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此生不会再见

(2020-05-25 11:21:22) 下一个

此生不会再见  

母亲,谢谢您,怎么快您就来到我的梦里,还是母女连心。。。在梦里我哭着问您怎么样,冷不冷,您笑着回答我,很好,不冷。                  

今晨北京时间六点至八点姐姐陪伴您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九十七年的沧桑岁月,九十七年的苦乐年华,永远定格在2020年,5月21日凌晨这一天。

五十年前也是一个春天,您带着心伤送走了父亲,五十年后,您去找生命中的那一半团聚去了,我是应该高兴还是悲伤。

不知为什么这几天很恍惚,总觉得您还在,直到我拨通电话的时候才会意识到,那个家已经没有人了,没有人再会接我的电话了,心好难受。

刚才姐姐发来信息说你可以打电话,我问她打在哪一边啊,姐姐说她去您那边设了一个小的灵堂,姐姐说给您诵《地藏王菩萨本愿经》后,让我打过去。这是您走后我第一次拨通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过几天就要撤销了,每天一次电话已经成了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您天天期待重要的一件事。

今年的春节一别成为永别,三周的相聚如今看来是那么的珍贵而美好,许多画面在我的脑海里回放。从童年青春到工作再到出国,还有您二次来到瑞士,每一个画面里都有您的陪伴,记载着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回忆是那么美好,思念是如此强烈,一生一世母女情就这样在隔空中告别。

那天夜晚,我坐在沙发一夜没有睡觉,您的眼神在夜色里闪亮。我感觉您的眼睛一直注视着我,片刻不想离开。

此时我还是不敢看您的照片,眼泪不听话地流了下来,抹不去的母爱还在延续,您的眼神是我忘不了的记忆。那天晚上我一下子软了下来,是您的外孙一下子把我抱住,轻轻地拍着我,安慰着我,您的女儿那颗心好温暖,外孙子长大了,您放心吧。

您走了我很伤心,可我明白您已经是高寿了,如同表姐说是喜丧,我不是很懂。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可是真要面对无论是不是高寿,离去的毕竟是你最亲的人,相依为命半个多世纪的母亲,还是需要时间让我心平静与接受。

您走的前一天,您的思维还是那么好,,庆幸您一直是那么明白,不糊涂。

再一次谢谢您来到女儿的梦里,看到您的微笑,一切安好没有痛苦,女儿的心有一丝的安慰。

再见 母亲,此生不会再见!           母亲,谢谢您赐予我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顾'x潇潇'的评论:
潇潇谢谢你,真诚地谢谢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天堂再见,母亲安息!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