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中吻梅独特之美

(2015-03-10 07:28:58) 下一个



             不知从何时起就喜欢上腊梅,诗人中的赞美与腊梅的暗香,我一直想在冬日里与腊梅相遇,身临其境去感受腊梅的美腊梅的香。这次回京有幸看到雪中腊梅,静静地观赏许久,不舍离去。那刻我欣赏它在冬日里无声无息的绽放,更折服腊梅的傲骨与坚韧,它用最普通的方式体现自己的高贵,自己的独特之美。。。







 




              



            



                   一树腊梅花开,美丽独特


                  



              

        
               雪花与梅相遇,一切变得与众不同,冬日里最美的一景,雪中吻梅。


            


                    





                           在冬日的阳光下盛开的腊梅



                 

             


           大雪压青松,松如雪花

               


             


           2015年北京的第一场大雪来得有些迟,不过让我有幸遇到邻家小公园的雪中腊梅,还有小区里的雪景,随即拍下留念,技术有限,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冬妹好,说真的很羡慕你种的那么漂亮的马蹄莲,看着心情多好啊。
是啊,雪与梅相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闻到梅的香。
谢谢冬妹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老乡你有多少年没回京了,不想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雪中吻梅,太美了!
喜欢梅花,去年回国过年,恰逢梅花开放,但却无缘看到雪花与梅相遇。
问候尼斯JJ!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分享家乡雪景。北京近年不常下雪,听说每次天上掉下些脏兮兮的渣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原来君子家自种腊梅,冬天腊梅花一开多美哦,在自家就能赏腊梅花开,幸福。
谢谢君子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葱葱好,是啊,我刚从北京回来,谢谢葱葱也来欣赏腊梅。
祝葱葱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谢谢你总惦念我,并祝小小春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种了腊梅,是从国内带籽过来种的。从出芽,移栽到外面,到开花共用三年时间。已长有一人高。
腊梅要剪枝,否则会长成小树丛。
腊梅并非不怕冷,低于零下20度就会冻死或不开花。主干冻死后春天根部还会出芽并迅速长高。
问好尼斯!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尼斯,原来去过北京啦,羊年吉祥啊。雪中梅,不但美,还给人很坚韧顽强的感觉。

估计你肯定还有很多好吃的跟大家分享,俺也期待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再来欣赏一下雪中梅,看看多年不见的雪景~~~
祝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咋滴,就许你逛7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哇,看到五哥实在不容易,好久不见一直念着五哥,五哥总在打球吧。
谢谢五哥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亲,别吓我,偶甘拜下风,中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好,这次回京很幸运有那么几天是蓝天白云,不过我也很少出去的,回去的任务就是陪母亲。
我的人生与你和安娜有些相似,母女情深,你懂的。
谢谢晴妹的问候,快到复活节了,小安娜也要放假了吧,祝你们春天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傲雪的梅花,应该都是有性格的银????。
初雪的北京肯定很美,少了雾霾。
好久没来了,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婷还挺能逛,你尼斯姐姐头发长都让你瞅去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你的长发及后脚跟辣,让我瞧瞧呀,看我几时能赶上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蓝天,家乡的腊梅。
尼斯姐,春天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雪中的腊梅,也是认为梅花是粉色的,普遍认知。
看到花甲很高兴,并祝春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好利索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_Lee`的评论:
亲,俺具备啥啊,笨的不行,你知道。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妹子,我还真是第一次看到黄色腊梅,能闻到香味。现在新小区周围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赶上多日雾霾,不过我很少出门的。这几年随着母亲的岁数我回去的次数多一些,看着母亲尤其是分别那一天,真的不忍心看老人啊,这边又放不下,无奈。。。

谢谢你妹子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心晓得,大谢不言中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谢谢你被每一次对我家人的温暖祝福,这次回京倍感珍惜,总觉得时间不够,离别是最大的无奈。。。

谢谢贝卡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wow,wow.wow。这是俺久等久盼久想的绿妹子嘛,好好抱抱,你可回来了,一直在念你,回来就好,开心就好,等你大作。
对了,绿妹子你回来就好,你哥有救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在夸俺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边的蔷薇`的回复:

蔷薇好,谢谢你的问候,很高兴你也喜欢雪中腊梅,蔷薇是喜欢花的女人,很会生活的美丽女人。
在此给蔷薇拜个晚年,祝蔷薇羊年喜气洋洋合家幸福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我是第一回見到,香港的梅花是粉紅色的,'
天氣稍凍一點,便不會開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还是没好利索,哈哈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斯斯,你过奖了,你才具备梅花坚毅矜持的气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03年去苏州才第一次认识腊梅是黄色的,姐您母亲家旁边这个公园环境真美,难得的蓝天,难得的家乡大雪!数九寒天拍美景,访亲友,辛苦了!祝阖家幸福安康^_^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雪中赏梅的尼斯,一定好美,愿尼斯早日康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1?原来梅花是黄色的?一直以为是粉色呢^_^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就是那冬梅!给冻感冒了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hotography and plum flowers. Welcome back:-)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谢谢你温暖的话语与嘱咐,我都记下来了,一定会按你所的说的去做,让小小费心了。

在此,顺祝小小的母亲大人幸福安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谢谢阿松的赞美,你的影评写得很棒,有时间我一定看看这部电影。

祝松松周三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园`的评论:

欢迎圆圆到访,好久不见文采幽默依旧精彩,很喜欢。
问好圆圆并祝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老乡,这回京就是咳嗽的厉害,吃消炎药也没有管用,回来后见好。
不过在北京的日子里感受到京城的年味很亲切,很珍惜与母亲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真有不舍的告别,无奈吧。

谢谢亲爱的问候,顺祝你在北京的母亲大人安康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亲爱的,pp拍的太美了,雪中赏梅,诗情画意,花美,景美,意境美:))
问好尼斯,要多多保重,多休息,吃些蜂蜜泡水,炖银耳,蒸梨都有助缓解咳嗽,
祝愿早日恢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雪,北京的梅,真美!
谢谢尼斯分享,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梅花越冷越开花,傲霜挺立,赞!谢谢尼斯分享美文美景。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我看到家乡的景色感觉真亲切。
我有不少朋友回国过年,都感冒了,你没事吧? 欢迎你的归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_Lee`的回复:

亲啊,你总是那么温暖让俺感动,呼呼去吧,你就如傲雪中的腊梅,让人稀罕。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临睡前来看看你,我也欣赏傲然风雪中的腊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