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也再想想吧

(2012-04-16 08:58:37) 下一个

 


大爆炸理论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在大尺度下满足宇宙学原理”。不是大爆炸理论并不对宇宙在小尺度上有要求,而是在宇宙学原理下最小的尺度就是100MPC,大爆炸理论根本就不应该知道还有比100MPC更小的尺度。


当然了,没人喜欢条件,谁都希望自己的理论是普世的,因为大家用的是数学语言,不仅有有理数和无理数还有连续性,因此人们在大尺度下写下了的公式在形式上也可以在小地方用,甚至是无穷小都可以,结果人们就很自由的忘了原来的条件了。


这就好比我提出一个地球形成的理论。我的理论是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还是用100公里作为地球学原理成立的尺度,我的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理论下最小的尺度就是100公里,我的理论根本就不知道还有比100公里更小的尺度。


因此。我的理论根本就不解释地球不是球的问题,因为我的理论是假设地球是球的,我为什么要解释“小尺度上的偏离”呢?


别忘了!我的理论是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地球学原理说的是各向同性,也就是说地球是球,或者说没有偏离。


比如说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假设光速不变,你以为爱因斯坦会用他的相对论解释光速其实有偏差吗?


不会滴!因为如果光速有偏差的话,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本身就不对了,爱因斯坦还怎么用他的相对论解释任何东西呢?


所以,不是在小于100公里尺度上的问题偏离也没有关系,也不是我不需要解释,而是在我的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理论里根本就看不见任何小于100公里尺度上的问题,因为已经假设是球了,所以不承认地球有偏差。


同样的,不是光速有偏差也没有关系,也不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不需要解释,而是在爱因斯坦的以光速不变为基础的相对论里根本就看不见光速有偏差,因为不承认光速有偏差。


当然我的地球起源论和小尺度上的理论根本没有交集,因此根本谈不上兼容不兼容的问题,因为我的理论是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100公里作为地球学原理成立的尺度,我的以地球学原理为基础的理论下最小的尺度就是100公里,我的理论根本就不知道还有比100公里更小的尺度。


不是大爆炸理论禁止不禁止小尺度上的结构,因为宇宙学原理下的尺度就看不见100MPC以内。


你说:“任凭微观上是什么度归,只要作为宇宙整体满足RW度归,加上其他的条件(比如红移等等),就可以推出大爆炸理论了。”


你是可以推出大爆炸理论了,但是这样推出大爆炸理论是在宇宙整体满足RW度归下的。


这就好比说:“任凭微观上是什么度归,只要作为地球整体满足圆度归,加上其他的条件(比如海洋很圆等等),就可以推出地球是圆的了。”


建立在假设基础上的东西也是假设,无论如何经过多少推算,包括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