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反省自己

(2015-11-21 01:56:54)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就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病,发现和别人不一样。怎么呐,就是不按常理出牌,写文章吧,从命题直奔答案。这种现象咋越来越厉害了,简直要求医治了。

   

我最要命的地方就是,听不了车轱辘话,为说一件事跟碾子一样,来回转,受不了,真的受不了啊!今天看了什么是跳跃思维,说的情况跟我一模一样,痛苦万分。后来再往下看又得意了,我还是有救的嘛,优点还是很特别的得意

    

   这种思维方式也不是我故意的,从小就这样,让别人不理解,我自己 都愁,这不开始反省。。我苦苦地琢磨过,查过大脑,啥片子都照了,结果属于正常人。那为什么那,后来我跟老妈说,我找出原因了,老妈说啥原因,您有我太晚了,所以才会这样。老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没理我。我的思绪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想出好多事情来,浮想联翩,思绪飞扬,一分钟可换一个画面,一个内容,让他人无法忍受,莫名其妙,唉!

 

  我是一个不爱死读书的人,老师没讲完就明白了,其实是一半,就听不下去了。老师,唉声叹气滴说,你学学你姐,老姐在我前面毕业的,一听这个,特烦。我不想学别人,我不是没思想的人,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闪光点嘛。不好,思维又走了,回过来再说跳跃思维。其实我不痛苦,因为我明白别人的意思,是别人不明白我而已,有点矫情,其实不然。

  

  比如吧,朋友要跟我描绘一件事,车轱辘话说了一个小时,其实就那么简单的问题,来回讲,对于我这样的人,就会疯的。她还不理解,认为我没听懂,不友好。可是我已经忍到极限了,真是心脏受不了,大脑发胀,血压升高,就差点说,你杀了我吧哈。反正就是,人家一开口说,我立马就明白他要说什么,要表达什么。我喜欢表达事情,简单明了,不罗嗦。我明白,谁也不能要求对方去改变的,不过我需要改变一些思维方式,为了让他们或她们舒服吧。

 

      我有一个特别大的优点就是,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认真思考,认真反醒自己,认真努力去改变自己,争取让自己的思维不再跳跃了,不再忙乱了,顺大众。

 

 

                  

         周末啦,什么也吃不下,没胃口。。。就是想好好去思考我的思维方式,如何才能改进,一定要认真的,深沉的,必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不会吧君子,你是一个很严谨做事很完美的的,看你写的每一篇博客就知道了。
你看尼斯写过长篇吗,写不了啊,愁死人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lingOnWater'的评论:
谢谢雪花,尼斯不敢当哦,不过心里也很美嘻嘻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也有尼斯这样的性格特点?
这下我轻松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那说明尼斯是个极聪明的人,不用反省的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哇,首先欢迎黄昏兄,谢谢您的到访!
看完您的留言,乐死我了。。。您只记住最重要的二点,也是我特别稀罕的二点,太有道理了,我也不会在抑郁了。也用老郭的话,我很欣慰。
谢谢您来救急并祝您愉快!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以前的症状一样,思维有时发散跳跃,听不懂或者说听不进别人的叙述。后来忘了在哪里看到的一项研究,其中两个观点我记住了,也举双手赞同:一说这是鹤立鸡群般优秀的人,二说这样优秀的人一般字写的不好,不中规中矩,写完第一笔准备写第二笔时已经想到第三,第四甚至第五笔了-----这么多年我一笔烂字的原因原来在这等着我了!郭德纲讲话,我很欣慰。
问好尼斯,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哇,燕子妹子,哈格哈格,见到妹子老兴奋了,知道你很忙,妹子的生活幸福充实。
老妹子你真夸姐啊,让姐心里暖洋洋的。要说聪明姐真不如你,你的聪明是公认的,还稳妥。
谢谢老乡妹子来看我,也祝燕子秋安保重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
海伦你记得我很细腻就对了,因为我是跳跃又穿越思维,变换很快的。
你自以为是好啊,也不容易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该换词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妹的夸赞!最近欧洲太乱,你和安娜要小心才是,祝你们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才哥,我已经比二坏高出好几大节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姐的话匣子还没有完全打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我是多么滴想学你啊,打死我也学不会啊呜呜呜
还是做我自己吧,谢谢亲耐的理解!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一定是你太聪明了,理解力太快,不能多听好几遍车轱辘话。
哈格哈格,秋安,多保重^_^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出嘛事了?我就好看热闹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跟我一样啊~~~记得你以前可细腻了~

我还自以为是呢,你就开始反省了,当当!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四哥不好了,文学城出大事了!哈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你挺好的,没有什么反思的。周末愉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反省得好,这样才能进步嘛! 你看那二坏,从来都不知反省,从而越来越坏。

那,我也反省一下。我平时只顾自己进步,忘了帮助后进的二坏,多不应该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坏了,唤唤你姐话匣子打开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尼斯,不需要反省,就做最真实的自己,
不然大家都反省,千人一面反而不知道谁是谁了:))
亲耐滴,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毛先生'的评论:
欢迎您毛先生,更谢谢您的理解,不易啊。
只不过我可没有心算高手那么厉害,就是觉得我莫名其妙的人很多,真是命中带来的,您说对了。
谢谢您光临寒舍,谢谢您的留言并祝您周末愉快!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是属于跳跃性思维的,不用改,也改不了。

看做心算的高手,6位数乘以6位数,一咂眼的功夫结果就出来,过程完全省了。

你解方程式,只出答案不写过程,这就是跳跃性思维,我也是。

跳跃性思维的人,只有在和同样生活经历和思维方式的人群里才能心领神会,否则别人会觉得你莫名其妙。

爹娘给了这样的脑子,只能认命的。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啊,你真会夸我,让不让周末俺反思了嘿嘿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晴'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问候同祝晓晴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天随随便下雨,天随随便刮风,天照照常出太阳
妹子别考姐了,姐的脑子不灵了,请妹子指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等到太阳从东边落,西边起吧。
你那几个哥们那里有我觉悟高啊,他们慢慢学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不了车轱辘话的尼斯一定是个有主见很会有效利用时间的聪明人:)
尼斯,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考考姐姐:天不下雨、天不刮风,天上有太阳。这句话换了姐姐该咋说?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今天姐姐咋这么乖腻,知道反省了。啥时候我那几个不省心的哥哥也知道反省就好了,哈哈,赞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