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熬夜与长寿

(2012-05-03 10:07:19) 下一个
       很多人都说,不要熬夜啊!这样会短命的,不利于长寿的,不利于健康的。劝一个习惯熬夜的人早睡,就如同一个笑话里,劝酒鬼戒酒一样。

     

        有人劝一酒鬼说,你这样喝酒伤肝的。

        酒鬼说,是啊,我也知道。但不喝,我伤心啊。

        其实熬夜,对于有一些人来说,很正常。因为他们的生物时钟就适应于夜间,他们的思维越到夜间越灵敏,被称之为“猫头鹰型”。有的人,只能是早起早睡,这样才精力充沛,称之为“百灵鸟型”。

         对于人如何长寿,目前的科技是无法探寻机理的,因为牵涉的面太广、太杂。用现代的科学统计的方法来总结,只能是得出很偏颇的结论,经常是不值一驳。

        而用《黄帝内经》的理论来指导人,那无疑是在用一种任何人都无法完成的,绝对化的、美好愿望而已。

         往往大学者、大思想家长寿者比比皆是,而往往这些长寿者,又多数是“猫头鹰型”。如,张学良、毛泽东、邓小平、陈云。如果你们非要说他们不长寿,那我也无话可说了。因为在我眼里,我很难能活到他们那岁数,一个百岁整,一个八十四、一个九十、一个九十六。

         与其你躺在床上就是翻来翻去,还不如起身做你的“猫头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剑出鞘的评论:

对身体有害是一定的。但如果象做夜霄生意一类的人,白天保证充足时间休息,并能保证晒太阳和每天也吃三到四餐,危害不大。

危害大的是,熬夜完,又得白天工作和学习,这才最伤人。

谢谢支持,欢迎常来。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熬夜不行,绝对有损健康。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光下的猫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
阳光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以安心做夜猫子了。喜欢你的文章,谢谢科普,哈哈。
全真龙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flame的评论:

呵呵,也是。

那我要举隔壁开夜霄排档的二大爷做例子,谁也不认识,对不?

又不是论文,哪能经得起推敲。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笑话, 谁有邓小平的保健条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