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室为邻

http://blog.sina.com.cn/londonsocialite
正文

与王室为邻之--- 淑女为龙虾而狂 (龙虾,牛排)

(2012-08-12 08:16:23) 下一个
我是食肉动物,牛排是我的最爱。

一块300克,400克的大牛排,左手餐叉戳下去,右手餐刀割下去,朱唇微启,整块肉下肚。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快乐!

一般来说,连锁性质的餐厅质量都不敢恭维,Gaucho Grill则不同,几年如一日,质量好,服务好,环境好。我常去的有两家,一家在市中心Piccadilly Circus附近,一家在Sloane Avenue。 他家以阿根廷牛肉著称, 我喜欢Sirlon 和Rib Eye 牛排,因为上面有肥肉部分,油脂部分可以使牛排更细嫩,而Fillet 则没有肥肉。

他们最近新添了一种奶酪面包,图中那两个小小的,外面是薄薄的酥皮,里面是半凝固的奶酪和面的混合物,配上黄油或混合了香菜叶的橄榄油吃,味道和口感都很独特。


头盘和朋友合点了龙虾,配石榴籽,棕榈心和香菜拌制而成。 我拿起刀叉把它分成两份。不好!突然发现,朋友的那份龙虾多,我的一份龙虾少!我,毫不犹豫地,坚决地把龙虾多的一份从朋友那边拨过来,把龙虾少的那份拨给他。淑女的外衣从此脱下。淑女又不能当龙虾吃, 哼!朋友绅士般的笑了笑,我暗自庆幸,还是和男性朋友吃饭好,如果是女性朋友,就不好意思折磨干了,呵呵。。。


我的Rib Eye牛排来了,好大一块。 又让我小小不好意思了一下,朋友点了相对健康的 Fillet牛排,而且比我的要小三分之一, 我是女生喔。其实这样的场景我都习以为常了,好像我总是比别人饿得快, 吃得多。

还有一次,也是这家牛排店。朋友点了300克的牛排,服务生问我:“300克?” 我大义凛然地说:“不,400克。” 看着身高1.66米,体重47公斤的我,他们都笑了。拜托,饿又不是我的错!


牛排做得恰到好处,黑胡椒调味汁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配菜,阿根廷的特色菜Humita,甜玉米,南瓜,Mozzarelle 奶酪和就曾他的混合物,包在玉米叶里, 玉米的清香,南瓜的甜香混合在一起,好吃。


甜点有些小小遗憾,以前他们有 Pana Cotta(一种奶油,奶和糖制成的甜点), 我的最爱。现在却不再供应了。只好要了Vanilla Flan, 这是他们的菜单中和Pana Cotta 最像的。


吃饭的时候,傍边是四个中国人,妈妈带着一个十八九的女孩,十二三的男孩,和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 很可能是国内来的游客。这几年,在高档餐厅常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中国的确在日新月异的富强。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 如果那个有钱人是我,我会更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