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生命就会有回忆__手写书信的日子

(2017-03-15 07:29:48) 下一个

我现在和母亲一样,喜欢怀旧,怀念属于童年记忆里的大白兔奶糖、红虾酥糖、大大泡泡糖、还有儿时玩过的沙包,那是姥姥精心给我做的,颜色不同大小不一,都会在我的记忆里出现。今儿我突然想起那些手写书信的日子,很怀念沉静在灯辉里在简单不算大的木桌上,给同学写着青春的梦想。在青葱的岁月里,留在了一张张的白纸上那一行行的文字至今在脑海里出现,时而回味。

后来出了国,书信便是与家人和朋友往来交流的唯一方式。那个年代,电话昂贵,可以说写信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每一次寄出的信,心里就开始算计多长时间收到回信,一个来回大概要三周的时间,而我那几年的时光也就在你来我往的等待和期盼中不知不觉地度过。前晚收拾抽屉时,看着这些泛黄的旧信件,读着那些似曾相识的文字,以前那些写信的日子以及那些与信有关的故事,又一个一个地出现在我眼前,逐渐清晰,有一种回到那个年代那个时候,我明白这是一种幻觉,永远不会回去了。

这些书信中有母亲、同学、同事、还有一起长大的发小的,怎么多年了还有必要继续留吗。扔掉总会觉得有种掏空的感觉,不扔吧快成文物了,其实有很多物事人非。不过翻看母亲曾经的来信,细读且品味着这份亲情、慈爱、关心、的语言,依然感动着我。即使天天打电话,如何也比不上读书信的感觉,总之是不一样的。

就这样,慢慢地在不知不觉中,我能书信来往的对象,如秋日落叶,日渐零落,飞快的键盘取代了“慢吞吞”的书信。渐渐地,人们习惯了快节奏,淡忘了那份慢时光,也淡忘了那笔下的情怀。

多少年过去了,我依然很怀念书信来往的岁月。那是一份难得的记忆与情谊!那是一份最美最纯的精神享受,温暖真实!

不写信已有十多年了,写信的日子却是那么令我难忘。今天的通讯方式无论多么发达,我依然怀念写信这种古老的方式,不仅因为它价廉,更由于它物美,美得可以与心相通。

 

有生命就会有回忆,你无法抗拒,也无处逃避。我是尘世中的人,回忆便是我的影子。

 

这是九六年回国探亲将要启程回瑞士的家,表妹送我到机场给了我一个信封,她说上了飞机再看吧。其实她比我才小几岁,她见证了我的人生起伏。这次回京我们见了面,我说你曾经写给我那封信,至今保留着。她微微一笑地说,你可以扔掉了,那个曾经焦躁不安的你不在了,我明白她的意思。

 

.........................................................................................................................

这段时间身体不算太好,周末时也没有太多的地方去,于是就到山上走走吧。因为这里除了山就是山,花还未开,不知要等何时。

有人说,蓝色是忧郁的,是彷徨的。可蓝色,也是天空的颜色,她包含着希望,理想,宽容和自由。

在蓝天的衬托下,洁白如银的勃朗峰,风景如画。每一次来到这里,都会被这儿的风光山色陶醉,感叹,阿尔卑斯山,你亮丽了瑞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想必你也有同样的感受吧。
谢谢亲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我也很喜欢第三张片片,不由得想起你那里多么暖和啊。

祝亲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多谢哼导的夸赞,春天到了,出来走走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美言并祝松松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抱抱心姐好久不见嘻嘻:))

心姐妹妹就是总爱瞎想,就怎么天天想来想去过了半百,也没啥成就。

谢谢心姐并祝心姐春天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书信往来的日子确实令人怀念。斯斯表妹的字工整有力,斯斯的照片拍得也棒,最喜欢倒数第三张片片。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的情真意切 !
你表妹的字写得好 你看 粉粉就不敢亮他写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想念的手写信,尼斯写得真好。片片好美,尼斯拍得好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这么多用心抒情怀旧的文章,笔健.问好春天,期待你更多的好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咚妹并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手写书信,真是长久以前的事了。
雪山真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儿,你曾经许多东西都保留至今,心很细的人,也是个很念旧的人儿。

祝亲耐滴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很怀念手写书信的日子,出国后与亲朋好友的来往书信也都保存着呢,看着亲切:))
尼斯表妹这封信写的真好,字也漂亮!
虽然现在都电脑打字了,可还是感觉手写的字亲切。
令人向往的神秘的阿尔卑斯山,pp拍的好有气势,壮观美丽,问好亲耐滴,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刚要下线就看到美丽的菲儿了,谢谢菲儿的夸赞!

祝菲儿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1开门啦!

这封信写得太好了,字也漂亮!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好久不见君子,问好!

留着父亲的书信吧,真是见字如人,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一想到闲闲花园里的玫瑰,俺的心情就很美,好喜欢各色艳丽的玫瑰。

谢谢闲闲好温暖的话语,马上会好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婉妮的问候与祝福,同祝婉妮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这脾气比你姐还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说你急个啥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赞美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是啊,健康说的太对了,许多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

谢谢健康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的情书是纯洁的友谊,懂嘛7。

你姐悠闲的的很,游山玩水是我目前的追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还保存着逝去的父亲手写的信件。看着那些熟悉的字迹就仿佛看到了父亲的容貌身影。
尼斯拍的山的照片真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山真美!希望尼斯的心情和山一样美,恢复健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出了我们都经历过的事情,非常珍贵温馨的记忆。片片拍得很漂亮。祝尼斯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谁给尼姐写的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字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好美,照片拍得壮观!
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生命就有回忆,有些回忆是温馨美好的。问好尼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向尼姐学习从小就写情书:)
PS. 尼姐又到山里悠闲去了,片照得好!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