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野语

嘻嘻哈哈,呜呼哀哉。
正文

【我有门】

(2005-07-29 02:12:45) 下一个

一、〖我有〗之含义 1、〖我有生命〗 我的本原,是我一切的根本,所有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无法替换的,是绝对不可以缺少的。 生命有三种存在形式,自身生命,众它生命,非生生命。 敬生。神是不存在的,如果非要信仰神,那么生命就是我们敬仰的神。 敬仰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 养生。身体健康,营养,身心调节,延年益寿,医疗保健。 修生。运用科学知识,提高生活水平,改进社会制度,协调相互关系,发现新的生活方式,开拓生存空间。 2、〖我有时间〗 我的生命所全部拥有的时间,是我仅有的全部财产,是非常有限的,是在不知不觉中随时随地都在消失的,是一去就不复返的。 3、〖我有见识〗 我在我的生命所拥有的时间里所积累的见识,与我有能力互联互补。 4、〖我有能力〗 我在我的生命所拥有的时间里所培养起来的能力,与我有见识互联互补。 〖我有生命〗,〖我有时间〗,〖我有见识〗,〖我有能力〗是〖我有〗的基本组成部分,相互紧密联系,是一个有机体,是无法分割的。 二、 神、佛、上帝、创世主首要问题不是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回答这个问题可以解决什么问题,不然一切都是空对空。 我们不信说不清楚、又没有科学证明的东西。我们的信仰应该象水晶一样晶莹。 宗教的目的有三。教化,属于官方的东西,便于社会的管理。明理,属于学术上的东西,在于对事物、对世界深入了解。信仰,属于大众的东西,对日常生活有指导作用。 在把我有门教义想透以后,就需要进行有关教规的研究。首先,需要学习过去和现在的宗教的清规戒律的来源及其合理性。佛教戒律,道家清规,摩西十戒,是最基本的几个戒律。 许多社会戒律,应该由信仰而衍生出来。信仰应该是社会基本道德的本源,是制定法律的准则。没有信仰,社会是无法用法律来约束的。 三、 我有门又可以称之为三生教,其最基本的教义是尊科学,敬三生,持我有。三生是说本生,众生,无生。 生命有两种存在方式,有形与无形;生命有三种类型,本生、众生和无生。 本生,就是原本的生命,是生命的个体,所有生命的基本单位。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本生是一切的起源,没有本生的存在,相对于本生来说一切也就不存在了。在基督教义里,这相当于圣父,但与之又有区别,不是创世主。在佛教里,万物由心生,说的是一个道理,但佛教承认本生,只是为了来世,与我有门教义强调的爱生观念是不一样的。在哲学理念中,属于唯心论,但我有门是唯生论,其中包含唯物论和唯心论,就象牛顿理论和爱因斯坦理论,其适用范围不一样。 众生,是包括本生在内的,一般意义上的生命形式。这有有个人,家庭,民族,人类,动物,植物,微生物,包括所有的生物圈。这里有一个生命集团的意义。不同的本生聚集起来,形成不同的众生集团。所有地球上的生命,形成地球上的生物圈,所有在这集团内的本生,都在一种互赖互存的关系。就象家庭一样,有互赖互存的关系。同一个物种,相互之间有互赖互存的关系,作为集团来说,本生是无关紧要的,同时有是至关重要的。没有本生,就没有众生;而在众生里,本生的影子是看不见的。 所有的存在有两种基本的形式,有形体与无形体。有形,如宇宙,地球,星辰,机器,家具,岩石,等等,是物质的。无形,如文字,语言,艺术,哲学宗教,人类文明,等等,是精神的。一切存在都在随时间而有所变化,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有门把所有精神意义上的生命称为无生。无生用神生是不是更好?这样就更有宗教的味道。 无生因为没有形体,超出一般生命的限制,相对而言其生命就长久、独立。现在的人类知识表明,绝对的永恒是不存在的,而无生是相对的永恒,永恒是所有生命所追求的目标。有形的生命只可以寻找延长的方法,而不可以升华进入永恒。以修有限有形之身为起始,从而达到修无限无形之生的目的,这就是我有门的最高教义。 修有形之身包括,求生存,最基本的生命所需,延年益寿,修身养性。从事科学文化,宗教哲学都是修无形之生。 (2004-1-15) 世间万物之存在均为生命。 所有生命共有三类:自身、同类、另类。 这三类生命相互间存在不同的关系,遵循达尔文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进化法则。 (2005-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