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室为邻

http://blog.sina.com.cn/londonsocialite
正文

拿破仑三世也是吃货--Kettner's

(2012-07-15 02:26:35) 下一个
来英国时,念念不忘,一定要去滑铁卢, 看看拿破仑战斗过的地方,英雄的战役,虽败犹荣。
 
在滑铁卢地铁站下车,左转转,右转转,看不到任何纪念性的标志,除了来去匆匆的汽车,人都很少见到。终于,远处走来一个胖胖的中年人,我跑上去问:

“请问滑铁卢在那里?”
“这就是滑铁卢,你要去那里?”
“滑铁卢在那里,我仅仅是想看一看滑铁卢。”
“这就是滑铁卢,你想看什末?”
“我想看一看拿破仑战败的地方。”
“这就是滑铁卢”。 他像看外星人一样瞪了我一眼,不屑一顾的走掉了。剩下我莫名其妙的站在那里,有什末不对的吗? (注:果真不对,经网友提示,此滑铁卢非彼滑铁卢。 拿破仑战败的滑铁卢在比利时)

后来,和一个英国人讨论英国和法国的爱恨情仇,我夺口而出:“拿破仑是英雄”。 那个英国人一脸被冒犯了的神情:“拿破仑怎末会是英雄?!我可以说日本人是英雄吗?” 我恍然大悟,在我寻找滑铁卢的时候, 说:“我在找威灵顿公爵打败拿破仑的地方”, 效果会更好。

今天的餐厅叫Kettner's,http://www.kettners.com/, 十九世纪中期的建筑,保存的非常完好, 乳白色的雕梁画柱,乳白色的桌椅,像极了影视作品中古欧洲贵族家庭的客厅。 不过整个空间,虽然餐桌摆得满满,仍给人一种空空的感觉。就像一个绝美的商店橱窗的模特,你会停下来,赞一下漂亮,之后又匆匆上路,绝不留恋。

白金汉宫和这个Kettner's是同时代的建筑,内部的氛围却迥然不同。白金汉宫至今仍是王室的住所,又有整个国家的国力的支持,装修豪华,装饰品琳琅满目,家的感觉。就像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知识渊博,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温文儒雅,顽皮风趣又多金的高富帅或白富美,只要你有机会,一定会把它据为己有,永不放弃。

现在的的Kettner's是一个平价的餐厅,既没有米其林星星,也没有当今社会名流的光顾,谁会想到,十九世纪的时候可是权贵喜欢的场所,这其中就有我心目中的英雄拿破仑的侄子,拿破仑三世。据说,他对这家餐厅的大厨Kettner的厨艺喜爱有加,不惜千里迢迢翻山过海,从巴黎跑到伦敦吃饭,那可是一百六十年前,如今两个小时的旅行,当时要走一个星期。这是怎样一种吃货的精神!Kettner's 如今仍然供应法式菜肴。

头盘我选了烟熏三文鱼。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烟熏三文鱼,据说是他们自己熏制的,加了独家秘方的香料。

主菜是红酒炖牛肉,这个铜制小锅很可爱,经过长时间的炖制牛肉已经很酥烂,汤汁醇厚,味道还不错,其实与中餐的土豆炖牛肉没有很大区别。最不可容忍的是,居然把牛肉炖糊了。我说大厨,如果拿破仑三世来这里吃饭,你一定不敢上一份烧糊的牛肉。


点了一份新颖的大黄鸡尾酒(Rhubarb Bellini), 超市里的大黄都是红的的,原以为这鸡尾酒会是红色或粉色的,没想到成品是接近无色的,非常清爽的味道,平衡了红酒炖牛肉的厚重。 


总的来说,这个Kettner's 还是值得尝试一次的,曾经为拿破仑三世所钟爱,保存完好的,有一百五十年历史的欧式建筑,平易的价格,只要不碰到烧糊的红酒牛肉,这是完美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