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过往

(2016-06-06 06:16:55) 下一个

   佛陀曰: 时间万物皆是苦,唯情执最苦!

  

   我一直想不明白,何为情执,情执为何物,是如黄连般苦的食物,还是虚若飘无的意念!情,是个无限大的名词,有男女之情,母女之情,兄弟姐妹之情等等,哪一种情执都是一种痛苦,可俗人哪一个能逃脱这种苦。

 

  自古以来,文人们一直把爱情比喻为最美好最伟大的感情,一句世人皆知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来展示爱意的开始,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最后是,等闲变却古人心,却道古人心易变。这一路爱下来,爱的有多心苦,相思有多痛苦,分别有多心碎,唉,看看古人用一句二句话就把人世间的情字,诠释的多么美丽又透彻。

  

  佛说:  情不重不生娑婆,爱不深不堕落轮回。

   

     这句话好深奥,太有哲理了, 我似懂非懂。如果说,娑婆世界生活的每一位众生都为了情而来,也就是说前世欠谁,今世来还。今生的每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忆,一千万种的思绪,一点一滴都有前世你的影子。佛说: 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皆有前世的因缘,只是缘深缘浅罢了,我深信不疑。遍寻前尘多少事无无踪迹,是醉是梦是醒有谁能明了。。。

 

   佛说:  缘是悲欢离合总是情,一任窗前点滴到天明。

       

 情是无尽的思念  。。。而我,静看着它情起情灭,每一次相遇早有安排,一切都是天意。也许我老了,经常会翻开日记看看曾经的故事,想一想那些在我生命中留过痕迹的人,或许是时间太久了,一岁一心境的缘故吧。今天再看这些,我不再有波澜,心动的感觉也没有了,只是淡淡的一笑而过。看着这些人与事,不过是我生命中的过往,那些人那些事,已经渐行渐远了,淡然了许多许多。有人说:``很多时光,只是一场过往; 很多生命,注定也是一场过往``,那就让我好好珍惜这场过往吧。

 

    人这一世,经历的情与事很多,很多,有的深有的浅,并不一定都能记得住,和留得住。这一生中,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有生离死别的亲情,有网络神交友情,无论哪一种都是我生命中的情,都值得我去呵护的情谊。情太浓,容易伤,情谈了,又冷漠,情,好难把握。情来时,就会感觉是那样的微妙,做任何事情都是精力充沛的,不知疲倦,什么都是美好的,经常觉得世界因我而变得精彩。可是情散了,你就会觉得掉进万丈深渊似的,而且不知道有多深,身体不停往下了落,心中的痛楚,信心的凋亡,好像被曾经海誓山盟压得喘不上气来,情感的世界里不再有往日的艳阳高照了,更多的色彩是灰色的。

 

 

 人生就是一场离别的盛宴,其中品尝了酸甜苦辣,不管哪一种,都是值得你去留念。人活着,就是由千万种的等待组合而成,千万种的等待,就有千万种的滋味。我常常会想起一些人,一些与我相遇相知,最后相别的人。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如我想他们一样想着我。。。

 

      浮生过世似梦,看往来,几人留,知陌?  知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悟性很高!有人强壮,吃得苦中苦,成了人上人。我怕苦,就选择逃避。
我一口气看了好多篇。尼斯摄影也很棒,大气潇洒。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亲耐滴,惜缘懂情,友情相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写的真好,感悟深刻,珍惜相逢相识真挚友情,情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并祝端午节快乐!

谢谢花甲,您说的太对了,深有体会的,祝您快乐!

默默好,谢谢默默的肯定,确实做起来难上青天,随心走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好透彻,看过令人大彻大悟,但转身还是为情所困。人,终究还是难逃一个“情”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總是記著曹雪芹這句佳話;且在夢中隨夢境,成就美滿夢一場,
雖是看破,還要黃蓮樹下彈琴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漏掉了老乡这篇好文?点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唉,操心啊,境界一下子就能提高了嘛7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哈哈哈,那二块红洗不掉的印记,留在来世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人生短暂,忙过之余,大家聚在一起开心最重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蓝屾'的评论:

泥老哥就是入佛门也要看好人啊,比如可约一下才哥什么的,小粉就算了,他放不下红尘艳遇什么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姐得境界噌地一下就那么高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图是爱粉,脸蛋儿上留下了生活的足迹,,,!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三年了,稀稀侠义依旧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嗯,斯斯,朋友们有缘齐聚一堂确实很开心。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成天黑灯瞎火,你享受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我还得享受生活呢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行,断了。咱一起遁入佛门,约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听尼姐的,先断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圆饼'的评论:
谢谢小圆饼的理解,别客气啊,尼斯就喜欢胡思乱想,谈不上深刻。

祝小圆饼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屾'的评论:
您穿不穿马甲,我都认识您哦。

想入佛门先断了,想着你,睡不着,恋恋风尘什么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跟我说这话不就远了,尼斯啥人你还不了解吗,俺啥时对首页感兴趣过啊。

你们来闹是看得起尼斯,我心里很温暖的,以后不要跟我客气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尼斯温柔,文写的温馨,这篇是深沉,好深刻!学习了,尽量去享受酸甜苦辣!
你家好热闹,多享受啊!缘分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大师!尼妹子,你才是真大师!

被大师这么一点拨,俺现在就想遁入佛门,就不知道酒肉穿肠过行不行?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haha~,还在过六一啊,没想到小婷也有女汉子的一面

小婷同学,需要帮手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悟得透彻啊, 写得真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山寨的劳力士,分、秒不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不好意思,这么好的文章,本来定上首页的,给咱抢沙发抢黄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才哥您不在的日子里,小粉和稀泥都失恋了,想您想的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谢谢小粉一直对尼姐的支持,俺是很感激的。

以后不要跟好姐妹抢沙发了,我家地板地热的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得到君子之夸,尼斯激动不已,谢谢君子善良美好的鼓励。

和君子相遇相识已有三年了,君子的文笔学识都很深厚,尼斯从心里佩服的。君子是一位重情之人,文字真诚,待人坦诚,三年一路走下来,彼此博客中故事,也是缘分所定啊!随是网络,我们付出的是真诚,愿这份文友情带给彼此是快乐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跟妹子的缘分很深哦,缘缘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哈哈亲,今晚好辛苦啊,也没抢过这个小粉。
不过亲的话很给力,小粉听到了木有啊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赞美并祝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她大叔才哥,时差倒过来了吗?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佛说的好,尼斯说的更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句句发自肺腑,是用心来写的一篇博客!
我们和尼斯是真挚的文友情,虽未谋面。
谢谢尼斯倾情奉献!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呀,差10秒吧?你啥牌子的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沙发多,你们都有,都有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喜不喜欢都由不得你了,你不是刚说,介些皆是缘嘛,哈哈哈,要珍惜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喜欢你们介酱紫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我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咋的啦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听见了没,你哥称咱们姐姐,多讨人疼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你写的真好!
珍惜过往,珍爱拥有,无论酸甜苦辣,皆是缘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嗯,严肃。总结一下斯斯文章的结论就是“无情不似多情苦”,楼下那颗多情的种子,尝到苦果了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楼上二位姐姐,饶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才发现,我姐的这篇文这么深沉呀?那,小婷,咱严肃点,不闹了,好好留意。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婷,你来,我不敢!我就坐地上看热闹,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把下面留言都删了呗?咱重抢一次,我保证能坐上沙发!哈哈哈,删!删,删!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咱就压他上面,不给他翻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我连一个板凳都没抢到,躺地上打滚,哭~~~~~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仅1/6秒差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婷,你下面有人!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像话,一点机会都不给咱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滴还真怕输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先占沙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嗷嗷的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