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室为邻

http://blog.sina.com.cn/londonsocialite
正文

与王室为邻之---美女被拒 (鹅肝,生牛肉,炖鱼,李子馅饼) Ivy,London

(2012-09-13 02:47:29) 下一个
常春藤餐厅(the Ivy, London),是伦敦历史悠久的著名餐厅之一, 始于1916年,靠近剧院区,所有的大小明星必到的地方。 图片中是多年以前在the Ivy 吃过饭的,最有名气的名星,我只认识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和费雯.丽(Vivien Leigh)。 这里以定座难闻名,好的时段,比如晚上七,八点钟,据说需要提前三个月定座。但是我发现了一个诀窍,星期日的座位比较好定。




去餐厅的路上经过特拉福广场(9月2日), 原来残奥会也有大屏幕现场直播,规模小了许多,人也不多,赞助商也少。这是一个月前奥运会的直播现场,当时人山人海,与残奥会相比,天壤之别,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b3394c01014ap3.html 。人类进化了几亿年,终究仍然是丛林法则,各扫门前雪,对于弱者,又有几人关心呢?芸芸众生如我者,也只有为残疾人鸣不平,希望他们玩得开心。




常春藤餐厅的外部。




餐厅内部挂了一幅Bill Jacklin的油画,画的是1992年的吃货们,当时他们还青春年少。右边中间那个穿黑色制服的服务生20年如一日,至今仍在这里工作。 据说Bill Jacklin 用了两年时间,每个星期来这里吃顿饭,之后回家作画。 估计他把这幅画的酬劳又潇洒的还给了常春藤。(图片来自于Bill Jacklin的网站)




Bill Jacklin很可能就坐在我们的餐桌,油画的场景和角度和我的照片是相同的。




就是为了这幅画, 美女我惨遭拒绝。油画离我们的餐桌有段距离,正好挂在靠墙的餐桌的上面,我预知到站到别人餐桌旁拍照的风险,明智的决定,先吃饭,再拍照。这里的餐巾也极具特色。年代久远谓之古董,跟随时代潮流谓之时髦,创建于1916年的常春藤只有一百年的历史, 还没有足够的岁月的沉淀谓之土, 外观,内部装修,餐巾无一不土得掉渣。这样土里土气的餐厅闻名于伦敦一个世纪之久,其市场定位的独到,菜肴的与时俱进都功不可没。




韃靼牛肉 (Steak Tartare), 就是西式凉拌生牛肉。 生牛肉切碎,拌洋葱,青椒,辣酱油,又称喼汁(Worcestershire sauce), 非常入味。 看了我前几篇博文老爸直呼:“你这是跑步进入了原始社会,吃生肉” 。 今天就再来吓一吓老爸。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b3394c010149e9.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b3394c01014t8m.html




我的最爱--鹅肝,肥美柔滑,一般的餐厅会用一些微酸,微苦或比较清爽的配菜,这里用了甜甜的用糖炒过的苹果(Apple Galette), 居然也非常好吃,没有一点肥腻。




炖鱼(Fish Stew), 他家的招牌菜,三文鱼,海鲈鱼鳕鱼和扇贝,汤里加了番茄和藏红花,地中海风味。 开始感觉没有什末特别,可是余味无穷,越吃越好吃,汤比鱼好吃。




甜点是包在有酥皮里面烘烤的李子和香草冰淇淋(Greenage是一种欧洲特有的李子), 盘子滚烫,刚出烤箱。我从来不吃酥皮,李子非常香甜,香草冰淇淋更好吃。背景中的白色插花叫作Chincherinchee, 一种南部非洲的多年生球茎植物的花。左边那张粉色的纸片上写着这个小花的名子, 是几个服务生交换意见后的结晶。吃饭时我问了好多问题,从餐厅的历史,到花瓶的摆设,不知他们会不会恨我,下次订座把我排在六个月以后。




酒足饭饱,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悄地走到离油画一米远的距离,我举起平板电脑,我看到夹在油画和我之间的一脸莫名其妙的食客, 我不管,我按下快门...

"Sorry, you cannot take photos here."(“对不起,这里不能拍照.”)餐厅经理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立即注意到了举动非凡的我。

"I am a writer from China, I was intending to write a good review about the Ivy'.(“我是来自中国的作家,我会写一篇关于长春藤餐厅的文章”.)真希望我是著名的作家。

"Sorry. "(“对不起”.)

"So many wealthy people in China now, they will all come here, although I am sure the Ivy is already famous enough".(“现在中国有好多有钱人,他们会来这里吃饭. 当然我知道常春藤已经非常有名了”.)我不甘心,中国来帮忙。

"I am really sorry"(“非常对不起”.)

不可完成的任务,众目睽睽之下,我灰溜溜的走出来.感觉自己像小报记者. 那个服务生有点不好意思,连忙介绍我拍外面走廊里的照片.

“No thanks, that painting has a story.”("不必了,谢谢,那幅画有故事.")我说了声谢谢,拒绝了。

并不责怪常春藤餐厅,这样的餐厅是不应该允许食客被打扰的,任何作家的评论都比不过餐厅本身百年之久的名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