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降央卓玛 那一天

(2015-10-27 07:28:00) 下一个

歌曲: 那一天 演唱:降央吉玛 作词:仓央嘉措 作曲:白龙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 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 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飞升成仙 不为长生 只为佑你喜乐平安

            

        ................................................................

 

仓央嘉措,看来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爱情与家人的陪伴与守望。于是,在布达拉宫的冷清的日子里,这位被誉为世间最美的情郎用自己曼妙的笔与玲珑的心将世间的爱情描绘的凄美动人。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这一首《那一世》。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在仓央嘉措的内心里,一直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姑娘在自己的内心里,魂牵梦绕。可是由于自己的身份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男郎,而是要在青灯与古佛间一遍遍诵读经文的活佛达赖。这个身份让他无法像正常的男子一样去追求自己的爱人,他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次升起风马的时候,能够感受自己心爱姑娘的气息。根据历史记载,仓央嘉措所喜欢的这位女孩也在疾病与战乱中早早的离开了人间,只是身在布达拉宫的仓央嘉措,还在一遍又一遍的为她念着祈福的经文。仓央嘉措的爱,在那个清规戒律如此森严的时代,无疑是触犯了大忌,可是抛开他的达赖的身份不讲,在人世间还有几人能够写出如此清丽的辞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00% for sure, 降央卓玛.她的声音非常有特点.也谢谢尼姐姐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的话让北京人儿受宠若惊的感觉,介么看好首都人,谢谢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这首歌才在大学同学微信群中听过,上传的同学也是北京的。
看来北京的文化艺术气息就是浓厚。赞一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耐滴让我们一起醉在央吉玛浑厚的歌声里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你的回复真高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咚妹欣赏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默默好,好高兴默默也喜欢这首歌,真是百听不厌的。
谢谢默默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好,您有亲身体会的,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四哥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这首仓央嘉措那一天,我很喜欢,百读不厌,很有哲理。
谢谢亲也喜欢,理解你很忙,不必客气,心念就好,并祝周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仙音,醉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她的嗓音特高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降央吉玛!谢谢尼JJ分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啊!
歌词很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醇厚的女中音!第一次听,入迷了。谢谢尼斯分享好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他看見綠色叢中的喚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愛情真是這樣的,所以學佛真是苦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见惨叫,没看见是谁。:)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醇美的歌声感人肺腑,仓央嘉措的诗蕴藏很深的佛理、令人回味。
谢谢斯斯亲分享,没有来城里的日子也会时常惦着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等着吧,你妹子一会就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别介才哥,小粉那贴,一听那哼哼就特别有音乐细菌的,特别懂音乐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欢迎雪花来听歌,祝雪花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秋妹好,我也是听她唱马玉涛这首名歌,感觉特别有特色,声音太美了。
谢谢秋妹来看我,我很喜欢你的文字,有思想有内容。
祝秋妹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来听歌又给赞,并祝松松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妹救我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咳。。。咳,好听, 咳。。。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的女歌手。

尼斯你贴的比爱粉贴的那个好,一看便知你的艺术造诣比他高!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女中音,好听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暑假里偶然听到降央卓玛唱的的”马儿你慢些跑”,和马玉涛完全不同的新境界,当之无愧的最美的女中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谢谢尼斯分享,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啊,你把你甜的不行了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是尼姐姐唱的吧?呵呵,不是也是,我就当是你唱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粉和唤唤,你们木有见过介么笨滴,没救了,不说了,听歌吧,安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刚才看到你回复上贴时,我就想到你了,一定会喜欢这首歌的。还记得,我上次写的一首睡莲嘛,是你为它配上一首优美飘渺空灵的莲曲,至今我很喜欢。
这首仓央嘉措那一天原本就很美,如今降央吉马的温暖宽厚的歌声,简直是完美至极,百听不厌,内心非常舒服的感觉。

谢谢贝卡的补充,谢谢贝卡喜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谢谢你分享如此动听的歌曲。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降央吉玛的歌声呢,醉了,听了好几遍,不舍离去。降央吉玛温暖宽厚的歌声是如此的自如自然,仓央嘉措的歌词打动人心,我去网上查询了歌词:”那一日,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是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夜,摇动所有的经简,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那一瞬,我已飞,飞成仙,不为来世只为有你,喜乐平安;那一瞬,我已飞,不为来世只为有你。(歌曲:那一天 演唱:降央吉玛 作词:仓央嘉措 作曲: 白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