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之行__走进阿米什人的生活

(2015-08-07 08:24:17) 下一个

 

 

           第一次看到有关阿米什人的报道时候,说心里话没有太在意,觉得离我很遥远,多少觉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这次美国之行有幸亲眼所见阿米什人的田园生活,没有电,当然就不会有网络,手机,汽车,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小孩都会穿着几百年前的服装,还有马车不停地在你的眼前走过,突然间我恍惚到了另一个世纪,不敢想象离纽约只有三百多公里路,有着天壤之别。


       一个阿米什人这样解释彼此之间的不同:`你们是物质主义者,你们要`,只是因为你们想要`;  我们是实用主义者,假如是必需品,哪怕它是新的,我们也会采用``。



            在当今这个浮躁的年代,让我亲眼目睹阿米什人的生活,恍若在幽静的小巷里,听到一段静心的天籁,那刻我的内心平静了许多,似乎自己在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是啊,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完全是自己决定。因为只有自己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会轻松快乐。


            题外话,幸福不是越多越好,而是恰到好处;   幸福不是脸上的虚荣,而是内在的需要;  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而在自己心中。


                     

             多么开心的父子俩人,幸福就在他们的脸上



                 孩子们简单地又认真地在一起说啥腻

               
                    
       
      阿米什人的村庄
                  

                穿着古老服装的阿米什人村庄的女人
          


               多么帅的小帅哥
                     

                 这是马车停了,小女孩举着小竹篮子卖自产饼干
    
                 

                    多酷阿米什人的女人在赶马车
                 


                  我下车后,给慈祥的阿米什人老大爷照个相合了影,多么朴实的老人,凡是旅游者坐马车不要钱,你满意随意给。


               离开阿米什人村内心很不平静想了许多许多,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
         
            
一种人是外向___求胜      一种人是内向___求安     求胜者心燥,求安者心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老乡叶子总是怎么善良的肯定与支持,我们无可求,要的一份平和心态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的问题好,我看没有一个人能去再选择的,不是难的问题,是不可能做到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阿米什人不是犹太人的一只,起源于瑞士人发起的,是16世纪早期激进宗教改革派形成的瑞士在洗礼教派后墒。现在在加拿大,澳洲都有阿米什人,他们一直执着着他们的信仰,选择这种原始田园生活,拒绝现在化。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于人们的生活状态,而取决于人的心态。” 精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幸福的世外桃源。 问一下这里的人, 有几个可以放弃,再选择~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那老爷爷的胡子,想问: 阿米什人,是犹太人的一支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冬妹好,很喜欢你的声音很柔很美,有一种静美的感觉。
问好冬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而在自己心中。”尼J说的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才哥这次伤得不浅,好像伤了元气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哥夜的伤您疗的咋样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啥呀,明白啥了,学学你妹子,说话一句到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真如花甲所说,现实版的桃花源记。
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谢谢雪花的赞赏,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尼斯就怎么点优点,不值一谢再谢,看粉粉笑的多开心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每一个人的幸福在于自己的自身去体会,别人无法知道的,你说的很对,亲,是懂得享受幸福的女人。
问好婷儿!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 "的评论:看你的果园去,喜欢也没你啥事!哈哈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男耕女织的生活~~~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我妹就是犀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現代桃花源記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在自己的心里。。。。说的真好!尼斯,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调皮的小唤唤,不说帮姐姐解释一下,还在旁边幸灾乐祸,棒棒糖没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心地善良真诚待人的尼斯理解,幸亏是我们这么互相信任和了解的好姐妹,不然真要误会料~~~,
再抱抱亲耐滴,周日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到小小姐说啥了,小小姐,再唱首歌算做道歉吧,要不然。。。。横横横,哈哈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复古又淳朴的阿米什人的生活,看似与现代人的生活格格不入,其实他们心里的幸福与满足感是外人体会不到的。
周末快乐,斯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偶就愿意看到你啊,真诚的人是彼此相待是彼此相知是彼此相懂,这样才会享受到彼此带给对方的快乐。
亲耐滴过个好周末,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哈哈, 亲耐滴,哪里有那么严重滴,我经常打错字,不需要面壁的,抱抱亲耐滴,尼斯给你上早晨瑞士咖啡外加瑞士甜面包,压惊一下紫嘛
我们是老朋友了,呼呼之前看见亲耐滴,老高兴了,你的歌声伴我入梦嘿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又是我,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啊,早上匆忙留言后也没看,这错误太不可原谅了,怎么会这样,这个破网络,破计算机害死我了!
我面壁思过去了,55555555555555555555~~~~~~~~~~~~~~~~~~~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在纽约还有这么一个地方?真不可思议,阿米什人,这是为了旅游而设置的,还是真的有这么原始的生活?好奇:))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尼姐是淑女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姐还会骂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还想知道你姐还会啥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这不是为旅游设置的参观项目,阿米什人在加拿大,澳洲都有。
这是他们的一种信仰,拒绝现代化,自愿生活在几百年前的生活状态,田园的生活。
祝小小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喜欢,幸福就在我们彼此之间的真诚中,互动中享受快乐。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不是以物换物,用钱买的。
严重表扬唤唤的人真精神,比你四哥强多了,你看他又不服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妹子现在让你一周没电没网你还会兴奋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才哥在不回击恐怕就会疯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亲耐滴你怎么夸我偶都不好意思了,不过从心里很感激桐儿的鼓励的。
我深知在城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很笨,偶也是跟着你们慢慢滴学习,跟蜗牛似的。
祝桐儿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进步,会给图加框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的精彩介绍,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不在别人的眼里,而在自己心中。"
尼斯说的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我读的多认真呀,有感悟,有回忆,还有提问,哈哈哈,等尼姐姐表扬!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买饼干的小女孩,就想问尼姐姐,他们还停留在以物换物的方式不?还是花钱买饼干?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没电,就想起小时候。小时候最盼望的事就是晚上停电,然后把蜡烛点上的时候,我超级兴奋,好多乐趣在里面。

这样的生活就像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才哥的反击无处不在。才哥你赶车的时候轻点甩鞭子,怎么说他们也是你哥们儿。哈哈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图片越来越精美了,超赞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去呼呼之前,看见美丽金嗓子桐儿,好高兴。
桐儿原来你也去过,这种生活对于我们比较困难了,阿米什人选择是一种信仰,选择了种生活方式,孩子从小也就习惯于这种状态,我只有感慨。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丝儿有更新!早晨来还没呢~~
阿米什部落我也去过,很是原始古朴。不过让我去呆一个月,我可能还真不适应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哥的提议靠谱,您和二坏拉车,我和唤唤坐车,分工不错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拍得好! 回头派特乐艾粉去帮着拉车,我也不闲着,去帮着赶车。

现代人已经难以回返这种古朴的生活了,只能远看并感慨一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特领导的表扬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感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