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切皆是缘

(2016-04-12 06:33:03) 下一个

  我相信缘,也相信缘分。缘,是一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是一种无限神秘又让我好奇的东西。缘,就是我一次又一次的极力把握,又无可奈何地流走,是人世间的爱恨情仇,是分分合合,是生活中演绎出许许多多的悲欢离合的真实,似乎跟因果有着必要的关系。缘分绝对没有功力可言,它在友谊上呈现出真情,在爱情上呈现出清纯,没有一点杂质的,有杂质的是心。

   我们来到这世界上的第一天,缘就随之而来,无法选择的。如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后来的老师同学和同事,还有身边的朋友,如走马灯似的你来我走,你的生命中也不晓得有多少人让你记得。记得住的,属于缘深,记不得的属于缘浅,陪伴你一生的可能就是,既有缘又有分,是人生最圆满的缘,是上上缘吧。缘分是一种无法预知的,也不是你可以求来的,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风。

 我认为缘来不来由不得自己,似乎是一种命运所致。就说我自己吧,八十年代底与九十年代初,正是国人出国的高潮,一波接着一波朋友和亲戚们相继离开北京,前往他们梦中的天堂。有多少人问我想不想出去看看世界,开开眼界,说真的没有太动心。因为当时有一个很不错工作,也有发展空间,再加上有一份爱的滋润,根本顾不上。不知怎么就那么巧,好好的爱情夭折了,本来没有想出国,更没有想到我会来到瑞士,咋想的也会到美利坚看看的,也是我梦中向往的地方。可缘把我送到这里,一个我从来都没想去的国家,再也没有想到又遇到他,成全了一份意外,相守至今的缘分。真如那句名言,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不用寻觅,自会随风而来,无缘的你,纵使肝肠寸断,也只能独自伤感。所以我说,什么缘也由不得自己的,该来的,该走的,你一样也挡不住的。

   其实我所能掌握的只是表面的暂时的现象,我掌握不了的,才是缘本天定,强求无用的。缘也是很吝啬的,哪怕是你费尽心机,好话说尽,也难换取它半点怜惜和眷顾的。缘有多种,无论哪种都是命中有。所以有人说,缘分是前世的延续,缘是今生痛苦的约定。还有人说,缘分是相遇时美好的梦想,缘是别离后苦涩的回忆。我想缘分就是看似偶然,实属必然。佛说: 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重要的? 它既不是你失去的,也不是你没有得到的,而是你真正拥有的!

 缘分造就了太多的悲欢离合,曲折离奇,缘分也造就了许许多多的欢歌笑语,幸福圆满的亲情与爱情的故事。 最动听的歌曲来自缘分的启发,最感人的故事需要缘分的碰撞,人世间你遇到的哪一个人与哪一件事,能离得开缘。亦如钟子期与俞伯牙,不需要任何介绍与表白,只一曲高山流水,弦响天地间,空前绝后,震撼心灵,这是一种心灵与心灵的碰撞,更是潇洒之外无欲无求可贵的缘分。   

   缘说不清道不明,缘分怎么样在于自己的理解。人生中其实有太多的偶遇,缘就隐藏在其中,躲不开,它自然来,也会无情去,顺其自然最好。

 

    真正的缘,不只是初次见面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而是历尽沧桑过后发出的``认识你真好``!的心里话。。。

   .................................................................................................................................................. 

       这是一座至今保留十五世纪的古朴建筑风貌,全城都由石头建成,故名石头城。这种保留了原汁原味欧洲中世纪的小镇原型,俺非常喜欢。

             

   

    

   

二十多年了,第一次听说离家不远的一个拥有一千多年的古镇,周末亲临感受很不错的,退休后准备到这里安家,多安静啊,行不行,一切皆是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好久不见,知道你很忙,心里一直念着你。
谢谢贝卡的赞美,是缘让彼此在这里相遇相识,认识多才多艺的贝卡,你的安静超脱,你的文笔,都让尼斯佩服的!
认识贝卡真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把“缘”字诠释的真透彻。想起了一句话,“走在一起是缘份,一起在走是幸福。” 很高兴能和尼斯在文学城相逢同行。
这千年静谧的石头城,伴随着流逝的岁月里,一定阅尽了不少人间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哇塞,有怎么多优惠好勾人的,羡慕死你啊,我这里啥也木有啊,尽情地享受吧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要是你跟我一起就好了,我们可以省200刀(我俩只需买一份),这次是要买足二三百刀的换妆品才有资格要化妆包里的样品,为什么那么有吸引力呢,因为化妆袋子里的各种trial size的各种小样,加起来也有好几百刀,可以用好久好久呢,特别合算,我拿来经常送朋友:)。这几年我老去,人家都认识我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不要客气嘛,彼此就远了嘻嘻

祝亲耐滴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看你说的,你还那么年轻,要说老 是我啊,你还远着那

祝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哇,有这好事叫着我呗,我也特别喜欢去淘宝,比做饭有兴趣多了哈哈

祝桐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谢谢君子真诚友好的问候,有缘在这里相会,有缘在这里欣赏彼此的博客家园,祝君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今晚刚出差回来,看见亲的问候很温暖,谢谢亲:))
祝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我想偶真真是老了,原来早上没有闹铃都醒不了的,现在一大清早就自然醒。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斯,你那里现在一定暖和了吧?俺家的香椿树都发芽了,玫瑰也开了,不过才开两朵,大量的玫瑰还在睡觉了,要再等等:)
周末俺去sephora扫货去~~~~这个周末有85折的优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博客家园就是我们大家的结缘之地。
向在尼斯这篇精彩的说“缘”博客后留言的各位问个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借尼斯宝地,向菲儿问声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叶子,与叶子相识是缘分啊!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有着相同经历,有着对故乡的美好的回忆,老乡的正能量总是激励着我,叶子的美丽的歌声永远陪伴着我,认识叶子是尼斯的福气,认识叶子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刚从你家回来,把你的洗脸的对话收藏了,很需要的。

天天想你的茴香蒸饺啊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哈哈,亲好幽默哦,恐怕LD不干的嘻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我的可爱的圆圆啊 ,你看见木有才女们各个身手不凡,尼斯真的愁死了,这作业咋完成啊555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久不见晴妹了,刚从你家回来,看到你的彩蛋好可爱,很会生活,很充实,很喜欢的。

认识晴妹好多年了,是缘,是诚,你带给我许多正能量的东西,认识晴妹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老乡婉妮的理解并祝婉妮全家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早就和哼哼结缘了,是善缘!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缘分让我们结识,亲爱的,认识你真好。
美丽的古镇,清幽宁静,说不定我们都在那里退休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还没修呢,那不是跟着特高兴的话说的嘛,呵呵。斯斯新周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以为亲退休后会来偶这里安家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圆眼里,缘即是圆,圆来到尼斯家,咱们就是有缘!
尼斯,尽管你没有做圆食,我还是给你颁奖了,来圆宅领奖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古镇,这段文字,太随缘了。
这个世界有尼斯,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也喜欢那片片中的房子。问好尼斯。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化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啊你做的精致美食让俺很是佩服,真是多才多艺会生活的美丽女人。

祝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温油的尼斯有很多的感悟啊,图文并茂,喜欢!

也在这里问好君子,你家可以开门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我们能在这里相遇就是有缘,今生种种都是前世修得的。我们来自尘埃,最终归于尘埃。
五谷说的好“ 我们就像宇空漫游的一只只萤火,交汇的那一刻有意无意照亮彼此“深有同感。
认识五谷是一种缘分,读你的文字更是彼此的缘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与君子相识是缘,读君子的文字是一种享受,欣赏君子坦荡荡,喜欢君子以文会友。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哈哈,有意思,有意思。君子给尼斯这篇缘锦上添花了,哪里是胡言乱语,尼斯喜欢,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也修密宗,稽首皈依苏悉帝,祝福桐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乐子不恋红尘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的理解并祝您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的评论:
绿意好,是啊,缘来是求不得的,来了也挡不住的,随缘即可。

祝绿意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认识闲闲是缘,认识闲闲真好!

你说的石头屋几百年不败的问题 ,我也想过,还真不知道为啥原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的话总是很温暖的,也是那么善解人意的,缘来缘去,随缘就好 ,认识亲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认识咚妹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能认识去多才多艺的冬妹是尼斯的福气。你每一次的诗朗诵都是很打动我的心的,认识冬妹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疏影笑寒'的评论:
笑寒好,你说的对,任何事都可用缘分来解释的,随缘就好。
祝笑寒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与桐儿的缘分就是天注定,认识美丽善良的桐儿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四哥打小眼神就不好,不是被拍花子拍过嘛,忘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当我师傅你准备好了嘛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天际漂流的一颗颗尘埃,落到那里就是跟那片土地前世有缘。
我们就像宇空漫游的一只只萤火,交汇的那一刻有意无意照亮了彼此。

认识你是一种缘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尼斯是人缘。
网上认识是网缘。
爱读尼斯的博客是文缘。
喜欢尼斯的性格是投缘。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让我对缘家族中最浪漫的缘,情缘,说几句胡言乱语。

有情无缘的叫做小三情人;
有缘乏情的那是一般夫妻;
有缘有情的堪称相爱偕老;
无缘无情的就是过往路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等明天了,我现在就皈依,就皈依苏悉帝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很有说服力。我明天就去登记皈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我想說的都給你說齊(全)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缘强求不来,来了也挡不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尼斯是美缘!第一张片沧桑淳朴,然后就想为何石头屋可以几百年不败?石头和什么泥建成的?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嗯,缘来缘去,顺其自然就好,斯斯彻悟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可遇不可求,认识尼斯J真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情都可以用缘分来解释。
谢谢你的分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天注定,幸福靠自己。
我也相信缘分。。。
古镇很美,尤其是点缀上了绿色的时候。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四哥,你不只是没文化,眼神还不好,快别在这假冒师父了,赶紧回家给嫂子干活去!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看你那没文化的样,还煤球是白的,你咋不说你是女的呢,哈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徒弟,以后我说煤球是白的,你就说对!比富强面还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认识亲耐的真好!:))
我相信缘分,其中必要有真诚,能与小小在这里相遇又相识也是我的幸运:)
我很喜欢欧洲中世纪的古镇,很有特点的。谢谢亲耐的赞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与阿松相识就是缘,能认识亲爱的松松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大牙失踪了,还他二伯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与妹子擦肩而过,是姐最伤心的的一件事。

妹子的反扑很给力的,你四哥不会认输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姐也找到师傅了,他就是你四哥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oermama'的评论:
认识宝儿妈是缘,认识宝儿妈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姐还在修行中,直到修成仙。

第一张不是修道院,那是我养老的地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真好!:))
一切随缘,与亲耐的网络相识也是缘,是我的荣幸:)
这座古镇很清幽,宁静,特别是前面两张,很有历史的厚重感,pp拍的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是大牙他二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 一切皆是缘, 尼斯悟得透彻:)
谢谢尼斯分享好文, 周中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住这里,多吓人。等妹有了钱,给姐别处买一个。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姐姐在现实中是擦肩而过的缘,哭一个…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让我问你,俞伯牙是谁?他自己不好意思问,说怕别人知道他不懂科学,还没文化,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说的好深奥,好哲学!虽然我不懂,但我知道姐姐说的都是对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第一张照片是修道院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就是缘。
认识你真好,也是缘。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你真好!修行有进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