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伏天游西安

(2016-08-24 07:46:56) 下一个

    今年的假期儿子提出要回国看看姥姥,然后想去西安看看,一睹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八月的北京正是中伏,闷热的桑拿天,西安的天气跟北京差不多,出去就是一身汗,真真滴让我想起阿尔卑斯山下自己的家,有多么的凉爽。

     尽管西安很热,儿子玩的很开心,也很喜欢那里的风土人情,更喜欢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当走进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时,被沉睡二千多年的兵马俑所震撼,儿子在那里看了许久,说了一句话,多么壮观多么伟大,不虚此行。

西安是我唯一去过三次旅游的地方,每一次都会觉得兴奋与喜爱,无愧于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西安,我来过,西安,我喜欢。

    古老的钟楼在一盏盏灯光的照射下变得如此美丽,如此漂亮。

长长的城墙和护城河在夜晚灯光的映射下银光闪闪,城墙上,红灯串串,美不胜收。

 

   '

   西安的回民街也是一景,晚上去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当地小吃因有尽有。

    后面这夜景三张是LD照的,他用相机照的,好像比我用手机照的清晰。

 

、 白天照下的钟鼓楼,我还是更喜欢夜晚的景色。

前往大雁塔,离西安市区不太远,也是一个重要的景点。大雁塔建于公元589年,唐代高僧玄奘曾在此译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吧,我觉得很不错的,我很喜欢古迹。哪里基本都是面食,也很适合我们的,不虚此行。

谢谢婉妮并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介绍,下次回国也安排去看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五哥你不带借着臊子面打比喻的,我说了就是想想,想想而已,切!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唤唤,我看你还是捧着一碗臊子面吃。那个华清池是个干池子。你跳进去了就是上演了一副美人春宫画。哈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杨贵妃的华清池!
端一大碗油泼面,边泡清泉边稀里呼噜的吃面条,多爽啊,哈哈,要是池子边再有个唱秦腔的,那日子,哈哈,只是想想就很过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哦,那松松你一定有时间要去的,肯定你会喜欢的。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哈哈哈,咋的啦五谷,看样子你对老陕的民族不感冒,看了你说肉夹馍(明明是馍夹肉)乐死我啦 你太有才了,不许介么逗人哦。

不过您咋不看我照片下的西安美景啊,多美啊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没去过,但看过不少西安的介绍:)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老陕的民风确切地说是比较凶悍, 动不动就拿刀子砍人。 也不知道是从回回那里学的还是倒过来着。

那里除了羊肉泡馍外(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还有三样出名的:肉夹馍(明明是馍夹肉),灌灌馍,火金柿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爱的,我上一次去西安是93年,今年重游西安变化很大,儿子说太喜欢西安了。

亲耐滴,我不吃的东西太多,没法在美食上求享受,只能在眼里去欣赏名胜古迹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咚妹,原来你去过好几次啦,我想西安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好久不见海伦了,还好吗
原来海伦也喜欢西安,你说的太好了,就是民风也非常淳厚,好吃的也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去过西安了木有啊,那里真是个好地方,我就喜欢古迹的。
谢谢松松鼓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姐的进步嗷嗷的快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谢谢荔枝赞美,西安的小吃是很有特点的,我不吃肉所以有点困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好遗憾啊,菲儿错过西安之行,下一次一定去,不虚此行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去的西安,看着这些pp很亲切,pp拍的很棒,夜景好漂亮:))
小吃馋人,回民街人真多,亲爱滴都吃了什么小吃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安!
以前去过很多次,这几年没时间去了,看到尼斯J的照片好亲切啊!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我也喜欢!
民风也比较淳厚~~~
好吃的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西安是个好地方,古迹多多,美食多多,又美丽漂亮:)
谢谢尼斯的精彩分享,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片照的好!买俩兵马俑留纪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西安小吃很有名,看了馋 :) 夜景拍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太喜欢了!本来也要去的,后来人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