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是人的自由,爱更是责任

(2014-09-23 08:13:40) 下一个

 





          爱是人的权利,爱是人的本能,爱也是责任。

                
                今早看到首页一条新闻,李xx带着他们的女儿去上学时情景,让同样是母亲的我,心里不由得有一些心酸,微微的心痛,不为别的,只为那无辜的孩子。



           也许,我真的不懂爱,也许我真的很钝,也千万别跟我说什么真爱。一个经历过婚姻失败而不算年轻的女人,二个孩子的母亲,是否应该去想一想一个青春期和另一个还未成年的宝贝,她们才更需要一个母亲的爱与呵护。



          所以说,当一个女人想要孩子的时候,你一定想明白会给孩子怎样一个家庭。人不是完人,但是,在同一件事情上犯同样的失误,这又说明什么。我认为,作为一位母亲连自己的女儿二次拱手相让给男方,我不明白她心中的爱有多真有多重,我真的不懂。



          女人啊,您真不能在激情时啥也不顾,想也不想,就把孩子生下来。你们可以离婚再婚再离婚,想想吧,幼小的孩子在你们的折腾下心灵已经受伤,也会影响她们的成长。是你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孩子是无辜的。爱与不爱是你们的权利,无可否认,可父母对孩子的责任,更是不容置疑。更何况,母亲的身教远远大于言教的重要性。



         我没有权利去评价任何人,感情的事只有自己知道,无需对与错。只是觉得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身心一定会受到影响。作为母亲不能只顾自己而不考虑孩子们的感受,不能任性而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就是,什么是母亲,它是责任,是担当。


           爱可分二种,一种是无私,一种是自私。无私的爱,我就不说了。自私的爱,不去考虑他人的感受,随心所欲,没了责任,这种爱是自私的,不被人欣赏的,是一种忘我的贪欲。



          我不高尚,我明白爱是人的本性,那么母爱的责任就是天性。


       也就在同一天,看到低调高雅美丽傲骨集一身的杜宪,让我从心底里佩服她的美她的人格魅力。

   
            今天的杜宪,虽然已过半百,依然温婉秀美,气质绝佳。这样一位,有着善良自重,有个性又傲骨完美女人,才让人值得尊重与敬佩。 

 

         哎!俺又自言自语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平论:

咋的啦,妹妹,辛苦啥啊,你写吧,老姐不怕成林黛玉,老姐此时正需要温油流泪型腻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妹子现在可苦了,怕姐变成林黛玉,一直没敢写呀!

你妹不容易呀!555555555555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绿妹子你跑哪里去了,等着你的新篇腻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好!是啊,如雪影所说的,任性的背后是自我是自私的爱,是不负责任的爱。

谢谢雪影赞同我的看法,我们深知做母亲的责任又多重要。

祝雪影周末愉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真是一位好妈妈!给姐个赞!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和你观点相同,所以在你这里说出个人观点。
特别同意“爱是人的权利,爱是人的本能,爱也是责任”。
非常不欣赏王的行为,任性的背后是过于自我以至自私。貌似任性孤傲,其实一塌糊涂。
放手王是李的明智。感觉李是一个好父亲,有责任心,祝福他。
曾经好几个大牌女星喜欢李,自然有他的可爱之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 '南山松''小声音'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我明白你不是敷衍我的,因为你也是一个母亲,当然会有同样的感受的。

阿松好,松松也是母亲,当然懂得母亲的责任的重要。原来阿松也喜欢杜宪,那是一个完美女人啊。

小声音好,亲耐滴,你说的太对了,没有责任的爱是极为自私的,不配做母亲。

谢谢小小告知,我看了你介绍那篇博客,美丽的浪漫的巴黎和尼斯,每一次去都是享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你去巴黎了吗?^o^ 看过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193/201409/23401.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me three!
也非常赞同三位好姐妹的话,爱也是责任!
没有责任的爱是自私的爱。
尼斯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和桐儿一样喜欢尼斯的自言自语.
同样喜欢杜宪,同意"爱也是责任".
谢谢尼斯分享,问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看到李亚鹏送李嫣上学的照片,对李亚鹏生出许多好的感觉,感觉李是个好父亲。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你的自言自语,绝对不是迎合你才这么说的。
爱也是责任。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