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莱蒙湖畔,永远的茜茜公主

(2014-10-04 06:27:07) 下一个


                    
          每一年最美的季节是秋天,这不上周日天气格外好,我散步来到莱蒙湖畔,不知不觉又走到坐落在莱蒙湖畔茜茜公主像前,不由得想起这位奥地利美丽的公主就是在这里被一个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而死的。那一年正是1889年9月10日,也是一个美丽秋季,西西公主将永远定格那一刻。


                      



                茜茜公主开始她的欧洲旅行,她在苏黎世,卢塞恩等地逗留过,最终到了日内瓦。茜茜公主非常喜爱在莱蒙湖漫步,她喜欢这里的环境,更爱这里的宁静。

      


          就是在茜茜公主像的前方这个酒店,茜茜公主走出来的时候,早已被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跟随了。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这位是奥地利皇后,他只想一鸣惊人,只想刺杀一个公爵。虽然茜茜公主的此行是匿名,但也在报纸上报道了西西行程路线。这时的茜茜公主跟着仆人和女管,朝着莱蒙湖畔的码头走去…………

          茜茜公主对于生命的厌倦,以至于拒绝保镖的保护,尽管瑞士警方一直在督促她,不过茜茜公主并没有太在意。
                


             意大利男人终于等到了西西,他向她走去,待到了近前,他拿着匕首对着西西公主刺去…………

             图中这个小小的码头,就是当年茜茜公主在此登船的地方,也是奥地利皇后遇难的地方。

     过去了116年,这里的人们每一次来到莱蒙湖散步时,都会在茜茜公主像前停留一会儿,看看这位让我们欣赏主持和平的美丽公主。

                    

         美丽的莱蒙湖畔,永远的茜茜公主。



             
                 那一天出去购物时,看见一位街上艺人让偶吃惊,我想亲们也头一次看到这个特景吧。这种乐器是瑞士最古老的一种,只有节日才可以看到。

                 



                              
       
                                   谢谢大家欣赏,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谢谢多次东妹到访与问候,并祝东妹深秋安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过几次,都没见更新。今天看到尼斯露面,并得知一切都好,真高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鞠躬致谢亲们的真诚温暖的问候,我刚刚探母归来,一切都好。
再次感谢并祝大家深秋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的親友,年輕的要上班,同齡的不想動,
明年五月會再到紐約,同退休的妹妹座遊輪遊歐洲,
後來發覺要到歐洲上船,不切實際,還是參加歐洲的
巴士或火車圑好一些,由妹妹在紐安排.
祝秋冬溫暖.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斯斯,万圣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多日不见好姐妹尼斯,惦念~~~
亲爱的,你还好吧?
祝愿秋日安好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斯斯儿,想你了,啥时回来?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恭候亲的归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sis一切可好?祝斯斯和老母亲事事顺利处处开心,一切静好。miss you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分享,令我想起以前看过的电影。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take good care. miss you, dear sis.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土豪在哪里,在哪里?我的挖土机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想吃啥就吃啥,不差钱,尼斯是土豪酱紫嘛嘿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木有朋友和亲戚呀,和旅行团也行更方便啊。
问候花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谢谢蜜雪儿百忙中来问候,懂你的意思的哈
祝蜜雪儿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问候同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o^,一言为定哦,下次去欧洲就找亲爱的当向导,要吃瑞士火锅:))
尼斯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完全是想遊瑞士的,但沒有伴,不成啊.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问好斯斯,我会想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啊,来瑞士旅游吧,一定不虚此行的。
问好花甲!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亲爱的想我啦嘿嘿
时时一句问候很温暖,谢谢桐儿,祝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今早就看到妹子告别,让姐的心一沉有一些痛,不问原因懂你。只希望你开心时回来看看,这里也有爱你的哥姐,从心底盼望妹妹开心快乐。
人生的路上一定会遇到喜与悲,乐与苦,这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人才会成熟的,姐就是这么一路走来的。
谢谢绿妹妹特来告辞,姐在这里等你回来,我相信你一定回来的,是吧。
遥祝绿妹子都好一切顺利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尼斯的介紹、我總是渴望能到瑞士一遊、
生活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抱抱还在呼呼睡大觉的尼斯姐姐,妹子要离开一阵子,好好跟我哥玩。爱你们。

嘘,睡吧~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斯儿忙着呢?上来看看你没动静~~~
祝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你少来这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姐姐万寿无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绿叶唤唤'的评论:

你们哥俩心太好了,就是太早了,你老姐还活着腻吼吼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你把我哥拉黑呗?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真就和稀泥了!布鲁塞尔就会变成一片沼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多长时间没有吃药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哈哈,刚要下看到晴妹了,对了,是啊,她的生平你是一定比我要知道得多。自从她儿子死后,她对生的希望已经失去 ,我赞同你所说的,死对当时的茜茜的确是一种解脱,能理解的。

晴啊,别说你不喜欢,就是俺LG说了多次这个雕像不很美的,不知瑞士咋搞的。那时,你来到这里时,有这个雕像嘛。
谢谢晴妹祝你和安娜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山水。谢谢尼斯姐介绍。因为伊丽莎白是巴伐利亚人,对于她的生平我们这里是必须了。那时候的她已没有爱情,儿子也自杀了,她的死在某种角度的解脱,幸亏没有因为她而爆发世界大战。
俺不虚伪哈,不喜欢那个雕像,她个性不象雕像那么扭捏愁眉。都过去了,只剩下这些传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绿妹纸,你死哥不狠谁狠哦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俺脚着 ,还是换成粉弟妹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绿妹子你有啥好羡慕你死哥的哦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绿妹子你啥时有银子啊,打造一个俺在家供着,自赏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啥时过来玩啊,偶做你一次不称职的陪同,请你吃瑞士火锅^_^

谢谢小小祝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8妹,我还要把布鲁塞尔的小男孩像换成你稀泥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好!
明白也懂得雪影非常喜欢秋天的美,它是多情而浪漫的,如诗如画,我也特别喜欢。
雪影,我们这里工作外出都用法语的,瑞士是三种语言,德语为主,法语和意大利语为辅。我在法语区,所以主要说的是法语。

谢谢雪影喜欢,欢迎有时间到瑞士旅游不虚此行。
祝雪影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哇,蜜雪儿从亚绕道欧洲这圈子老大了,送上咖啡慢慢品着^_^

是啊,蜜雪儿,我们认识茜茜公主都是从电影知道的。你说的施奈德主演的使法国著名影,我很喜欢她的表演的。
谢谢亲爱滴蜜雪儿,友情常在。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哥,姜还是老的辣,算你狠!妹认输!

那就把我姐铜像的事全交给你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等我有权了,我把茜茜的像换成尼斯的像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羡慕S我哥!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姐,你要是喜欢,那等我有了钱,也给你在茜茜公主旁边打造一个比她还美的铜像啊!^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尼斯的脚步去欣赏莱蒙湖畔茜茜公主像,去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
第一次知道茜茜是被刺s的,不幸~~~~
在我印象中的茜茜都是来自茜茜的电影,很喜欢那部电影,风景美,人美,爱情美,看过好多遍,并且还买了CD在家收藏:))
谢谢尼斯精彩好贴分享,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莱蒙湖畔景色好美!以前知道茜茜公主是从那部电影。
那古老乐器很特别,估计需要有足够大的肺活量才能吹好吧。
喜欢那个小码头,那么多的天鹅,很peaceful的感觉。
好奇:你平时上班和外出使用什么语言?
祝周末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斯斯,绕了道,才找到这里。亲,你的文章写得真好,记得年少时在国内有看过罗蜜.施奈德主演的《茜茜公主》,内容不太记得清楚了,不过罗蜜.施奈德主演的那个高贵典雅的公主的形象至今依旧记忆清晰。
谢谢斯斯分享,祝亲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cici大美银,木用抢咖啡啦,过来偶让美银一次喝个够哦^_^

桐儿啊,偶就在这里住已经二十年了,每到周末都到湖边去散步,尤其是秋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松松好,我也是来到这里居住后,先生讲给我的。

祝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茜茜公主是被刺杀而死,好可惜。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茜茜公主,是美的名字啊,呵呵~~~
好美啊。尼斯走过的好地方真不少,好羡慕。
俺也要瑞士咖啡,跟小和尚妹妹抢,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欢迎尔东,早在小声音哪里见过你,也过你家多次,听过你悦耳优美动动听的朗诵,还有你的歌声,都让我佩服欣赏。

谢谢尔东喜欢,欢迎常来寒舍作客。

祝尔东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天蓝水绿,天鹅成群,真美!
谢谢介绍莱蒙湖畔景色和茜茜公主塑像。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欢迎晓晴,送上瑞士巧克力^_^

谢谢晓晴到访并祝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和尚妹妹好,不能让妹妹坐冷板凳,我加沙发大得很哦,给妹妹上瑞士咖啡^_^

祝和尚妹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