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2016-03-01 06:51:35) 下一个

  曾经姥姥总跟我说,你啊,别看傻,将来一定会有福气的。母亲又跟我说,年轻有福不算富,老了有福才是福,这是她们一生经验之谈吧。

 

    很久很久以前,姥姥就跟我说过母亲是一位老实厚道之人,从来不去争,总为别人想,你母亲最重要的是善良心宽。姥姥说,虽然你爸爸走的早,你妈妈很辛苦,我相信将来她老了会幸福的。我是看不见了,你记住我的话。可那一年,姥姥走了不久,母亲一场大病医生说过不去了,我突然想起姥姥的话来,一点没有怀疑,坚信母亲会苦尽甜来。

   

今天看到母亲再过几年就到一个世纪,头脑依然清楚,很自立,看书看报样样都成,想吃什么自己能做,很不喜欢别人伺候。我想,这就是姥姥所说的晚年的幸福,母亲所说的,老了有福才是福吧。

 

   随着年龄的增加,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也多了,思想也发生了变化,知道也明白姥姥所说的傻,不过是做人善良,做事要大气,明白事理。所谓小事糊涂点,大事心要明。记得有怎么一句话,“心灵是有品级的,心灵的品级决定人格,决定品格,决定人的一生命运“。

  

  这次在家里看到桌子上一本书,感悟人生。我不屑一顾滴顺口说了一句,感悟啥啊,我早就感悟完了,母亲斜了我一眼说,你真敢说。母亲说,人这一辈子,说来容易,听起简单,做起来很难,你长点心好吧。老妈不愧当了一辈子老师,时时不忘教育人。我说老妈啊,我跟您一样心宽,啥事都不往心里去,没烦恼啊。老妈又说了,你不是心宽,你是没心没肺汗我又说了,没心没肺好啊,活着不累鬼脸

  

 
      我对自己说,请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吧,因为每一天都是我们剩余人生的第一天。而人之快乐,全在于心之快乐,“没心没肺”的快乐每一天,那才是最好的活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没心没肺活着不累,这就是福啊,说得太好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潇洒恣意地活着是最美的!
谢谢你的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客的夸赞,老一辈的人活得明白,那时代的人欲望少,所以活得简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在小小松松家看到尼斯绿叶唤唤等等,可是你们才气冲天亲情浓郁的,不好意思打搅 :)
第一次登门,我挑选从这篇开始拜读,因为题目很亲切我有共鸣。我也过了看鸡汤文的阶段,也爱说”感悟啥啊,我早就感悟完了“,但是尼斯姥姥妈妈这样的真感悟,我很喜欢!
尼斯妈妈高寿还头脑依然清楚,很自立,是大福之人,看来她可以创长寿健康新纪录,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谢谢梅子喜欢,我觉得人生活的就要活得轻松开心,不要把简单变复杂了。
祝梅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的评论:
冬日啊,你已经做到了,我要学习你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哈哈,梅子你太过奖了,让我受之有愧啊!
谢谢梅子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的评论:
心宽活的舒坦,如冬日所说,还能将阳光照亮给人,是一件多么开心之事。
谢谢冬日并祝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句了:“没心没肺好啊,活着不累”,做人就要做尼斯这样的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心宽的人不会积郁成疾,还将阳光照亮别人,受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粉啊,你见你妹子有脾气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咚妹的赞美并祝春天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呀,遇见尼姐姐就是没脾气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回来了!看到你妈妈仍然那么独立,让人敬佩!
“没心没肺好啊,活着不累”,说得太好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 2'的评论:
哇,我的桐儿,你你你去哪里啦,怎么长时间不见,2016年都快过去了,我又老了哈哈
桐儿也回国看父亲去了,得知家里一切都好,真为你高兴。也祝福你的爸爸猴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也给桐儿全家拜个晚年,祝桐儿猴年吉祥阖家幸福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尼斯回来!祝老人家一切都好。
我前一阵也回家了一趟。家里还挺好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妮丝儿活着不累~~~~
问好丝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艾粉,李哼,唤唤,,,
你们都好好的啊,别让我着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老乡介么夸我,不要不要滴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是啊,我刚刚回来,谢谢问候!
君子说的没错,二代人的价值观不同,许多看法不一样的,自然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同。
祝君子周末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才哥你严肃点,四哥说的可是掏心掏肺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怎么这么聪明,一下子就说到我心底里了。
我们都要珍惜生命,感谢生活,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呀。
你妈妈健康长寿,头脑清晰,生活自理,为人善良,真是个好妈妈,我衷心地祝福她老人家!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爱粉,没脾没肾的,呵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感悟啥啊,我早就感悟完了“你真敢说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终于回来了哈,Welcome back。
回去接受了老妈一顿说道。其实你母亲的话在理,你的话也在理,按你俩的话去做都没错。 看看这世界上周围的人这两种人不都有吗,TA们都是有大智慧的人。
快一个世纪的老人真有福。尼斯也有福。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姐有一颗实心都交给你们了,你们看着办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夸的我都不知说啥好了,谢谢你介么抬高我啊,不好意思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改照脑片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学习慈祥的才哥是尼斯的终极目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好久不见圆圆了,一如既往的幽默可爱。
谢谢你的赞同并祝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好久不见了,祝福你做妈妈了,祝福你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我们都是有情众生。问好花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说的很对,计较心胸狭窄,肯定活得不愉快。
谢谢松松!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难怪你那么瘦呢,感情是少两块肉,哈哈,少了好,轻松!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尼姐姐以前是叫海燕呀,难道你就是当初偷走尼姐姐心的那个人吗?快说,你把尼姐姐的心藏哪去了,啊?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不用照胸片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你可不是没心没肺的,偶明白你是那种大智若愚的人。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 你妈妈说得对 你一定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啊 全心全肺地生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对对对,一百个同意!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有长寿基因,祝你又长又瘦,天天开心快乐,事事顺心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了有福才是福吧,天祐善人,此語不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妈妈人品好,所以很有福气:)
放开心胸,不斤斤计较,的确活着不累.
谢谢尼斯的感悟分享,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菲儿并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老妈,哈哈!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哇,亲耐滴,早晨好,给你上茶,把沙发上的小粉赶下去哈哈
谢谢亲耐滴真诚的祝福,有什么比健康快乐更重要的,是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心地善良,心态平和,不论遇到什么事,保持平常心,才能健康幸福快乐,才能长寿:))
看见尼斯妈妈将近百岁头脑依然清楚,很自立,身体健康,为尼斯高兴,祝福你妈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妹子表扬你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叫海燕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