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业日记(第二天)

(2015-07-09 10:31:06) 下一个
一大早孩子们就跑到我们床上把我们弄醒了。虽然不用工作了,可还是得按时起床。
 
给孩子们做了早饭,一边看他们吃饭,一边准备好他们夏令营的背包和午饭。平时每天早晨一上班就有组内例会,我要在开会以前把孩子们打发吃了早饭准备好上学的东西,还要自己吃饭洗漱,所以虽然在家上班,早晨还是会觉得时间有点紧张,于是有时看到孩子们磨磨蹭蹭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大声吼一下他们。今天不用着急,有大把的时间,发现自己竟然对孩子们温柔耐心了起来。我对自己说:要保持啊。
 
昨天晚上我对自己暗暗下了决心,虽然丢了工作,但更要把自己生活搞好,要每天锻炼身体。虽然我以前也下决心每天锻炼身体,但时间不能确定,见缝插针,所以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把老公和孩子们送出家门,吃了早饭,换上锻炼的衣服。打开门,却见到一个FedEx大信封躺在门口。是公司的Severance package文件到了。
 
我打开信封,从厚厚的文件中找到写着遣散费的一页,看看数字和昨天上司说的一致。嗯,放心了。然后带上耳机,出门去做快步走锻炼了。
 
回到家,洗了澡,喝了杯茶,才把那个一厚沓的文件拿过来好好研究研究。
 
其实要我签字的部分就是一大堆保证以后不会起诉公司之类的律师文件,不签字的话公司不付遣散费。还有一堆文件告知医疗保险啊,401K啊之类的信息。我在公司没有买医疗保险,就到公司网站看了看自己401K的帐户。其实我是个非常大条的人,401K帐户一年也不会看超过两次,自己里面有多少钱,公司match多少,怎么投资的我都不太清楚。今天一打开,怎么Balance是0,稍微吓了一跳。仔细看看公司网页,才发现原来公司401K换投资公司了,明天起转到新投资公司,所以现在在旧投资公司账户金额都是0。我试着在新投资公司的网页login,还不行。好吧,反正钱在那里没有跑掉。
 
下午我正在研究文件,老公发短信说给我网上买了MacBook了,明天到。
 
其实老公早一两年就想买MacBook,我反对:我们俩都有公司的Laptop,买MacBook谁用啊,不是浪费吗?现在我的laptop马上要交回公司,终于可以名正言顺买MacBook了。我甚至开始对自己的新laptop期待起来了。
 
其实人生是免不了改变的,有的改变是主动的,有的改变是被动的。不过不管改变是不是不得已的,那种改变都可以是件好事。现在我不是就不得已地终于用上了MacBook了吗?
 
其实以前每几年我的工作就要变动一下,不过那些变动都是我主动出击,积极改变的。可是现在这一份工作可以在家上班,太舒服了,不但不用早出晚归,还可以照顾家里,上司又很和蔼,工作也很好,工资也还不错,我就实在不愿意改变了。再找一份可以在家上班的工作不太容易了,想到要每天commute早出晚归就暗暗发怵。其实我的工作危机早就呈现了,我们部门这一两年不断重组,我们组半年多前重组到另一部门,我们组定位就开始变的尴尬起来,工作量也越来越少,裁员甚至整个组裁掉都是可以预见的。可是我对老公说,这个工作太好了,我能多呆一天是一天,反正如果不是被公司裁掉我是不会自己走的。其实是我心里还在暗暗侥幸,觉得这些年来我经历过多少次裁员重组啊,不是都走过来了吗?或许这次也能幸运躲过呢。
 
事实证明,躲不过就是躲不过,该来的就是会来的。
 
旅行回来行李箱和杂物还是在地上摆着没来得及收。我研究研究那些文件又偶尔起来收拾一下行李,就这么晃一晃一眨眼就到晚饭了。好像这一天和以前上班时的一天也没有很大差别。
 
晚饭后,我让老公把我公司的laptop打包,打算明天让老公帮我寄回公司。又坐在餐桌前把severance文件签了,放到HR的信封里好明天一起寄出。干完这一切,竟然有种轻松的感觉。
 
老公说,是不是有点像签了离婚书的感觉?我伸伸腰,说:是啊,终于离了,我现在准备好要去寻找new lov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好,赞一个。祝好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失业日记,这么淡定从容,这样的心态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