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这儿也讲故事(五) 沂蒙故事之二

(2012-05-22 09:28:45) 下一个

 

我们这儿也讲故事(五) 沂蒙故事之二

刚刚看了发外尔裆key18的《我们这儿讲故事(五) 沂蒙故事之二》!

这个说打仗啦!

一般人没参与过打仗,打过仗的人很少,可以想象一下打群架,或打球。

打仗是你死我活的游戏,无论你属于那一方,也不管你属于那一方是怎么决定的,是不是洗脑都无所谓,或者是为钱为女人,反正胜利就是一切。

当然了,打球的胜利不就是一切,除了对一些极端的球迷,比如说输了球会自杀的那种

打群架的胜利就有可能是一切了,因为会死人,特别是输了。

打仗的胜利是一切就不必解释了吧?

因此,一旦打起仗了,牺牲的目的就是胜利,为了胜利所作出的牺牲的回报就是胜利,胜利了,所有牺牲就都值了。

至于胜利以后分蛋糕的事情嘛,那就是治军治国的人操心的啦,不可能公平,不可能人人都满意。

所以,打仗时想的东西都是做梦,特别是子弹不长眼的热兵器战争,还有炮弹,生死都不一定呢,即便是想战争以后的事情也是想想而已,没人认真。

还是那个事实,一般人没参与过打仗,打过仗的人很少,如果没打过仗的知识分子们不相信打仗时想的东西都是做梦,还以为打完仗了以后打仗时想的东西没实现就会极端愤慨的话,知识分子们一般都上过大学,上大学还不是打仗呢,上大学也没有生命危险,上大学时想的东西都是做梦,有几个知识分子大学毕业以后事业不如意或找不到工作找他们交了学费的大学要公平呢?

因此,没经历过的事情和经历过的人们的心情,大家就只能想象,而想象往往是意银。

发外尔裆key18的《我们这儿讲故事(五) 沂蒙故事之二》的最后,他写了这几句受康七郎赞赏的话:

洗脑是一些无聊文人的幻想,也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对于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的广大下层群众,洗脑是不可能的。凡说别人被洗脑的,差不多都是试图洗别人脑而不逞的气急败坏。

本来不想说发外尔裆key18的那几句结论,就是想看看有没有人被忽悠,跳出来给我做例子,哈哈哈哈。

谢谢康七郎!请相信我,我是真心实意地谢谢康七郎!

一共也就三句话,我给大家一句一句地看看。

先说这第一句:“洗脑是一些无聊文人的幻想,也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

我不知道啥是“洗脑”的标准定义,但是我以为宗教就是洗脑,或者至少也是洗脑的一种。所以,我以为洗脑不是一些无聊文人的幻想,也不是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

再说第二句:“对于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的广大下层群众,洗脑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认为宗教也是一种洗脑的话,那么由于宗教洗脑的对象就是广大下层群众,因此,对于广大下层群众,洗脑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有史以来既是如此。

再说啦,如果“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和“对于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的广大下层群众,洗脑是不可能的”的话,那么“洗脑”就只会出现在“抽象思维”出现以后了。

这里,因为发外尔裆key18没有明说,我以为有必要指出“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的原因是知识分子跟“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的广大下层群众”有不同,而这个不同是知识分子有“抽象思维习惯”,正是因为知识分子有“抽象思维习惯”造成了“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

康七郎说我“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抽象思维”。”我就理解成他说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抽象思维”吧。

那么,什么是“抽象思维”呢?

我说啥也没用,因为我又不是权威,我就去搜了一下。

百度百科说:“抽象思维(abstract thinking)是人们在认识活动中运用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对客观现实进行间接的、概括的反映的过程。属于理性认识阶段。”

有这样“抽象思维习惯”的知识分子会被洗脑吗?

而且还是“只有知识分子有可能会被洗脑”!

而“对于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的广大下层群众,洗脑是不可能的。”

这也太强了那么一点点吧?

其实恰恰相反,广大下层群众才最有抽象思维习惯,有史以来既是如此,宗教就是抽象洗脑,天堂、地域、来世和报应等等等等都是抽象的。未来的共产主义也是抽象的,共产主义是无神论者的理想,其实就是不信神的人们的天堂。

有些自以为聪明的中国知识分子认为“广大下层群众基本没有抽象思维习惯”,他们就对广大下层群众来实际的,他们发明了“共产共妻”!

“共产共妻”实际吧?

不抽象吧?

结果呢?

简单的说,无产者能追求的只有抽象的,因为无产者没有追求实物的条件,只有有产者才有条件追求实物,除非无产者造反剥夺有产者地产成为有产者”,也就是“共产共妻”!

无产者追求柴米油盐是表面现象,因为那是生存的必须,所以谈不上追求,无产者追求的往往是他们得不到的,也就是说是抽象的,如果无产者也追求实际的实物的话,这个世界早就完蛋了,因为这个世界没有那么些实际的实物满足无产者,有产者就发明了天堂、地域、来世和报应等等等等抽象的东西给无产者去追求。有产者最清楚无产者需要的是“产”,也就是“共产共妻”!

至于知识分子被洗脑也是表面现象,那是因为知识分子是被当作洗脑的工具了,知识分子不想干体力劳动,要吃饭还要吃好饭就只有附在有产者的皮上了,他们的职责是忽悠广大下层群众,也就是用抽象的东西给广大下层群众洗脑。

由于给广大下层群众洗脑是他们的工作,人们看见他们做他们的工作就以为他们自己也真心相信他们的那些忽悠了呢。其实呢,他们只是推销员而已,不仅不要相信推销员的推销,也不要相信推销员相信推销员自己的推销。

知识分子之所以被用来作推销员这个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们有抽象思维习惯,而是因为他们披着“知识”的虎皮和举着有“知识”的大旗。

其实呢,泛泛的说“洗脑”说“抽象思维”也没意思,结合宗教、共产和民主才好玩儿嘛。

推销员的大部分很清楚他们的职责是忽悠广大下层群众,当然了,推销员中也有一部分真心相信他们给广大下层群众洗脑的那些抽象的东西,比如说天堂、地域、来世和报应等等等等,今天是普世价值、民主、自由和人权等等等等,只不过我肯定这些人的数量是微乎其微的。

就拿老中运.运来说吧,他们中有几个真心相信普世价值、民主、自由和人权等等等等的呢?

还有文学城的这些人,比如说隔壁茶坛的那些,他们真心相信普世价值、民主、自由和人权呢?

他们比谁都更清楚宣传普世价值、民主、自由和人权等等等等对他们来说只是个谋生的方式,他们自己才没被洗脑呢。跟教堂里的主教们一样,基督教主教们中间真心相信上帝的比例肯定比广大下层基督徒真心相信上帝的比例小,而且是越往上越小,到了大主教就是零了。

民主也是一样,西方和美国的政治家们真心相信民主的比例肯定比选他们的广大下层选民里真心相信民主的比例小,而且是越往上越小,到了总统就是零了。

中国文明是无神论,所以用抽象的东西忽悠老中比较困难,佛教有和尚的苦行让老中佩服而不只是抽象,当年西方传教士用天堂而没有实物就不够忽悠老中,加上西方传教士还要过好日子就没了说服力,洪秀全除了天父还要加上田地,再比如说共产党也不只是用共产,也要做出巨大牺牲和分田地才能忽悠老中。

反正我以为老中对佛教、基督教、洪秀全、国民党、共产党等等等等的认识很理性,反过来如果老中选择了基督教,那就不理性啦!

最后说第三句,当然了,“凡说别人被洗脑的,差不多都是试图洗别人脑而不逞的气急败坏。”还是差不多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