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博客七年之痒

(2019-04-12 07:18:41) 下一个

昨儿看了点点(spot 321)写博的体会与感受,说的实实在在,不由得也让我想起自己如何走进文学城,怎么就想开博客的,顺便说说我的想法。

来文学城也算是一个偶然,是因为那时我为做饭发愁的时候,远在南半球的同学给我推荐文学城私房小菜,她说你去那里看看,能学到好多东西,就怎么着我走进了文学城。

一进来就看到文学城真是各个是人才,文章各式各样内容丰富,文笔就不用说了,看到底下留言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互动的很热闹,那时真觉得不可思议。我嘛其实就想看看每天的新闻,有时间走进喜欢的文章里学习学习,长些知识,根本就没有想开博客。因为自己啥也不会,文笔不行,都不明白人家的照片咋放进博客里面的,可以说傻到极致了。直到有一天文城里的一位资深大姐对我说,妹子你赶紧开博,这样好找到你。我说姐啊,妹子有多大能力自己还是明了的,这里可是卧虎藏龙的地方,就妹子这点水都称不上墨水,别难为妹子了,丢人。后来姐姐跟我说,没那么复杂,想写啥就写啥,没标准。再后来我也禁不住诱惑就开了博客,从此有了自己一个”家“,一个属于自己唠叨的地方。

这一开就是七年,从啥也不会到会放照片,放音乐,写一些无有深度的文字,得到老乡燕子妹子不少的帮助,老朋友们都清楚我咋过来的,我容易嘛,也是脸皮厚哈哈。就怎么着,一路走过来有兄弟姐妹们的热情捧场和鼓励,使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慢慢放下进入正常状态。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也就是说你在这个江湖里想呆着,那么就要有思想准备各式各样的留言,有甜有辣,你要回应。其实我的初心写博客就是随自己的心情而写,现在也是,想什么写什么,写不出高大上的文字,充其量是大白话。写好写次,无论是什么,写的东西自然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太正常不过了。真要是一大片赞美声,我还真要想想,我有那么完美吗,也许我这个人缺少自信吧。

深知自己的不足,许多的地方无法与城里的姐妹相比,却一路得到众多好兄弟好姐妹的真诚鼓励,彼此坦诚相待,一句轻轻的问候,就很温暖。尤其是16年三月的春天让我忘不了,说句掏心窝话,尼斯何等何能受到如此厚待,实在是惭愧。人家一对我好,我这个人就受不了,总想回报人家,又怕自己不会说话,但心里记得。

我开博是为了开心快乐,绝对不会为人气和点击率等等去写的。我觉得为了目的去写,那样脑会乱,心会浮,人易飘,有一种被绑架的感觉,这不是我的初衷。写博客不要求他人理解,更不强求自己非写不可,有时间就写上几句,看心情,写博是为了开心而不是堵心。当然了时间一长,就会免不了遇到争执的现象,观点不同没什么,但是一定要论事不要论人,一旦论人性质就变了味,也会偏离了主题,意义全无。被人理解是幸运的,但不被理解未必不幸。一个人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寄托于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就并无意义了。

我的博客我做主,述说着我的心情,善待来我家做客的每一位朋友,无论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只要不是恶意伤害的语言,我都会心存感激。虽说是网络,也要用心写字,真诚待人。

今生我们不论在相遇网络还是生活之中,都非常难得。网海之中能够成为好友也是一种美好的缘分……虽然不曾相见,但是心与心 的交流即是一种真情。彼此不曾谋面,但是从一个人的空间都可以展示一个人的人品。每一个好友都有自己不同的心声。大家能够在空间相遇,能够用文字去交流,问候和祝福,又何尝不是一种温暖。还是那句话,啥情也是用心一点点换来的。

七年之痒,的确有些痒了哈哈。人啊都是有感情的,怎么说对文学城也有一些感情了,在别人的博客里学到了自己不懂的东西,值得的。我这个院子虽不华丽也不丰富,可也是我用心经营的一个家,还真是有些舍不得。再有就是舍不得一路陪伴我走到今日和带给我快乐的兄弟姐妹们,还有许多熟悉的不熟悉朋友的真诚留言,唯有说一声谢谢,道一句感恩!

 

    最后祝大家写博愉快!

 

 七年之痒,还能痒多久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一大早见到亲耐滴好高兴啊~~~也念着你!

四月是樱花的季节,你去圣地亚哥啦,我记得我是2004年去的,很喜欢那里,你现在猛旅游啊,羡慕哦。

你去墨西哥咋样啊,有没有想买的意思啊,你楼上的小粉都惦着那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知道就好别跟你姐打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看66'的评论:
边边好,喜欢你写的文字,幽默里有实实在在理论,期待你能永远痒下去,不会倦。

祝边边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是啊,点点的想象很浪漫地,在此景中真的感觉好美的!

祝点点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樱花飘落的情景,那刻感觉很美!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买房了没?去你家住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落英缤纷,花的地毯,真美!
前些天我们也去圣地亚哥的公园欣赏了美丽的樱花:))
好像樱花有很多种,都很美!
惦念亲,来看看亲:))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劲儿真大,摇落一地樱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还没到七年,等到了再看看痒不痒,倦不倦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也有樱花雨。真的很美丽!想象着蓝天白云下出现了一片粉色的小河,嗯,很有格调。~~ 问好尼斯!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樱花满地的样子好美啊,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sk'的评论:
胡兄说的对啦,那一天尼斯真的不疼不痒没了知觉,可不就跟唤唤一样了嘛。

这唤唤还真是一走不回,只有一声叹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看你目前的能耐抓唤唤粉还是有难度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您抓到了木有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姐不痒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借此帖非常感激松松一路的陪伴,写给尼斯侠女转至今难忘,感谢网络让我认识真诚善良能干的松松。借用松松的话,认识松松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里人家168'的评论:
让我们一起痒下去
husk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还有感觉就说明激情还在。就怕哪天不痒也不痛,有和没有一样,那就有问题了,就象那个唤唤...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抓唤唤粉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把抓痒的家伙抓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尼姐抓抓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尼斯开博七年,7年感言写的实在。文学城人才济济,在这里学东西,长见识,认识尼斯,感觉真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写“我的博客三年之痒”,写的比较慢,有空时在手机上写一点。虽说人都说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玩起来比下一代还要疯。但岁月还是show me color to see.盯着手机手写,一会儿眼睛就花了,保护眼晴是当务之急,在文学城一直可以痒下去,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再创新痒有点难了,留给您创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老朋友不容易,值得珍惜!

谢谢小c并祝周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http://www.ssbbww.com/b/s/20190414043958_4721bh5_www.ssbbww.com.jpg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20190414043958_4721bh5_www.ssbbww.com.jpg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是文学城新秀 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
期望你继续努力 再创新痒。

无论多痒, 不屈不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又见到亲耐滴,很高兴!

亲,为啥觉得好长时间腻,是因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不是嘿嘿。 其实我相信前世有缘这个说词,有的地方从来没去过,可是第一次去就觉得好像来过似的,有的人根本不认识,第一次见面好像眼熟,佛家讲这就是前世有缘。
刚看到你的新贴pp照的真是绝了,你做事就是精益求精,我是比不了,粗得很,真的。干细活我妈都不让我去做,因为我没耐心,不过我对儿子有耐心哈哈。
祝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的评论:
太谢谢老乡园姐了,谢谢您的真诚祝贺!
园姐的话太过奖了,是您每一次的回复让妹子都受益匪浅。您是过来的人,有许多地方尼斯要向您学习。
再谢园姐的留言并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芷兰'的评论:
欢迎天芷兰新朋友,刚去过你家看到亲子教育篇写得深刻,也有同感!

谢谢天芷兰愿我们写博愉快!

顺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五哥同感,感觉与亲认识很多年了,好像不止7年:))
许多感言也正是我心里的话,初建博的感受也是,被网上朋友的美音画吸引,不会放pp,不会加音乐…………,不敢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写博^o^
文学城藏龙卧虎,这些年不仅在这里学到许多,增长了见识,还结识了许多真诚相待的朋友,这就是人生的财富。
祝亲耐滴开博7周年生日快乐,继续写博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Many Happy Returns of the years! 我觉着这句庆祝生日的话在这里送给尼斯妹妹很合适,你给自己、给大家都带来了快乐时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老朋友已经很多了,这就是财富。
+1
天芷兰 回复 悄悄话 正踏在写博的路上,真情实感,也说出了很多写博人的心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wow,五哥来了,实在难得啊,好久好久不见了,五哥还好吧。

五哥说得对啊,是觉得我们相识很长时间了,想起那时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好开心啊,这就是财富。

谢谢五哥常常出来啊并祝五哥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的评论:
谢谢您真诚提醒,尼斯记住了。

祝您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的评论:
是啊,有时间不见暖冬了,前段时间我也关闭了,有些忙,这一晃都春暖花开的季节了。
我们的初心都是一样的,很高兴能与暖冬携手同行!

顺祝暖冬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谢谢韭菜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点点过奖了,不过瑞士的确是一个修行养性的好地方,大声说话都会让人烦的,所以来带瑞士自己也在改变。

谢谢点点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的评论:
问好老乡,很高兴闻香也有同感!
没错啊,来文学城是学习的,补充自己的不足的地方,与大家交流也是一种欢乐。

谢谢闻香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弟啊,借此帖,姐就假客气一下子,遇到介么一个笨姐,没少麻烦你啊,你不用感动。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的好多年的感觉啊,才7年吗?
哈哈,老朋友已经很多了,这就是财富。
bl 回复 悄悄话 你到真应该继续写下去,但是千万不去争当热门博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真诚点赞,有很多共鸣,有一阵没来了,问候尼斯,我们一起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我做主,述说着我的心情,我善待来我家做客的每一位朋友,无论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只要不是恶意伤害的语言,我都会心存感激。虽说是网络,也要用心写字,真诚待人。” 太同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来尼斯的博客,总会感觉到一丝洒脱,超然的宁静与祥和的气息。非常符合瑞士的蓝天白云给人带来的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祝贺!
yy56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写博的感言,觉得有太多的同意了,握手!

我写博还是为了学习,在大千世界里,在飞速发展的科技中得到一种精神的享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小弟备一薄礼,敬请笑纳
http://i63.tinypic.com/9hkk14.jpg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