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2015-12-02 02:27:23) 下一个

    记得二年前腾讯发了怎么一条新闻,最近瑞士公布一项提案,每个瑞士人无需工作每月可领取2000欧元的补贴。工作从此不再维持生计的必要,就是凭兴趣去工作。好嘛,这新闻一出,亲们也不看头也不看尾,便便看那养眼的数字和所谓的重点,就好像我真是每天活在天堂里,等着天下撒钱。就此微信就炸了,咋解释也不明白。难不成,是伟大的社会主义和还是资本主义的国家,有天下掉馅饼的好事,真是愁人。那时特别害怕看微信,没拿到钱,也没有此事,那是对失业和贫困的一种补助提案而已,并不是人人不去上班都发钱,可能嘛。那一阵子,非说你拿到了,不愿意说,整一个悲催的,窦娥冤啊!

  

瑞士的确是一个较富的国家,福利待遇都很到位,那也不是不用工作的。瑞士百姓的个人所得税纳稅也很高的。如医保,养老,交州稅,叫国家稅,还有其它。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样会对百姓没有后顾之忧,瑞士人也很愿意,并且是心甘情愿地接受。瑞士国家的各项制度都很完善,很人性化,对百姓是有利的,很有保证的,百姓才会安居乐业,才会平安幸福。

 

     瑞士不但没有白给钱,还提出推迟退休的年龄,目前是64岁。这已经比国内晚退休十四年,我说的是女性,并且还要交稅和医保,直到上天。 亲们,你们别再幻想美事,你们别把事情扩大化,不切实际的。你们已经享受退休的快乐时光,偶还在挣银子的路上,别羡慕了。别再问我了,求求你们了,不然我还当真了,明天就辞职,等馅饼了。瑞士再富,也不可能不工作发钱的,想想啊,我跟钱没仇,跟工作有仇啊。有这好事,谁愿意起早摸黑的去工作,太错位的不可思议的想法。

 

      特注:  我最近听说芬兰这个国家,因为太冷贼冷贼冷的,芬兰人民一年就工作半年的时间,领全年的工资,请小粉回答吧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先去瑞士旅游一下,那是我梦中的仙境。
喜欢了,就在特氏家旁边买个宅子住下来。每天听特乐子说笑话,周末跟着特兄上他的瑞士银行取钱请尼斯导游。
呵呵,还有比这更舒心的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叶子老乡,可不俺命苦,来世不能怎么苦啦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特乐子,你赶快移民吧,瑞士银行欢迎你。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钱没仇,跟工作有仇啊。”
亲,咱们还是命苦呀。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移民瑞士。就这么定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桐儿又见到你了,哈格哈格一下紫,真的好高兴,知道你在悠闲,理解。
这一年又快过去了,时间过得好快,认识桐儿也三年了,谢谢桐儿带给我的鼓励和每一次的支持,尼斯心里都明白,很感恩的。
祝桐儿永远美丽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瑞士福利好啊:)
谢谢尼斯介绍, 问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看尼斯的所见所思所得。跟斯斯一起感叹着抒发着幸福着开心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哈哈哈,妹子你终于醒过来了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亲耐的介么理解,你们那里65岁才退休,真够晚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小儿科的算术你也好意思回答。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听说欧洲国家的福利很好呢:))
当然,哪都一样,没有免费的午餐~~~,好福利也是工作时缴税得来的:))
在美国要66岁才能退休,路漫漫啊~~~,国内多潇洒,55岁就退休,身强力壮,满世界的游玩,要是等到66可能就老得玩不动料~~~~~~ 55555555555555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小儿科的问题还好意思拿出来问,20瓶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你会算术,你算算:啤酒2元一瓶,四个瓶盖可换一瓶啤酒,2个空瓶也可换一瓶啤酒,10元最多可以喝多少瓶啤酒?

答不上来就赶紧跟我姐换换,你去瑞士,我姐去芬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哼老啊,你的话真真滴温暖了芬兰人民的心,尤其是加热小粉的心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您的到来就是最美好的时光,很开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瑞士确实是一个有安全感的国家,能在这里居住生活很知足。
谢谢默默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就是比你四哥聪明,一说就明。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定让芬兰人民延长工作时间,比如一周工作六天,并增加劳动强度,确实地让大家暖和起来。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个提案,就是让芬兰人民只干活,不拿钱,,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你加紧工作,迅速推进那提案啊,美好的时光一定会来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好国度,羡慕尼斯!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尼姐姐这篇让我们涨了姿势。要不然瑞士整个国家都是窦娥了,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听姐姐一说才明白,原来是这样的。我去瑞士的时候也是这么听说的,说瑞士是世界上福利最好的国家。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姐姐说:去去去,一边呆着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绿妹子,你四哥交给你了,拿绳子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太有才了,气死我了,这是你解释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一年52个星期,每星期休息2天,剩下261天工作。每天有16小时不在工作,去掉170天,剩下91天。每天花30分钟时间喝咖啡,加起来每年23天,剩下68天。每天午饭时间花掉1小时,又用掉46天,还有22天。
通常每年请2天病假,这样工作时间只有20天。每年有5个节假日,休息不上班,只干15天。每年还有14天假期,算下来就工作1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