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节逛庙会

(2019-03-28 07:28:54) 下一个

这几年的春节我就一直想去庙会看看,找找曾经过年的感觉,谁知一出口就被所有人打回来,别去了,已经变了味道了,可是俺还是不死心啊。

北京庙会可去处很多,什么龙潭庙会,厂甸庙会,八大处庙会等等,我选择了地坛庙会溜溜,说起来离上一次去庙会也有三十年了吧。

初四一大早忙乎给母亲做完饭后我就出了门,自己打车直奔地坛。没有想到庙会人很多,摊位也很多,顿时感觉有点乱,因为毕竟这样的场面很久没有体会了,似乎有些不习惯了。在人山人海中,我尽力去瞅瞅去找找曾经熟悉的东西,可真不容易挤死我了,心气大减。

是啊,如家人朋友所说,如今在庙会已经没有当年的乐趣了,小吃贵得惊人,什么小吃都是复制没有一点老北京的味道,也没看见现场表演捏泥人,吹糖人的,剪纸什么的。还有许多小吃摊位,写的是老北京地道的小吃,买回家母亲一吃就说哪有以前的味啊,瞎买。

现在的庙会还有北京人去嘛,我问我姐,俺姐说:“有啊,你啊“晕

不管咋样,俺去了,或许以后也不会再去了,照了几张庙会场景算是留作纪念吧。

这是地坛的大门口,我从天桥走过去时看到怎么多人,心里斗争进还是退。

这些人在等买票

好不容俺买了门票,一转眼看见金猪迎春,好喜庆。

千万别误会,这不人很少吗,这通道是禁止行人走的,都在俩测行走。

 

这是地坛公园里面的钟楼


地坛公园又称方泽坛,是古都北京五坛中的第二大坛。地坛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占地37.4公顷。公园始建于明代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是明清两朝帝王祭祀“皇地祇神”的场所,也是中国现存的最大的祭地之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