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温柔的女人难吗

(2014-09-09 06:46:32) 下一个

 




        每一天的清晨,习惯喝着咖啡看看微信。自从有了微信,拜读了太多的人生警句,越来越发现不知咋活了。了解太多的养生之道,越来越发现不知该吃啥子好了天天教你如何做一个温柔如水的女人,越来越发现自己必须迫在眉睫要学做温油女人了,不然没人要了

            
         女人如水,是不是需要一个度数,女人温柔,是不是也需要底线。任何都该适度不要过度。女人味是一种文化,是种特有的气质,是一种自身的内涵,一种沉淀,那里是教的,也是装不得的。


           我,一个自知不是太温柔的女人,亲们啊,看好了,是不太呵呵,意思还是有温柔之处地嘛这要从小受老妈的教育影响,天天在偶的耳边讲,女人要自立要自强,靠谁也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才稳妥。因为我明白从七岁父亲病逝,老妈是深有体会的,老妈的话根深蒂固影响我的一生。


      
          记得2008年那次和老同事老领导聚会,席间我问老领导您说我是什么样的女人,您就实话实说吧,现在我们不是上下级的关系了。领导笑着说,你啊,你啊,是一个比男人心大心强的女人。完了,我这口酒喝的,本想听他夸夸我多么有女人味腻。我说啊,领导您真有才,真会夸人。其实我觉得自己挺温柔的,怎么不被人认可腻。不,有二个人认可,那就是母亲和我的宝贝儿子,他说妈妈最好很温柔,这就很美了。

 

        我尽管不太赞同母亲教育的方式,可还是能够理解从来没有反驳。至今回国看望母亲,朋友不会约晚餐的。因为母亲不让我十点以后回来,说危险,我也没辙。毕竟母亲当了一辈子老师,九十一岁了,我在她老人的面前一点脾气都木有,很温柔的。



     接着上边聚会说,老领导问我还记得那件事吗,我说那件啊。他说,你还记得那个谁谁吗,当初她是一个多么难缠的女人,放在哪个部门人家都不要,最后放到你的手下,谁想你们成了好朋友。哦,我记得,那个人确实很难缠,不过你们咋没看到我是用心相待,她有小孩,我能理解她。我替她加班好不好,什么心强大,只是不计小事而已,误解误解于我。男人真的在乎女人的温柔,没有个性,没有思想都不重要嘛。


          似乎男人不温柔是理所当然的,温柔只是女人的代言词。。。



          我要温柔,学做温柔,这是女人的必修课,我懂得的。我欣赏女人如水,我更佩服一个有着灵性的女人,外柔内刚的女人,不固执中有一种个性,有一种主见。我知道自己的弱点,每当要发脾气时就对自己说,温柔,温柔。昨天晚上我喝着红酒深情滴,声音低八度问LD,我们一起走过二十年了,其实我很在乎你的嘛,我温柔如水嘛嘻嘻。只看LD这口红酒没咽下去,俩眼直钩钩地看着我,好半天说出一句感人的话,咋的啦,你没事吧。



        哎!温柔也挺难的,慢慢来吧,不然他还真的不习惯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冬妹妹,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我是一个爱开玩笑的喜欢轻松随意的生活。

再次谢谢冬儿到访并祝秋天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尼斯JJ好油墨温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你已经是合格的温油的女银了,是我还在修炼啊哈

谢谢小小,秋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的问候,祝松松秋天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让偶们继续作温柔的女人,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是啊,又一个金秋的到来,我们在这里说笑又是一年啦。

还是桐儿懂我,是有些想回去看看母亲了,尽量能回去就回去看看吧,别给自己以后留下遗憾。

谢谢桐儿,同想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啊,时间过得好快,又到秋天落叶时了。斯儿想妈妈了。。。
听着花甲博文里的音乐,在你这里读你的话,很有感触,音乐和你的心声很是合二为一的感觉。
很想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好,谢谢你来看我。时间过得好快,又到秋天落叶时,又在想是否回北京看望母亲。

看了你写的婚姻感悟,其中也说出我的感受。也许我们毕竟是同龄人,都有着二十年的婚姻,自然有共同感悟和感受。

再谢雪影问候,并祝你们全家秋天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周末过来看看你。
读着你这温柔篇,忍不住笑。
以前我家那位说我最大的特点之一是温柔。可现在太忙了,以至于我说话快,走路快,做事快。最近我突然问他:“我是不是不够温柔了,应该放慢速度吧?”然后我换了语调和语速和他说话,他哈哈大笑起来:“打住,这样太累人了。”
祝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君子您说做啥不难哦

祝君子回国探亲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并祝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君子兄學習,祝旅途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做女人难,做温柔女人更难,做办博客的温柔女人难上加难,做有曾子固之才的办博客的温柔女人那就是难于上青天,呵呵。
问好尼斯,顺便告知君子9月24日回国两周探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cila'的评论:

亲耐滴cici,你喜欢是因为你懂我呗

亲啊,你就是即温油又灵性的女人,温柔从你的内涵流露自然而现的,欣赏你。

因为我知道在这点上,我不如你和莹儿的,自愧不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阿送并祝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莹莹花语'的评论:

哎呀呀,莹小主你咋介么会儿说话腻,凉凉免你一张红^_^

莹儿,俺是温油似烈酒嘿嘿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一篇。
男人都喜欢女人的温柔。俺也是喜欢男人的温柔~~~
温柔不是装出来的,一个没有爱没有包容没有内涵的女人再怎么装,终究不会温柔很久。
对温柔是什么,不要停留在表面上。俺觉得尼斯的一切就很温柔,既可以柔似水,又可以坚如刚。做温柔的自己就是对温柔最好演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新周快乐!
莹莹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偶眼里滴凉凉奏系温柔似水滴女人,噢,是温柔似酒,醇香,韵味十足,暖人心肠^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s'的评论:

欢迎rose妹妹来寒舍,妹妹啊,温柔如水的女人,恐怕是全世界男人的钟爱吧。

我觉得温柔的前提是善良和善解人意,心中有爱。不是发嗲不是做作,顺其自然的美与柔。

谢谢rose到访与留言,欢迎来玩。并祝周日愉快!

roses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加我一个不太温柔的女人,后者骨子里是男人的女人。原来只以为只有中国男人喜欢温柔的女人,结果that rule applies in America. 很多时候,美国男人们告诉我,you are tough, you are strong, you got a temper, you are a bit tiger woman. 在他们眼里,asian women都应该submissive。

喜欢小声音的这句话“我觉得一个人的脾气性格大多来自天生,后天的生长环境可以改变一点点,还是自然随意最好!“

你的这篇文章真好!很多共鸣。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绿妹妹,你不太温油的姐姐,看到妹妹你立马就温油如水啦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哈哈,花甲兄,您那里是几点啊,你不会是梦游吧^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爱上温柔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爬上来看看我不太温柔的尼斯姐姐。

Bear hug- Y(^_^)Y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咋的啦,把您吓着啦哈哈
jk 回复 悄悄话 咋的啦,你ld没事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啊,谢谢你让我读到<沙扬娜拉>这首诗,很喜欢。

读了好几次,徐诗人好像陪泰戈尔访问日本所写,他的诗意境优美,回味无穷。

再谢贝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贝卡告知徐志摩<沙洋娜拉>这首诗,他的诗真是美。曾经读过他好多散文,不愧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浪漫诗人。

"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沙扬娜拉!

再谢贝卡并祝秋天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摘自徐志摩的诗作《沙扬娜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很欣赏你这句'那一低头的温柔',其实温柔有多方面的不同,表现形式也不同。

温柔是装不得的,我有体会的,真的。

谢谢贝卡并祝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撰写的探讨“温柔”的趣文,我觉得温柔一时容易,温柔一世很难, LOL...并且温柔以不同的方式呈现,有”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有母爱的温柔等等。男人还是阳刚的好,偶尔”温柔“也动人,LOL...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看到你真高兴!

心姐啊,老子的 <道德经>您一定悟到深处了。

甘愿作天下的溪涧,永恒的德性就不会失去。

谢谢心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的评论:

葱葱好,你说的很对,温柔不是失去个性的,是善解人意的温柔。

问好葱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有道是:知其雄,守其雌。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你说女人只有自己才是救世主,呵呵。

真是一篇好文。
俺嚼着,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都该温柔,但是温柔不代表没有个性。
温柔可以用另一个词来说善解人意。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的评论:

心雨好!欢迎大诗人到访寒舍,送上香茶^_^

早已在君子和雪影那里领教过心雨的诗作,小妹只有佩服和仰视了,不敢随意留下墨迹。

再谢心雨到访留言并祝周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韭菜好,中秋过得很开心吧,我能把你的话说出,那我太有才了哈哈

问好韭菜!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温柔如水的尼斯MM,踏青心雨小园给心雨送上《做温柔的女人难吗》永恒的耳边话题,心雨欣赏你的温柔和灵性。

文城路上温柔女人同文共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spore'的评论:

qiqi好,吴秀波是我很喜欢的男演员,你说的这部电影我没有看过,有时间一定看看。

谢谢再次回复并祝周末愉快!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男人温柔更有杀伤力的 ”观点,正如电影《从北京到西雅图》中的吴秀波,魅力无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想说的道理,问候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松松总是那么善解人意,总是鼓励我。

松松肯定比偶温油的,我知道哈

谢谢阿松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qispore`的评论:

欢迎qiqi新朋友,是啊,男人温柔更有杀伤力的。

你说的很对,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做自己。

谢谢qiqi的到访与留言,也很喜欢你的文字。

遥祝你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非常赞同你所说的,温柔来自本性,不是做作的,更不是发嗲的形式来呈现的。

谢谢你的留言并祝秋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你的话让我好感动哦,俺木有你说的那么完美啊。

很感激在这里遇到你叶子老乡,似曾相识,好似在北京擦肩而过。

我很珍惜与你这份友情,不虚而真。

你忙你的,等你回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偶滴温油离小小的还有一段距离,需要追滴。

偶就是这个意思,不想去强迫自己,顺其自然就好。

谢谢小小的喜欢这样的我,更感谢亲耐滴理解我,我心知足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温柔貌似柔软,其实是很有力量的哦,赞尼斯好文!
尼斯,新一周快乐!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男人可以不温柔?
女人的温柔也无法刻意。做舒服的自己最好。
喜欢你满纸的生动。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温柔是发自本性的温暖和柔和,体现在对待别人的方式充满善意,娇柔发嗲的女子也许并不温柔。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咋的啦,你没事吧。”哈哈,亲,你咋这么幽默。
俺也想要温柔,学做温柔呢。
与生俱来的个性很难改变,一个大度,包容,可容纳百川呢。
亲,在我眼里,你就是那种人见人爱,有思想,有爱心,有能力,有温柔的新时代女性典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温油的尼斯,我觉得一个人的脾气性格大多来自天生,后天的生长环境可以改变一点点,还是自然随意最好!
而且每个人定义温柔不同,主观的,客观的,偏见的,刻意把自己变成另一种脾气性格是不能持久滴,那活的多累呀?
喜欢尼斯这样的温柔和真性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藤蝉好,很赞同你所说的,温柔不是装出来的,有天生的成分。

是啊,女人要温柔,也需要男人的呵护和造就的。只要求女人,不公平。

谢谢藤缠,依然喜欢你的朗诵,是享受。问好藤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圆姐好,圆姐你真幽默,让我无语啦哈

我琳娜和118还有圆姐一样,也是喜欢温柔和气的男人。

谢谢圆姐,并祝您秋天愉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看尼斯的文章很有趣,话题都能引起人们的共鸣。温柔的女人多半是天生的,装是装不出来的,呵呵。在婚姻生活中,温柔的女人也是男人造就出来的。所以,男人要想女人小鸟依人,就的温柔地对待女人。

问好尼斯,秋天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妹妹这样的温油女人是俺的最爱!唉,可惜俺不是男人。 我和林娜118妹妹一样,喜欢温柔和气的男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啊,偶正在修,目前做不到^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 Crab'的评论:

你好BLue.Crab新朋友,有句老话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我认为,多么温柔的女人让男人豪不留情地抛弃。有多少女强人也获得那一伴的肯定和爱。

只要你心中真爱对方,欣赏对方,啥也不算问题

谢谢你的留言,欢迎常来玩。祝你秋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君子一开口就是幽默,偶接不住呵呵

君子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男人,你的夫人有运气,也是缘分,更是幸福。

在强的女人也有温柔的一面,只是表达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

君子啊,我是假'曾'了一回哈' 君子的诗作可了得,偶是佩服到底,没商量。

谢谢君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小晴好,谢谢你对文字内容的肯定。

其实女强人心中也有脆弱的一面,更有温柔的。只是性格所在,不易表现在外表而已。

谢谢晓青并祝秋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欢迎琳娜新朋友,很高兴你也是同我一样不喜欢嗲声嗲气的,跟伤元气似的呵呵

其实温柔的男人对女人其实很重要,这是需要双方的给予才会快乐。

谢谢琳娜到访与留言,并祝你幸福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头子永远是对的,记住这话就可以毕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可能性很低, 在不多的童话中, 没有温柔的女汉子也可能有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肿么沙个发这么难哪?看来追尾尼斯的粉丝大有人在。

我是蓝人,也会温柔,尤其对妻儿家人,但大多在心里,外人看不出滴。
要是像女人那样去温柔,不被众人指指戳戳揶揄讪笑才怪,最听不得的是“娘娘腔”,那简直就是莫大耻辱,呵呵。
温柔是女人的专利。楼下的六感说得对,“在男人面前装温柔其实很容易。说话慢一点轻柔一点,语言婉转一点,多奉承他一点,实在不行就发嗲就迂回”,一针见血。所以,男人在与心爱的女人相处时,与女人一样,是很容易失去理智的。
也被六感的那句“中气”逗笑了。

尼斯这篇又“曾”了一回。
问好尼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发人深省的好文!女强人就不温柔?也许咱没见到,肯定也有温柔的,如果生活四平八稳,干嘛不温柔?奋斗过程中不温柔,做不到温柔,也正常。

问好!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不会温柔,和你一样从小受教独立。那种嗲声嗲气的温柔打死也做不来。可是不要紧,我喜欢温柔的男人,温柔的男人也喜欢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thsense'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来寒舍,香茶送上。

看了你的回复,笑出声来。中气不足哈哈

我很赞同你的这句话:"女人看女人的温柔,跟男人看女人的温柔不同"一个看表面,一个看实质,又怎能有相同的结果不是。

如果把温柔发挥到适度,柔中带钢,不做作,做一个灵性的女人是最好的。

谢谢你的诚恳留言,欢迎常来。祝您秋天愉快!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好! 我和朋友也讨论过女人的温柔,大多数都认同个性随和,肯将就别人的就是温柔。我的女性朋友们大都比较有个性,某天我们总结终于发现我们中的一个比较温柔,但大家立马找到她温柔的理由是她中气不足,并为这个结论开心不已。
女人看女人的温柔,跟男人看女人的温柔是不同的,女人是看到骨子里,男人通常只看表面,所以要在男人面前装温柔其实很容易。说话慢一点轻柔一点,语言婉转一点,多奉承他一点,实在不行就发嗲就迂回,反正我们的主意是不会变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