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妈妈而写-2

(2012-04-28 13:42:58) 下一个

让我在周末安静的办公室,思绪重新回到2010的夏天

到达时候已是晚上了,下了高铁,随着汹涌的人潮走出来,就听到爸爸在叫我的名字,旁边是我的好朋友XY一家人,见到妈妈,她的精神状态很好,可一做体格检查,即便我只有非常有限的临床经验,我也几乎可以确诊了。不敢和妈妈多说什么,除了自责,还是自责,在阳台上,我的好朋友搂过我的肩,憋了很久的眼泪,终于在黑暗中奔涌而出。那一晚,倒时差,焦虑,担心,我在辗转中熬到了天明。

第二天,星期六的早晨在一附院分院门口见到了同学WZS,直接就去了乳腺外科所在的7楼,和我做住院医的医院很不一样,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都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下让我想起10余年前在医院实习的那个炎热的夏天,不同的是,我的妈妈,现在是一个将要在这儿住院的病人。因为有熟人,我们很顺利地当天住进去了,要不然,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同学帮我请的X主任出差了,要到周一才回来,于是我们又回到XY家。

下午的时候,心有灵犀的XY提议去鸡鸣古寺进香,上一次去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生活中只有考试和学习,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医学院三年级学生,和同宿舍的女孩们一起,周末春游为主,在佛前许下的愿,无非是保佑考试之类的。而今再去,我依然要deal 层出不穷的医学考试,寺周围的环境还是那样幽静,可是确是转眼10年过去了。那天,在江南最炎热的夏日午后,一次次在佛前跪拜,只想为妈妈求一个平安,虽然不是很懂佛经,可我一直深信因果,深信轮回,深信命运。我知道,在我们不知道的空间,有佛在保佑着我们。我相信,我为妈妈许下的愿,佛也定能听到。

星期一的上午,我 带着爸爸妈妈到了一附院的本部,X主任在这边上专家门诊。门诊大厅里面拥挤不堪,仿佛到了节假日的超市,每个窗口都排着老长的队,和美国的医生完全不同,门诊医生一个上午就看好几十个病人,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胜任的,通常我们要是半天超过10 个病人就很忙了。在烟 雾缭绕的诊室,终于见到了X主任,定了第二天手术。

需要入乡随俗,更是为了让爸爸妈妈和自己心安,我和同学打听到了心照不宣的规矩,那可真是一件非常非常awkward的差使,我觉得自己几乎不可能做到,可是这事关妈妈的手术大事,我只能强迫着自己做了最不擅长的事,说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话,总算完成了任务。

这个分院的规矩来得个多,没有手术的病人不许家属陪护,每天查房的时候也不许家属在病房。那晚,因为第二天手术,妈妈一个人留在医院里。至今我不知道妈妈那一晚是怎么过的,她一定害怕极了,我多想陪她一起度过那个恐怖的时刻,可我却把她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了陌生的医院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当年的伤痛已经抚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