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首歌的跳跃__陈瑞白狐

(2019-10-16 04:59:08) 下一个

几场秋雨过后,凉气袭人,天气一下子就冷了起来,窝在家里听着陈瑞的歌,她的声音沙哑,沧桑中带有丝丝的伤感,感心动耳,情意绵绵,令人回味。我想创作这首歌的作者,就是将自己所有的情感,都注入到那只并不存在的“白狐”身上。道出内心的感恩,轮回,思念,心痛。

夜已深,听着歌,很容易胡思乱想,人啊,谁也不愿意去喝下孟婆汤。因为这一生,总会有爱过的人在你的心中留下痕迹,想忘却很难,有一些事挥之不去。

佛说:情不重不生娑婆,爱不深不堕落轮回。

如果说,娑婆世界生活的每一位众生都为情而来,也就是说前世欠谁,今生来还,是躲不掉的。今生的每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的甜蜜或痛苦的回忆,一千万中的思绪,一点一滴都会有你前世的影子。离开这个世界带不走是你的财富,只有放不下的爱和你不能释怀的恨,随你轮回。所以说,爱与恨是轮回的种子。

人生再长,不过百年,留下人间多少爱,迎浮世间千重变和有缘有情人,去做快乐的事,别问太多,装的太多很累的。

佛陀曰 :世间万物皆是苦,唯有情执最苦!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何为情执,情执为何物,亦如黄连般的的食物,还是虚若飘无的意念!情,是一个无限大的名词,有父母儿女之情,男女夫妻之爱,还有兄弟姐妹血脉情,朋友之间的真诚友情,我想是不是哪一种情执都是一种发心的痛苦,可是我们又怎能逃脱这种情苦。懂得,未必能做到。

生命中有一种爱,有一种懂你,是安静的,是无求的。远远地望去,不言不语 ;完全给予,无悔无怨。不想说明,只愿心懂 ;不求回报,只愿爱在。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甜有苦,有乐有泪,对于痛苦,有的人会淡然而过,有的人会困在其中。一路走来,风吹过雨打过,最终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有多美,很知足了。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 心中无,便静。

人们常说,既有人生,便有情。有了情,便有甜,也有苦。

        

.......................................................................

 

唉,曾经唤妹子就说过俺,姐你的跳跃思维太吓人了,这是不是个病啊,好么听一首歌跳跃的也太远了,也是胡思乱想,咋整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帖触目惊心,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没吃药吧,消停消停一会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站神仙8丈外的尼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千万别介,您这一拜,尼斯僵那里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我看见你了,你咋把回才哥的留言删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溪姐姐'的评论:
小溪姐姐的话每一次都是那么谦虚温和,您的文笔您的经历都是让尼斯佩服的要学习的,姐姐的鼓励尼斯非常感激!

谢谢小溪姐姐并祝您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葱葱来了,欢迎欢迎,好久不见了,给葱葱上茶:))

哈哈,葱葱玩笑啊,俺要成仙就好了,拎着八丈远哪,大彻大悟尼斯更是提不上哦,简单快乐就好!

葱葱说的太对了,我也是怎么认为,人生一定要经历爱与痛,一张白纸有些遗憾。

谢谢葱葱并祝新周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尼姐属虎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狐假虎威地来拜拜他尼姐,,,一周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妹妹心声的分享,喜欢尼斯妹妹这篇灵性闪烁的文字。我用心去听这第一次听到的歌,听了几遍,也有感动!也要修炼 ‘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 心中无,便静’。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俺来啦,,,这是去修仙啦,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呀。

俺觉得,不管是爱还是痛,有过比没有过好,毕竟经历了,比什么都没有过强太多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不是啊,有的朋友都求我的,实在跟不上了,累!

不过有小c的话安慰,尼斯踏实多了哈哈

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为什么要克制,写下来,我们爱看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谢谢小c,是的,跳跃性太大了,我慢慢在克制自己。

谢谢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是啊,这是一首老了,可听着总会有触动的,的确这首歌有些伤感,有时听听还可以。

祝默默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的话俺懂,学会放下对自己好一点。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大周末的,你咋又钻出来了,让你姐消停消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的评论:
抱抱暖冬,好高兴你也喜欢陈瑞的歌,共鸣啊!

谢谢暖冬的推荐孙露的歌,这也是我的最爱。她的《黄玫瑰》《谁为我停留》《珍惜》等等都非常好听的,一定是一个人安静下来去听,更有别样的感触良多。

再次谢谢暖冬并祝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修行千年的尼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好久不见jk大哥了,听了您的话,尼斯欣慰多了,谢谢大哥!

祝jk大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哇,五哥来了,欢迎久违的五哥,上茶:))

五哥啊,您是说尼斯嘛,介么重的评价,尼斯好感动啊,谢谢五哥老朋友!话不用多,真情在!

五哥好感慨啊,说的太对了!

祝五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的评论:
抱抱老乡啊,原来你那么喜欢陈瑞白狐这首歌,一定感受颇深的。

谢谢闻香真诚的留言,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经历与看到的有太多的相同的东西,想像出你唱这首歌的时候很投入,发心的唱。

能理解的人,心境都会一样的,色彩不并不重要。

祝老乡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也想俺妹子了,唉,妹子真是一去不复返了,愁人。

谢谢美菲儿并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中有一种爱,有一种懂你,是安静的,是无求的。远远地望去,不言不语 ;完全给予,无悔无怨。
+1 这才是真正的爱

思维跳跃性是挺大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五六年前有一段时间老听这歌,太感伤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的歌,尼斯思考得很多。人间有甜有苦,有时还是要想开放下才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尼斯,握手了! 陈瑞也是我喜欢的歌手,同喜欢她的嗓音的一点点嘶哑,独特,她唱得感情饱满。这首歌我也很熟悉很喜欢。跟尼斯一样,我喜欢听情歌,向你推荐"孙露",'YouTube上有很多她的歌。周末快乐,尼斯!
jk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尼斯,这是思维很年轻的状态,很好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的女人!
谁还没有点儿心中深藏的甜蜜和苦涩,难得看开,难得放下,难得变成美好回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照过躺在地上洒满雨珠的秋叶,不一样的色彩但是一样的心境。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唯一唱卡拉OK得高分的歌。特别有共鸣。

这篇文读得我眼眶湿润,好像是我的心,你的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唤唤了。

特别喜欢这张秋天的片片和音乐,谢谢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醉生梦死也要有资本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得学你妹,别想辣么对,醉生梦死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心可以看的眼睛看不到的东西。问好尼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放出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