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想

(2015-06-05 06:32:01) 下一个


 

 

 

  

       这座小城的天气亦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周还穿毛衣外套,今天突然36度的高温让人们有一种难以承受的感觉,不得不让我想起曾经朋友的问话,大热天还上班。


          记得好多年前带着孩子上中文课时,遇到一位朋友很不解地问我,你根本不需要上班在家做太太不好嘛,干嘛去找累。是啊,干嘛去找累,我也问自己千万遍,可能就是做太太会疯,出去工作心里踏实心情舒畅,就怎么简单吧。


           我不是一个工作狂,也狂不起来,也对挣钱没瘾,在乎的是我独立存在的价值,这一点对我非常重要的。我是一个喜欢享受过程人,不在乎得与失,只要我乐意去做的事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绝不后悔。


              不得不说二十多年前,他就兴致勃勃地个跟我说,你辞职吧,在家做太太多好,多想福。这话听起来多么暖人心,可偏偏感动不了我,丝毫不动心。没有一成不变的事,事实证明自己没有做太太的命,后果是多么庆幸的一件事。


         母亲常跟我说,你的心真的好大。无论遇到多大的问题你也不会想不开,喊二声脾气发完一点不留心里,跟你姐姐不一样。曾经姐姐跟母亲说,咱家二的火上房她照样能睡,话虽然有点过,可想而知我是一个多么想得开的人儿啊哈。姐姐的性格与我不同,遇事就开始紧张,容易乱了自己。那年母亲不甚摔倒,导致股骨颈脱位需要手术,我那姐就开始上吐下泻紧张过度,而我心中害怕但外表冷静,尽我所能让母亲尽快康复起来。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许愿,姐姐问我你做得到吗,我明白,在广化寺菩萨像前不是随口就开的,那是用诚心诚信与承诺。当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庙里的僧人以为我失恋了,劝我想开一些,我没有说明来意,我知道此时的自己一定要为母亲许下大愿,别无选择。


        就这脾气性格让我在生活中吃过亏,受过委屈,那又怎样,人生不过如此,真诚依旧。我很不喜欢怨天怨地怨他人,更不会怨自己,永远随心走。只要我决定的事,任何人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不知这是缺点还是优点,如姥姥所说,三岁看大,七岁至老。


      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对我的历练,每一次感情的经历都是我人生的一种阅历。每一次的失败,都有成功的伏笔; 每一次的磨难,都有生命的财富。每一次流泪,都有一丝的觉醒,我明白活着必定要经历一些坎坷,而坎坷过后的坚强使我依然活得更好。


                                那一年

                                  我遇见你
 
                                       在我最孤独的时候

                                               是上天的安排

                                      还是前世未了的情缘

                                          奈何桥上的守望

                                                多少次轮回的等待

                                         只为与你再续前缘       

                                   这一年

                                          我为你而来

                                             带着我的爱越过高山大海

                                                  我笃定这将是我一个美好的未来

                                             

            人生如此短暂,生命无常,喝茶品茶吃茶,亦俗亦雅,哪有功夫装假。                                  
              我静坐在这里,有风吹过,有花开过,有人经过,无论啥事都从心头飘过。
                                                       
               有时心情大好,原因也不知道,反正就是高兴,见谁都笑。

        
                    特注,本人今天热傻了,咋笑也笑不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样的性格,真诚独立,看来热天让你有很多人生感悟哪。问好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也祝老乡周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斯斯,周末快乐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用松松的话,您还年轻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松松好会说话,听得我美滋滋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以前想長壽,現在不想了,但如環境有變時,
又會想長壽,茅盾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说不想长寿的人都还太年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五哥了,今日看见五哥格外激动,五哥在忙中还是没有忘记老朋友,真的很感动这份网络情谊。
我永远相信,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真诚的人永远是真诚的。
五哥回来,真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从小看到大,没变,哈哈。
看到你在,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我不想长寿,只想活得有质量,活得开心健康就好,你说对吧。
亲,还忙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好幽默,绝对合得来哈。爱笑好啊,心情永远是愉快的。
祝圆圆永远美丽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正在考虑换vodka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真好,万事想开的人长寿。斯斯以后会像你的母亲一样健康长寿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大心,我有胖心,咱合得来是不?你高兴时见谁都笑,我也是出了名的爱笑。有时想到滑稽的事,会不分场合地笑啊笑,止不住。患了笑病,没治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喝咖啡?
还是已经换二锅头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这也许是性格索然吧,有一种天生的,也有在生活中历练而成吧。
祝花甲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要學尼斯的想得開,放得開,不要長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真牛不过你二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见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心雨好,
看了心雨姐如诗般的文字让我再一次醉倒,是在受宠若惊的感觉,因为自知水平有限,得到心雨姐介么赞美,有点愧疚。
天有春夏秋冬,人生有起伏,即便烈日当头,忍一忍,那又把我如何,还不是美丽依旧,逍遥不已!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尼姐姐回二哥的话太给力了,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李大哥开鸡眼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咻咻斯儿,蝶影翩翩, 万事窜肠过,清律自我身。大气于咖啡中情浓缘深,幽香于绿茶中荡气回肠。好感概,好念想,好走笔!人生感叹不己,有真才有情!

斯儿,天有春夏秋冬,人有冷暖知己,烈日夏阳当头,笑一笑,散散热又是一杯人生清茶当歌。

心雨随斯儿MM喝茶品味人生美丽,逍遥不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李大哥您是神眼还是天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好,谢谢你的真话语,很欣赏你夏威夷之旅很美很享受很幸福的一家人。
祝菲儿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因为喝二锅头没想法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就是不读,也能看出尼斯你心好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杯咖啡,绿叶,青檬点缀,浪漫中透着实在,很有同感的随想。:)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随想就随想呗,喝咖啡干嘛?
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
一篇随想,陈年旧事,听我碎碎念,不烦才怪。
得君子之赞,尼斯受之有愧。君子之名,当之无愧。
再谢君子百忙中去补不成文的文字,可见君子对人对事的认真与真诚,在这里真诚滴说一声谢谢君子一片心意,尼斯非常感恩。
遥祝君子和家人,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的美言,偶就是不想长寿啊,没啥意思。只要在活得过程中有质量,长短无所谓,哎,也不由我的。
祝松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你说得对,我就是随心随性走,别把简单变复杂了,是吧。
祝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能让妹子赞实属不易啊!
天空飘来五个字,姐是爱谁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真是你四哥的好妹子,理解万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啊,你就介么的护着我支持着我,其实我自知自身的能力有限木有那么可读性,但是尼斯受到叶子真诚的厚待与顶我,老乡我实在是感恩还是感恩。

遥祝亲和家人,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冬mm好!
我这一步步都是随心走来,是好是坏我毫无遗憾。
谢谢冬mm一直对尼斯的理解,你的歌声充满里充满着爱与正能量,我非常欣赏与佩服。
遥祝冬mm和家人,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一杯清茶,絮絮叨叨,胡思乱想,感悟人生还很远。
亲耐滴,是啊是啊,只要我们真诚对待生活,就不会有遗憾的,非常赞成。
祝亲耐滴,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学学你绿妹子,看她多理解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一杯清茶,静静的随想,感悟人生,
只要我们真诚的对待生活,将来就能无怨无悔。
亲爱的,周末快乐!
----------------------------------
一篇短文,娓娓的道来,细说过往,
唯独你我宽容的与人交往,过后才会善有善报。
尼斯好,快乐周末!

以上的几句与文无关,只是觉着小小的留言真好,所以写个对子,以示对小小读文精辟感受的点赞,也是对尼斯此美文的独特颂扬!

正在从尼斯《老北京的扁豆焖面》开始慢慢补课。
尼斯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任何事都想得开的尼斯,这样的人长寿哦:)
尼斯,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想笑就笑,今日笑不出,就改明日笑,随心随性就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静坐在这里,有风吹过,有花开过,有人经过,无论啥事都从心头飘过。

很赞!想起之前流行的那段话: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我姐发飙。。。。

这大热天,四哥能乐出来已是不易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多写写随想,俺爱看。
我同意小声音的说法:只要我们真诚的对待生活,将来就能无怨无悔 :))
祝你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J的随想令人深思。。。。
欣赏“永远随心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杯清茶,静静的随想,感悟人生,
只要我们真诚的对待生活,将来就能无怨无悔 :))
亲爱的,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