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去踩野韭菜

(2014-05-07 05:56:10) 下一个


          亲们,你们知道这是啥菜呀,偶是上月和朋友去野外踩得,好吃啊好吃

             
                 还有前段时间俺写的文字太伤感了,也让亲们陪着我读了这些不悦的文字,不太好意思啦哈。



     


         

  
                                


                  最后献上俺照的油菜花,随拍的哈

    
                 

            

               
                        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又相识,感恩亲们一路相伴,谢谢你们!


         注意亲们,俺终于会下载动态的图啦,兴奋啊兴奋,一个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你也有失误的时候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还真的和铃兰混淆http://zh.wikipedia.org/zh/%E7%86%8A%E8%91%B1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花雨好,这个菜叫野韭菜,每年四月才有。

你说那磨菇可不改随便吃啊,听说有毒。

谢谢花雨,母亲节快乐!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野菜一定好吃!我不认识这种菜,我们附近公园有大蘑菇,很大,大的都不舍得摘,也不敢吃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秋月妹妹好,你好幽默吃野菜都成高档的菜啦哈

妹妹说得荠菜我也特别爱吃,母亲也爱吃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代,能吃上野菜可是上档次的高大上啊!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吃过香香的荠菜和槐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呀,你看好了,这是野韭菜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不用猜了,我给你上苹果派去喽^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赞美,我很喜欢油菜花。

松松,这是野韭菜。

同祝阿松母亲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这是我们这里的野韭菜,你猜对了吗。

昨晚我给你和小婷做苹果派了,你会就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allingOnWater'的评论:

欢迎你来我家作客,这是野韭菜,谢谢你的夸奖。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的祝福,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是铃兰也是同类。铃兰就是那样的一片一片的http://1.bp.blogspot.com/-8CoduNKEHEc/T5qUM3CeoKI/AAAAAAAAKDY/RG3lokrbFi4/s1600/LILY+OF+THE+VALLEY3.jpg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桐儿提供的线索,猜是油菜吗?
猜错可以不负责任的吧,等不及法式苹果派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油菜花真漂亮!
菜名不知道但不影响看到炒熟的菜的食欲哈~
尼斯,母亲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菜?和蛋炒出来很漂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祝母親節快樂.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油菜花好美,好喜欢。你那里还有这么壮观的油菜地,非常amazing。
再来吃一口这个什么菜炒鸡蛋。卷着薄饼吃,香呢。
尼斯,这个菜,我们这里真的没有,不是我说的,文章里有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啊,打死我也不敢吃你们国家的国花哦,偶的心不忍啊^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呀小粉,这个菜虽然很像铃兰,可它长不到铃兰那么高的,也不会开出那么好看的铃兰花。

所以偶鉴定完毕,小粉木有及格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 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你好,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_^

心姐你还在倾心写字,心一定比我静,毅力也比我强多了,我很惭愧。

心姐你咋知道的,是不是吃过啊哈

谢谢心姐留言,并祝心姐母亲节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鈴蘭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把芬兰国花铃蓝给挖了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偷着在这里乐啊,是不是野韭菜?你写的都好 我读了很感动。我现在越来越懒。也没有足够时间无论读还是写。脑子不转。油菜花好美辽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你说对了其中一个字。

君子说对了,这里的瑞士人很爱吃这种菜,她们介绍我们去的 。

超市里有时也有,没有危险的。

问好君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肯定是野菜了,但美国没有。
一定有人告诉你们的,不然也不敢去尝。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哇,一转眼,看见老乡了^_^

燕子,严重批评你,你咋不猜是啥菜啊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你这次还真的知道,就你说包饺子和盒子,我就觉得八九不离十了哈

可我还是怀疑你猜的准确度,美国没有,你咋知道的呵呵

不过桐儿,你还是别揭晓,明天揭,对了,马上给桐儿连夜做法式苹果派 中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爱油喂,偶刚在花丛里拨了棵草苗,原来是美味的菜!姐的餐桌源源不断地从大自然供给,出行采摘也是兴趣和快乐(^.^)

动态画添彩,给你鼓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你看桐儿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小婷加油。

谢谢小婷,不过猜不出来偶也会给你和桐儿法式苹果派的^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啊,春天来了,人的心情会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愉快。

祝花甲春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这野菜知道你们欧洲有,美国真的从来没见过,我还想种呢,但从来没见过,连种子都不见这里有卖。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尼斯,这次我真的知道。说对了有奖吗?我现在可以说吗?很香,味道像我家菜地里种的那个常用来包饺子做盒子的那个:)
我等着发奖。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不懂这是什么菜,不过你的菜炒得色泽很诱人呢。亲爱的,我也感激这份缘让我与你相识相知,我会非常珍惜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春天來了,祝愉快.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