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走2020

(2021-03-06 07:38:30) 下一个

冬去春来,送走悲催的2020,带着期待与希望迎来了2021。在去年的一年里,经历了许多的事情,从悲痛到焦虑再到焦虑与期待,最终一切安全无事了,感悟颇深的就是,健康活着真好!

虽然曾经也经历了事情,如2020年这一年一下子到来要面临要承受还是头一次,如今想其实没有你承受不了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岁数大了,经历多了,欲望少了,感觉日子过的太快了,生命的时间有些短了,不由得内心有一些惆怅。曾经不在乎时间的流逝与挥霍,此刻我又是多么珍惜当下的生活,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虽然还没有太老,可没有资格去浪费时间了,回首一望来瑞士已经27年了,想一想真的好快,不敢想再过27年,生命无常,珍惜当下就好。快乐是享受简单的,幸福是享受拥有的。

2020亲人的离开,儿子的新冠,加重了我对生命的渴望与珍惜,特别感触没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情。

活着真好  一句看似简单又平常的希望,在疫情下有多少人几天当中失去了生命,快得让人无法醒来,面对生命的渴望瞬间变成了奢望,在突如其来的危难中,我们是无能为力又是多么的渺小而无奈。

岁月宽容了我,上天厚待了我,虽然2020让我经历了人生中比较艰难的事情,我依然感恩依然知足。因为不年轻了,我会说年轻真好,看到死亡,我会说活着真好!健康地活着,就是一种幸运!

人啊有很多的时候,总是记住倒霉的事情,却常常忘记走运的时候,这就是给自己找不痛快。

生命其实就是一个过程,一个不断超越自身局限的过程,这就是命运吧。

一晃迎来了2021年的春天,期盼疫情早点结束,世界怎么大,还有好多地方等我去看看,好好用心去享受生活,善待自己。

很认同一句话 :"高质量的的生活,并非走向复杂,而是回归简单"。

或许,我的生命中,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时光,而是留住记忆,如最初相识的感觉一样,哪怕一个不经意的笑容,便是我最怀念的故事。
但愿,时光,如初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亲爱的婉妮你对老乡的惦记与问候,实在让尼斯感动!
去年经历母亲的离世还没转过神来,儿子又感染了新馆,儿子刚好,LD有身体又有事了,总算一切都过去了,有惊无险,人生大幸!

谢谢老乡婉妮一直对尼斯的关心与理解,遥祝婉妮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好久不见,欣喜看到好文,祝一切都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的评论:
多日不见暖冬了,今儿看见很是高兴!
握手握手,谢谢暖冬的理解与共鸣,真的是一天又一天的嗖嗖过去,讲真时间过得太快了。

谢谢暖冬并祝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溪姐姐'的评论:
姐姐说得对,人要有给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更好的去生活,敬畏生命!

谢谢姐姐并祝您2021吉祥安康幸福美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岁数大了,经历多了,欲望少了,感觉日子过的太快了,生命的时间有些短了
+1, 尼斯说出了我想说的,真是要珍惜每一天,日子实在太快了。新周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抱抱尼斯妹妹,总算熬过了2020,也真是体会了自己和家人亲朋都还活着,就要感恩上帝!经过这场世界瘟疫的大劫难,更要珍惜生命和大自然。 Enjoy Today and this moment.
祝福尼斯妹妹牛年阖家安康吉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心雨姐好,妹妹佩服你在疫情中的坚守与奉献,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真正懂得,"没有什么不可放下的事,只有自己放不下"非常赞同,说道俺心里去了。简单生活,要把复杂变简单了,千万不要把简单变复杂了,如姐姐所说,越简单越轻松。

住心雨姐2021年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看到亲耐滴很高兴,此时俺特别体会到了当下和健康的意义,只有懂得才会珍惜。

谢谢亲并祝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梅'的评论:
谢谢雪中梅,平安是福,千真万确!

祝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法能'的评论:
是啊,2020对于整个世界都是一个不小的灾难,每一个人都在焦虑忐忑中过日子,不容易。

谢谢弄弄并祝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好久不见了,如你所说珍惜当下,活着真好!

祝松松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点点好,谢谢你的鼓励,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过去了,好好享受珍惜每一天吧。

祝点点全家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谢谢小c的理解,是啊,一切都过去了,好好享受当下的快乐就好。

祝小c全家幸福就安康喜乐平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斯儿亲,2020我们都经历了太多。活在当下多么深的领悟!我现在也越来越明白,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抛弃的,只有自己放不下的。生活就是简单,越简单越轻松。

2021的春天已经来到,愿生活淡然静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亲,让我们都珍惜当下,健康快乐的生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善待生活,劳逸结合,平安是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就是幸福!2020太难过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健康活着真好。珍惜当下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再美好,终究压缩成今天的回忆,我再无奈,也阻挡不了时间匆忙的步履;”日子就是一天天从人们的身边溜走了。很高兴尼斯从艰难困苦中再次勇敢地闯了出来,并且走进了光明!问好尼斯!!祝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日益!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尼斯。 过去就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UEFIRE'的评论:

谢谢您的理解,疫情下多多保重,祝您幸福健康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菲儿的祝福,同样的祝福也送给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最新出炉的生活幸福指数世界排名榜,第一是你居住的芬兰,老弟啊,你偷着乐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带着生命感悟的年终总结!健康地活着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亲,非常令人感慨的分享,祝未来的2021快乐,安康,平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阳从瑞士升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