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相拥别来无恙

(2016-09-20 07:03:38) 下一个

     曾经的我们都年少轻狂,都仗剑天涯寻梦四方,现如今依旧天各一方,看似水年华流水长。虽不在同一个地方,相隔万里,不常见,却依然保持着曾经儿时的美好,道一声珍重,老友,再见时,再相拥别来无恙。

  

不轻意间总会想到你们,我儿时的伙伴。还记得那懵懵的时节,我们尽情的玩耍,放肆的大笑,大声地哭泣,为点小事你不理我,我又不理你,那份纯真至今想起都是那么美好。

 

  今夏我见到久违的发小,与我同住一个四合院里,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我们都是一起长大,一起走过最美的年华。如今坐在我面前满头白发已过半百的男人,我有一种恍惚,这是当年与我一起长大帅气的他吗,我哈哈一笑地说,你慢慢的长不行嘛,这也着急。

 

  我们喝着酒聊着天,说着曾经的往事,论着当今的现实。我们的心中有太多的感慨,说到深处喝到半醉时,都冒出一句,人这一辈子真不易啊。也许到了年龄,也许拼搏一生,真的不容易。其中的苦与乐,只有自己知道。曾经少年,如今做了父亲,有的甚至已经是爷爷辈了,其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笑中带泪的故事,想去诉说。我静静地听着,关于他的爱情,他的事业,他的梦想,他的父母大人,我好像此时才明白,这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活在梦想中,一种活在现实中。而往往这二种人合成一个你罢了。

 

 酒越喝越多,话越说越多,似乎觉得憋了好长时间,不吐不快。看着他,我不禁想起沧桑。沧桑,如同我们生命中的老屋, 装满了回忆,装满了心酸,有时候,无意想去碰撞,却不敢伸出手,怕这一碰,就会又满满忧伤落地; 有的时候,无意想去翻看,却不忍回眸,就会引落``泪飞顿作倾盆雨``。虽是满头白发,满脸沧桑,性格的豪爽与真诚,依旧是原来的他,没变。虽然好多年没见面,见了一点不生分,不装自然,用他的话说,我常常去看咱妈去。是啊,我妈看着他长大的,小的时候经常在我家蹭饭吃,像是一家人似的。去年春天的时候,他和他的哥哥去看我妈,老妈就跟我说,他老多了,变化很大。我从小是父亲去世,他的父亲因反革命入狱十多年,等我们都上初中了,才见到他的父亲,我们都属于命运坎坷的人,也是一个不会向命运低头的人。

 

    我们回忆在小学时一起去故宫拔草时的情景,大热天的没有一点遮阳光的地方,瘦弱的我吃不消的,他就会替我干,把水壶里的水都给我喝,他说他不渴。今儿说起这事,他说谁不渴啊,那不一问你就都给喝了。唉,那时我咋那么不懂事,要是今天的我绝对不喝哈哈。小时候的事情总是那么天真有趣,纯洁的友情至今想起都是如此干净完美。

 

时间冲淡了梦想,坎坷过后回归现实,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的精彩,如今的我们已经成熟,懂得舍得。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唉! 我们这一代人上有老下有小,吃过苦,流过泪,说完哭完把一切留在昨天,永远不要去触及就好。

 

  其实人这一辈子,爱过,梦过,拼过,伤过,痛过,乐过,甜过,又能如何。用佛家话讲,缘深缘浅,随缘就好。

  

很久没有怎么聊天了,无所顾忌的聊,说心里话,对我是一种奢侈。时间到了,终有分别的时刻,尽管几个小时过去了,话依然没有说尽。我们约定,时间可以的话,一定再相聚。毕竟我们都不算年轻了,在一起肆无忌惮地喝酒畅谈,回忆,也是别有一番情趣,别有一番享受,更是我们想要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友谊天长地久,问候花甲周末愉快!

回复小婷,亲啊,我那他就是哥们,无话不说的哥们。

祝亲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聽到友誼萬歲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呢,亲,怎么觉得年少时的他对你很有意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侠女不敢当,重情重义是真的啊,让你夸的我心里热乎乎的。
儿时的记忆,青春的美好,与他们真是一段人生最纯最美好的时光,很是珍惜!

谢谢亲耐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泼城冬日'的评论:
有缘再见实属让人兴奋,也很珍惜!

问好冬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最难的是相懂,友谊天长地久,认识圆圆是缘,尼斯也很幸遇!

谢谢圓圓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尼斯是北京奇葩妹子,我行我素的不温油啊哈哈

谢谢闲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就是松松笔下的侠女尼斯,一直忘不了,很喜欢!

问好松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韭菜果酱了,侠女不敢当,酒量还可以的哈哈

问好韭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的发小数也数不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想必唤妹子也有这种友情吧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侠骨柔情的尼斯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儿时的友情最纯真可贵:))
好好珍惜,友谊永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早上是关门的。
岁月无情时光飞逝,有缘再见难能可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来了有好酒,酒逢知己千杯少,友谊地久天长!
认识尼斯,真荣幸!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妹子都是尼斯这样的?豪气还细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尼斯绝对是侠女,"仗剑天涯寻梦四方"便可以证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是侠女一枚,把酒畅谈,是怎样一种境界!问好尼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要问尼到底有几个好发小,为什么每个都带着眼泪:)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幸福!这样天长地久的友谊难得可贵,真让人羡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