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室为邻

http://blog.sina.com.cn/londonsocialite
正文

与王室为邻之 --- 奥运的尾巴(Nobu 生鱼片,黑鳕鱼)

(2012-08-11 06:10:54) 下一个
一直把海德公园叫做我家的后花园,遗憾的是,整个地球上的生物除了我之外没有人知道它是属于我的,奥运都快结束了,我才知道海德公园有大屏幕播放比赛, 哎,都没人通知我一声,情何以堪。

入口处人山人海,还好,井然有序,3分钟就入场了。


场内铺着厚厚的木削,可怜我穿着7寸高的厚底鞋,走在木削上歪歪斜斜,像个不倒翁。


很可惜,直播的项目中没有中国的。 正在播放跆拳道, 阿根廷对西班牙, 满激烈的。场景换到高山顶,悬崖边,整个一个武侠小说中高手对决。 只听虎啸龙腾,眨眼间阿根廷腾空跃起,一个密宗腿,西班牙躲闪不及,被踢中要害,跌跌撞撞倒退十来步,仰天长啸:“教练, 徒弟学武不精,愧对您老人家!” 阿根廷喜极而泣,风度翩翩,学习祖先斗牛士和牛比武后的礼仪,飞吻,鞠躬, 一代跆拳道宗师。


场内中央临时搭建的浅水池,漂浮着大大的塑料球,小孩子可以进去,在水上浮着,转来转去,好可爱,多想再做一次小孩子。


海德公园旁边的希尔顿酒店,入口处被围了起来,好难看,原来奥委会下塌在此。


旁边是有米其林星星的日本餐厅Nobu, 坐落在Metropolitan Hotel内,外面看其貌不扬。


Metropolitan Hotel大厅,喜欢红色和奶白色的搭配,整洁,明快,现代。 墙上非常特别的时钟。


Nobu的生鱼片是我的最爱,非常新鲜。 那两个黄黄的是海胆, 旁边的是鲍鱼,象拔蚌,金枪鱼鱼腩(o-toro) ,这是我吃到的最好的鱼腩, 油质部分纵横交错,非常rich and creamy。 吃完后意犹未尽,又叫了一盘。生鱼片好吃,最大的问题是吃不饱,奇怪喔,千百年来,饥肠辘辘的日本人仍然长盛不衰。


主菜是黑鳕鱼(black cod), 照烧酱腌制后,煎制而成,淡淡的香甜,与普通的鳕鱼比起来,黑雪鱼肉质更加的细嫩。这是Nobu的招牌菜,5.6年来仍然是脍炙人口的经典。


Nobu的座位出了名的不好定, 很幸运,居然是靠窗的座位。窗外夜景,看到吗,这里居然也有两个奥运火炬。


今天也追星一把,等座位的时候看到了伊恩。索普 (Ian Thorpe), 澳大利亚游泳运动员, 今年奥运会是BBC游泳直播的解说之一。就是那个侧面对着镜头的。不好意思,本应视名人如路人,装淑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