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先,你不知道啥叫不严格.

(2012-04-18 08:15:13) 下一个

 

首先,你不知道啥叫不严格.我没说的小尺度是什么量级的正是严格的地方!

请注意!

我当时是在跟翅膀兄讨论,对吧?

你在潜水,也就是说在旁观,对吧?

希望你知道那是翅膀兄跟我两个人的对话,我还真关心不着旁观人误会,因为旁观者在潜水,对我来说他们不存在。

你记性也有问题!

记性有问题的人最好不要指责别人,因为徒增指责已经是浪费,还要澄清事实就更是无用功了,

告诉你吧,我没有绕了个大圈子才说是指10^-35次方以下的!

说是指10^-35次方以下的不是我!是翅膀兄!

希望你现在还能记得那是翅膀兄跟我两个人的对话!

翅膀兄跟我讨论的问题是物理理论在什么尺度下应用的问题,具体的说就是大爆炸理论是否可以用到100MPC以内,再具体一点就是,100MPC以内的evidence是否可以支持100MPC以外推出的大爆炸理论。

因此,由于人们不了解100MPC以外,但是人们比较了解100MPC以内,如果把100MPC以外的理论推到100MPC以内,也就是说在100MPC以内找evidence支持这样的思路或逻辑合理的话,那么把万有引力推到微观找evidence支持这样的思路或逻辑也应该合理,但是这又显然是不对的。

下面是哪个2兄找来的我的原文:

“但是我以为宇宙学的整个思想方法是问题,也就是说逻辑有问题,也就是说我对用在大尺度的条件下推出的东西往小尺度用有问题。

虽然有很多“兼容”的证据,观测结果证明不了的任何东西,也就是说另一个网友不厌其烦的用的“evidence”,可惜“evidence”只是证据,不是证明,停了表每天还正确两次呢,因为宇宙如此之大,有几个地方“兼容”实在是无所谓的。

如果观测结果能证明什么的话,那么观测结果证明小尺度下万有引力定律是不准确的。

这里,宇宙学的从小尺度找证据找“evidence”来说明大尺度的条件下推出的大爆炸理论的正确性,我以为这个逻辑是错误的。

普通老百姓看不出这里的错误,物理学家真是不应该,比如说现成的例子是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这是一个大尺度下成立的理论,物理学家应该知道小尺度下万有引力定律是非常不准确的。

显然的,我们不可以用小尺度下万有引力定律是非常不准确的来否定大尺度下的万有引力定律的正确性,同样的我们也不可以用小尺度条件下的某些“兼容”和“evidence”来肯定大尺度下的大爆炸理论的正确性。

如果万有引力定律在小尺度下不准确这个事实能告诉我们什么的话,那恐怕是可以用小尺度下的某些“兼容”和“evidence”来否定大爆炸理论的正确性呢也未可知。”

由于,事实是我没有绕了个大圈子才说是指10^-35次方以下的,说是指10^-35次方以下的是翅膀兄!

如果你现在还能记得那是翅膀兄跟我两个人的对话的话,你就应该知道我明显没有使跟我对话人误会,对吧?

至于说潜水的旁观者误会了嘛,我还真管不着,因为对我来说他们不存在,对吧?

我当时跟翅膀兄讨论的就是以100MPC为尺度推出来的东西,比如说大爆炸理论,不可以用到100MPC里面去,所以我说用大爆炸理论画出来的宇宙图画不超过1百万像素。

我也懒得回去查了,记得他说有evidence,我说可是这些evidence是100MPC以内的事情,记得他还用了“兼容”,我举万有引力定律的例子就是从不同尺度的物理是不同的这个事实来指出“兼容”未必是好事,至少翅膀兄好象当时是没问题。

物理有微观的和宏观的,物理理论没有相似性,也就是说微观物理不是宏观物理的缩写,经典的宏观的物理理论在微观不成立的例子太多了,甚至可以说每一个都是,我只不过随便用用了万有引力而已。

我当时的想法是把物理分成三部曲,微观物理、宏观物理和“宏宏观物理”,前两个就是经典的概念,“宏宏观物理”显然是我编的,在这里专门指用大尺度如100MPC为尺度的“宇宙学原理”推出来的大爆炸理论,而且我以为由于微观物理和宏观物理没有相似性,那么“宏宏观物理”和宏观物理也不应该有相似性,或者说我以为“宏宏观物理”和宏观物理有相似性是需要证明的。

我的逻辑就是人们不会到微观里去找支持宏观(如万有引力等等等等)的正确性的evidence,因为微观的和宏观的物理没有相似性嘛,所以,我就用同样的逻辑看以100MPC为尺度的“原理”推出来的大爆炸理论,我以为也不可以到100MPC以内去找支持大爆炸理论的正确性的evidence,我甚至认为如果找到了还完全可能是坏事,特别是在没有证明“宏宏观物理”和宏观物理有相似性的情况下。

比如说,还是用万有引力做例子,如果有人在10^-35次方以下的找到了evidence说万有引力在10^-35次方以下也“兼容”的话,你说这个evidence对万有引力是好事还是坏事?

到现在我想连哪个2兄也不会认为万有引力在微观物理里成立了,但是,我相信,如果一定要在微观10^-35次方以下找跟万有引力“兼容”的evidence也应该能找到,因为早年人们开始研究微观物理的时候就是直接宏观的物理理论用到微观的,人类的所有知识都是从宏观开始的嘛。

如果,你又嫌我说话不严格的话,那么:

首先,这里本来就不是专业户在讨论;

其次,这里不是专业学术会议;

再者,数据我也记不住,也懒得查。

宏观,大概其就是肉眼能看见的尺度,比宏观小到人们在这个尺度发展的经典科学理论不正确了,比如说万有引力到了10^-35次方以下就不正确了,人们发展新的科学理论的尺度是微观,量子力学和基本粒子等等等等;比宏观大到人类在这个尺度发展的科学理论不正确了,比如说“宇宙各向不同性”到了100MPC尺度就不正确了,因为到了100MPC尺度人们就说“宇宙各向同性”了,人们发展新的科学理论的尺度是“宏宏观”,大爆炸理论等等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