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师指路不如自己领悟

(2016-12-10 05:13:31) 下一个

近几年在网上和微信里看了许许多多名人语录,什么人生啊,养生啊,女人怎么嫁怎么活啊才完美等等,让我每天都能读到太多的警句。看似有些道理和哲理,如同打了一针兴奋剂,过了时失了效,久而久之还会有一种消化不良的感觉,后来才知道把这些名人语录起了一个非常高雅的名字叫``心灵鸡汤``。

 

岁月匆匆如流水,转眼又是一年过。不知不觉的总喜欢回忆,回忆童年,回忆青春,回忆这一年我咋走过的,做啥事了。喜欢在夜晚静下来的时候,抛开尘世琐碎安下心来,写一些无关华丽的文字,记下我的内心真实所想。记得年轻的时候有人问我,你想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还是一个平淡的的人生,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想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曾经的我以为精彩的人生一定会是轰轰烈烈的,辉煌绚丽的一生,并且能有一番大事业可成,现在想起这只不过是一种梦想而已,是需要机遇要有命数的。有人说,生活是一种享受; 有人说,生活是一种无奈。我想说,人生就是在无数个无奈的事情中,去体会生活的幸福与快乐吧。

 

如今的我已经过了喜欢炫耀和浮躁的年龄,更在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做好,不求结果,不管输赢,只享受过程带给我的快乐。如今的我不再害怕拒绝他人,不会在乎他人对我的褒贬和说辞。什么不求上进,什么安于现状,别人怎么看我,和我毫无关系,我要怎么活,也和别人毫无关系,不会再影响我的情绪,冷暖自知。不会因为喜事而兴奋,也不会因为挫折而低沉,更不会祈求他人的理解与宽慰,我的心情随之我心。喜与乐,苦与痛,我渐渐学会了享受与承受,明白了要用诙谐的方式,自然真实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追求什么飞扬的人生,千帆过后才懂得平凡才是人生的底色。伟大的诗人普希金说过:``幸福的特征就是心灵平静``,那么我就奔着诗人所说的去做吧。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记不得谁说的了,大概是,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便也就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世上之事,本就难说清楚,有的时候越说越乱,一说就错。其实,对是相对错而言,错亦相对 对而言,如若说心如明镜,还不如说心如静水,真要做到无欲无求,那是佛,不是人,是人就会有欲望,只是这欲望要有个度,过了就会累,得不到就会痛,想来想去顺其自然最好,最舒服。

 

生活中的我,其实就是一个平凡,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了。从早到晚,一年又一年春到冬的轮回,过着我有意思的生活,忙着我喜欢的事情,享受着阿尔卑斯山脉的美丽景色。母亲健康,儿子懂事,家庭平安,我还有什么资格去奢望更多,我的德能否承载得了嘛。还有就是包括我的生命,生命无常,又是那么的不堪一击,犹如天空中的一颗流星,转眼即逝。仿佛就是一眨眼,人生已过半百,不如去做点有趣的事情,散步啊,旅游啊,写写自己说说自己,少操心无关的闲事,伤神又伤情,还浪费可贵的时间,不值!

 

唉,俺领悟的不深,自己消化了就不错了。

 

 

    很喜欢散步到这样安静的地方,远离喧闹的人群,静静观赏河中央的美女和河中悠闲的野鸭子,喜欢这里好似世外桃源。

走在莱蒙湖畔,仰望远处阿尔卑斯山脉,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我的小城如此美丽如画。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 谢谢生活并祝节日愉快!

小粉同学,你姐要进步吓死你。

晴妹好,柏林出事,欧洲太不安全,保重!

婉妮好,谢谢婉妮并祝节日愉快!

闲闲好,圣诞前都很忙,忙你的,祝闲闲节日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总是说出我的感受!圣诞将至,你天天快乐啊!我最近比较忙乱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文好拍,问好老乡,新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透彻,风景美丽,尼斯姐过的是美好的日子。全家节日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师父过来看看有没进步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写的真好、写的真实,赞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咚妹好,这一年即将过去,谢谢妹子一路的真诚陪伴,真诚话语,尼斯只有感恩!

祝冬妹阖家幸福万事圆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好久不见海伦了,忙啥腻,海妹子太果酱了,我那有你说的介么完美哦,差得远喽。

提前祝海伦和家人圣诞节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妹子不在,你姐费了劲给你熬的鸡汤,别辜负你姐的一片心意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的文章总是充满睿智,读了让人受益匪浅!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的文章里透出了岁月静好的美丽,很完美的境界~~~~我还得努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开始熬鸡汤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师夫还是很重要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松松的评价太高了,有点晕乎乎了,尼斯哪有你说的介么神啊哈哈

谢谢老朋友松松的美言并祝松松和家人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潇雨轩'的评论:
欢迎雨轩新朋友,”活出自我,享受平凡"说的好啊!
谢谢雨轩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我就是闲的胡咧咧,啥感悟啊,都是大实话,不吐不快,憋得慌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啥时能赶上才哥的悟性啊,那就到家了。


才哥您老别太低调了,过了头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相当长久'的评论:
欢迎长久朋友,谢谢您怎么肯定抬高了我,实在是受之有愧,不敢当!

谢谢相当长久并祝您幸福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的评论:
健康太过讲了,尼斯只是心宽顺其自然的,修行的路很遥远,需要一生一世,我还差的十万八千里。只是经历多了,岁数也大了,懂得知足了。

谢谢健康并祝全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疏影笑寒'的评论:
谢谢笑寒并祝全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写而写'的评论:
谢谢为写而写的夸赞,其实我没有你说的写的那么好,只是我经历以后的大实话而已,没有什么,让我们一起在修行的路上努力吧。
祝为写而写阖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美丽多才的菲儿,并祝菲儿阖家幸福喜乐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我亲爱的姐呀,你别忽悠你斯妹子了,妹子不懂啥是文凭,一肚子的大实话,拿不到台面的,这辈子就不信文凭哈哈。

有姐一路陪伴妹子信心十足,细水长流,愿真情永在!

祝心雨姐阖家幸福喜乐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是非常明白通透的一个人,赞!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活出自我,享受平凡,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悟人生,尼斯的心语写的真好,朴实真诚,的确,看到许多的心灵鸡汤,不如自己领悟:))
祝亲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感悟的很好,你看,小粉就没这么好的感悟。

我也喜欢你片里那静静的鸭汤,,,,
相当长久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篇很好的对心灵极为有营养的食物。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尼斯已经修行到很高的境界了,有这么好的心态,尼斯肯定生活得幸福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得真好,很有哲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好美!尼斯写得真好。只有自己体验了,思考了,领悟了,实践了,才真的算学会了。我现在的“知”与“行”之间还是有很大的距离。谢谢尼斯分享你的领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最后一张图片和尼斯的感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吾的斯妹子拿了哲学文凭辣,讲话句句哲理。不喜人生淫乐,不悲人生苦行,一路风景一路看。细水流长,姐陪你一起走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还没赶上你,不过快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汤圆妈妈'的评论:
欢迎汤圆妈妈,上茶,问好:))
谢谢汤圆妈妈的鼓励,让我们一起加油修行修心,修的一份安然自得,自在最好!

祝汤圆妈妈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姐是多明白的人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想到普希金我想到保尔柯察金
汤圆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完全同意。这些天一些事让我意识到自己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还差好远。还要继续修身修心,好好领悟!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