放心睡去,一觉醒来,哇,已经三点半了。太奢侈了太奢侈了。
 
孩子们的夏令营其实每天四点就结束了。因为以前我和老公都上班,那个时间不能接孩子,所以给孩子们报了“extended care”,就是夏令营为方便双职工父母,每日夏令营结束后提供四点到六点看孩子的服务。我想我现在不用上班,不如早点接孩子回家,还可以省下一笔费用。可是夏令营已经开始,不知道现在cancel是否已经太迟了。
 
我给夏令营的管事发了封email,简单提了一下我的情况,告知他们我现在可以有时间按时从day camp接孩子了,问是否可以取消“extended care”。貌似cancel的话应该还有cancellation fee,我就捎带问cancellation fee是多少。过了好一阵子,回邮来了,说,听到你的情况我们非常抱歉,鉴于你的情况,cancel可以啊,cancellation fee我们也不收了。
 
其实从得知自己被雷的第一天我就没把它当成太大的一件事,“无非是换个工作嘛”。可是看来在别人眼里这也许是一件很大的事,是一件可以为我招来很多同情和忧虑的事,是一件可以让别人会因此为我破例的一件事。我一时有点五味杂陈,一方面觉得这里还是好人多,心里有点温暖;另一方面,对这种同情又心里有点不舒服有点小困惑:难道我真的遇到大麻烦了,而自己好像却还不肯接受现实进入状态吗?
 
不管怎样,别人的好意接受就是了。
 
晚上,老公带回来了昨天订购的我的新MacBook。
 
晚饭后,我迫不及待拆开包装。不得不说苹果是我见过的对电子产品的外包装最追求细节追求完美的公司,而且设计干净简洁,以至于打开包装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用惯了Windows的laptop,咋一开始对MacBook诸多不习惯。鼠标只是一片,左键右键呢?我急了,忍不住用手指开始在屏幕上按一按划一划的。老公在旁边看见,又气又笑说:“你干什么呢,以为这是你的iPad吗?不是触摸屏啊”。我醒悟过来,也被自己蠢哭了。
 
其实用了一会Mac我就渐入佳境,越来越喜欢它了。
 
老公看我在那里玩Mac,在一旁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被雷了,也要买一个MacBook”。我赶快打断他:“呸呸呸,不要乱说”。
 
这个家目前只能有一个人玩MacBook,否则就真的有大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