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外的收获

(2015-06-13 07:41:52) 下一个

 

 

         曾经特别自信的我,总觉得没有什么敏感不可碰触的,赶脚着自己的内心是那么无比强大,对什么事都无所谓,从不往心里去,一直为自己骄傲着。就在去年回国探亲时遇到怎么一件事,让我好一阵子反应不过来,才知道我也有软肋的地方,也有非常不愿意去接受的事情。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天我购物回来在电梯里,一个很嫩的声音说奶奶好,我当时没有反应是问我好,可定神四周看看木有别人,只有我啊!小孩的奶奶望着我,我突然恍然大悟了,此时的我,多么多么滴希望电梯里还有其她奶奶啊。尽管孩子的奶奶比我大,尽管惊了我一下紫,尽管我是多么的不情愿当奶奶,我还是很大度滴面带微笑滴对对孩子说,几岁啦,孩子你真有礼貌,你真可爱,刚要说阿姨也问你好,不对是奶奶也问你好,电梯门一开,偶就冲出电梯进家门一头栽倒镜子前面,使劲地滴看了又看镜子里面的陌生的奶奶


                这时老妈看我有点不正常,问咋回事,不就出去买个菜的功夫咋就变样了,丢钱啦 ,我说,哎!丢钱也没怎么悲催的啊,当奶奶啦~~~~~


             老妈安慰我说,就你这个岁数没几年的功夫啦,你还以为你多年轻。我说,老妈我不年轻,那天在花园里和您遛弯,孩子明明叫您奶奶啊,老妈您可是九十二岁啊,女儿咋也不能跟您PK吧   老妈笑了,我无语了。



我在欧洲的朋友都觉得我特别年轻,咋一回国辈分就升级了。现在想开了,不就是一个尊称嘛,无所谓了,爱叫啥就叫啥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Michelle_Lee,北美君子,花甲老翁,叶子的评论:)
松松啊,不知谁能把桐儿的大门敲开啊,急死人。
亲啊,桐儿换了id图不假,那门始终关着啊
谢谢君子的问候同祝君子愉快!
花甲兄,港式尊称与内地有很大的差别的,祝您夏日安好!
叶子,哈哈,让我们一起心甘情愿滴加入“奶奶“的行列里吧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亲, 我一结婚就有人叫我奶奶了,谁让偶先生的辈分大呢。
来,熊抱一下,欢迎加入“奶奶”行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恩斯哪,
你閉關太久了,好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來香港吧,港人喜歡稱
女士們為小姐,?稱為亞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一声:尼斯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桐儿都有换ID图片了,应该快开门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就是等桐儿开门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你是等啥不耐烦了,是桐儿还木有开门,不是嘻嘻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3828/201506/17626.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都等得不耐烦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啊,cici大美银神出鬼没的,我们只能耐心等呗。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跟着斯斯一起问一下茜茜,你要把门关多久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亲耐滴,看见你真高兴,玩的咋样啊,休的咋样啊,你要关门到啥时啊。
哈哈,十七岁就有这经历,现在叫啥都不怕了 ,看样子我也要提早有着经验就不会大惊小怪了哈
祝亲快乐每一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哇,我这一忧郁把此cici大美银笑得不因乐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啊是啊,东mm,只是一个尊称而已,不必太在意哈哈
谢谢东mm,祝夏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
君子九爷的尊称好霸气啊,我咋能跟九爷比啊,您是大哥大,我是老太尊称哦

谢谢君子,很喜欢你的新博客,分享欣赏。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俺17岁上大学的时候就被叫大姐了,那时俺自己觉得挺晕的。后来别人叫俺啥暗斗高高兴兴地应着,哈哈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给尼斯奶奶请安~~~~~~~~~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尊称~
嘻嘻,尼斯JJ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小心,尼斯变奶奶了,呵呵。
我想,其实可能是那个孩子都是她奶奶带大的叫奶奶叫习惯了,觉得这是尊称。
君子还有一个名字叫九爷,我们算是平辈。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听李大哥怎么一说,心里拔凉拔凉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谢谢亲,你总是和我想的一样,谁愿意去奔老啊哈
祝亲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说得对,只要心态好最重要,叫啥无所谓。
祝菲儿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第一次被叫阿姨也纠结半天,现在也要向奶奶挺进。:):)不过,有时孩子们也是为了尊敬起见,我们保持心态不老就行。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斯斯也和偶一样不情愿做奶奶哈~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说,那小孩儿肯定是艾粉指使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唤啊,我可领教过你们那噶地方的叫法。
又一次,有一个东北女人问我,你家老头子在家嘛,我一听就跟她急了,我说你们家才是老头子,狠狠滴瞪了她一眼就走了。后来听别人说,尼斯是不是有病啊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n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雪花说得对,哪里称呼我年轻就到哪里去哈哈
祝雪花,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给你说吧,虽说我妈岁数大,但是生我特别晚,在亲戚里我最小,还真没有心理准备一下紫升级到奶奶。
亲耐滴,你的内心变强的很,我还需要加强,多叫几次。
祝小小,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绿妹子那么早就有经验了,比我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伤心总是难免的,能让大家愉快是姐的荣幸。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尼斯下次去广东,那边都叫姐姐。要不就不回国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亲耐滴,我早就有意外的收获了,
记得年轻时,有一次陪同我爸爸回老家,一天,从门外进来一个中年人,对着我点头哈腰的叫“奶奶”,吓我一跳,结果我的表哥表姐们给我介绍这是某某某的某某某,关系太复杂,至今我也没搞清是谁谁谁,哈哈,就这么当了“奶奶”好多年了!:))
祝我们这些奶奶们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可怜的唤唤,被卖地瓜的老奶奶说得抱头鼠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超过松姐姐,回四个!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姐姐这个悲伤的故事、我们周末都很愉快,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是真的哈。

俺们东北银,叫女人大姐是尊称。讲个更悲催的让姐open open heart. 我高中那会儿,冰天雪地的跟同学在外面玩,看见卖烤地瓜的,本想凑近烤烤火暖和一下,结果,卖地瓜的老奶奶对我们说:大姐,买个地瓜吃吧。吓的我俩抱头鼠窜。。。。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不算啥,到了我们那嘎达,老奶奶都会叫你大姐,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兄的主意不错,我也没看天眼啊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以后上电梯之前要选一个明白事理的小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介么叫,姑娘没急她娘急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夸有才会说话,见小孩叫大婶,见大婶叫姑娘,见姑娘叫奶奶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真不会说话。一次有才遇见一小学生都叫阿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一下紫看松松三次,好高兴啊,不改也没有关系的,谁和谁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释怀了松松哈哈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敲错了一个字,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尼斯,不要跟小朋友一般见识,他们太小,看人很不准哈~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您千万别说了姐姐了,你已经给俺升级了,奶奶已经习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尼斯,不要跟小朋友一边见识,他们太小,看人很不准哈~
尼斯,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下回让小女孩叫你姐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