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缅怀心中永远的爱

(2014-04-28 07:06:25) 下一个

 



      二十七年前的今天,姥姥走了,那个疼我爱我的姥姥永远离开了我!

            姥姥,今天是您走后我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来怀念您。每一次看到我们的合影,都会让我想起与您朝夕相处的幸福时光,想起姥姥带给我的温暖和爱。

             我出生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由于父母下放,我从小是姥姥带大的。因此,在我的记忆里,几乎每一个片段里都会有姥姥的身影,所以我对姥姥的爱一点不亚于母亲。

           记得姥姥走的那天恰好轮到我值班,我坐在姥姥的床边,望着病痛折磨中老人,那时姥姥已经不能说话了,我的心痛到极点。因为我知道那刻姥姥心里是明白的,她看着就是说不出话来。我用手抚摸着姥姥面颊,贴在在姥姥的耳边轻声地说,姥姥我懂你的意思也明白你的心里,我会照顾好您最放不下大女儿也就是我的母亲。我拉着姥姥的手,生怕她走,这一走我将永远失去您,我最亲爱的姥姥。

            上天不因我的爱就会留住我的亲人,望着姥姥在挣扎那瞬间,我看到老人含着泪水,有太多不舍,有太多的牵挂,您就这样地走了走了。就是从那天起,我用爱写下二十年的日记。每一次写您想您都会让我泪流不止,都会心痛,都会让我想起离别时的情景。

  至今我依然记得姥姥是那么的偏心,那时因为条件有限用票购物的年代,您总是把最好的给我吃,姐姐吃您会生气的。为这事妈妈跟您不知说过多少次,可您总是有各种理由挡回去。我还记得,每一天出家门时,您总问我回来吃什么,我不说您也是知道的,那时我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每一次您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吃饭时,那时我不太懂,今日想起才明白您是先让我吃完您在吃。那温馨的画面在我的心里永远定格,不可能淡忘。

            姥姥您不曾想到当出被您疼爱过的外孙女,您眼里经不起风雨的小女孩,如今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女人了。虽不太优秀,不太成功,可我记住您的话,做事之前要知道如何做人,要懂得知足。
          

           姥姥您知道吗,每一次回家都会看您去。我总会带着您爱喝的小酒和您最爱吃的稻香村萨其马,坐在您的身旁和您唠嗑,跟您汇报我和妈妈的近况。因为我坚信姥姥您是知道我和妈妈都在您的身边,从未离开,从未离开过。

        
          姥姥您在那边还好吗,我不知多少次在梦中与您相见。您是那么的清晰在我的梦里,二十七年来您一直都在陪伴着我,都在温暖着我,因为您的爱已经融进我的生命里,一刻不会离开。

         姥姥您是我这一生中最应该去感恩的人,可上天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啊!因为刚刚工作,您却走了,给我留下太多的遗憾,太多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谢谢你松松,并祝你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大哥,您那么忙就不用客气了,我不在乎回不回帖。

谢谢jk大哥的理解,并祝您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姗姗好!姗姗你是一个聪明又智慧的女人,你文字看似平常却很有哲理,让人思考。

谢谢姗姗的理解,如你所说,"能够从经历中悟出道理的人,才能把人生的路走宽走好"

姗姗说得太对了,人是该在挫折中去承受去悟,才会让自己更加懂得明白。

谢谢你亲爱的姗姗,提前祝你母亲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老乡妹子的理解。你的宝贝雪儿真是值得你骄傲,为你而高兴。

为雪儿加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新周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只能陪你走一程,有的人会陪你走完这一生,这就是缘分吧。

往事如风-缅怀心中永远的爱 这两篇美文应该可以总结出-这就是缘分吧。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我一直都非常欣赏你的人生观。我一向认为,人的经历不管是好还是坎坷,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能够勇于直面人生的人,能够从经历中悟出道理的人才能把人生的路走得宽走的好。才能拥有一份比常人更丰富多彩的人生。无怨无悔是一种豁达,也是一种勇气。
祝福你亲爱的尼斯,祝你的生活更加精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往事如风,你真心祝福他,多么强大的内心,人生短暂,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不再受伤。

今天有珍爱你的男人陪伴一生,姐姐姐夫同一天生日,这就是跨越山海的缘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好,我哥你真能理解我的心意。

正如五哥所说,"往事如风,却也难以刮走所有的记忆"

五味俱全,一声叹息!

祝五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君子你可不知我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的女人,想必聪明的君子早已观察到了。

我不是一个软弱的女人,可也是有情感的女人。只是遇到在大的挫折,我觉不会低下头来去祈求这份爱情,放下我的尊严,这就是我。

我从来就认为,一个女人千万不要把一生寄予你爱的男人,即使不会变心,一旦走你前面,女人的世界将会塌了,空了。女人需要自己赋予快乐和充实,这样才不会获得真正的人格的独立。

谢谢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谢谢君子!

我的一篇怀念姥姥的简单文字,能让君子你如此再次感动着,我好欣慰。

你所不知姥姥在我的心里占有多么重要的位置,每一想起都会心痛。

再次谢谢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小婷,你要是不吃,桐儿才会跟你急腻,知道不^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en2'的评论:

亲爱的,你回来了,我们这里一周都在阴天下雨中,有些郁闷呵呵

去你家听了你的京剧,唱得真好,虽然不太懂京剧,但也能感到桐儿的功夫不浅,谢谢你!

祝亲爱的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哎!这种胸怀也是随着时间磨练出来的,此时是五味俱全。

谢谢阿松,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小婷啊,桐儿对你会手下留情的的嘿嘿。

小婷,谢谢你的理解。我没你说的那么优秀,现在想起来还是没有缘分吧呵呵

祝小婷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风,却也难以刮走所有的记忆,,,,
人,苦难的人生,活不明白。
有时,豁然了,回头时,还是茫然。

宽宏大量,也是对自己的解放。
祝尼斯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尼斯“往事如风”,一声叹息。
尼斯在文中表达的观点太对了。
不要纠缠,该放手时就放手。
逆境有时是人生的磨炼,坦途之前的必经之路。
祝福有时要比诅咒的力量大多了。我听过最优雅大气的分别语是一个女人轻轻地对负心的男人这样说的:“你走吧,请帮我把门带上。”
尼斯做到了。

问好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仍在为你的怀念姥姥这篇文章感动着,4月28日是姥姥忌日,我也记住了。
尼斯周末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亲爱的桐儿,我再也不敢了,一小口都不敢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尼斯。
我前天出门的时候家里在下雨,今天回来了,家里还在下雨呢。尼斯周末快乐!

婷婷,尼斯的苹果派你可以替我吃吃,只能替我吃一小口,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风”让我感到尼斯的宽大的胸怀,对过去的他仍然送以祝福。
祝福尼斯,五一节快乐,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我一大早就去跟桐儿讨饶了:)
还有你的《往事如风》写得真好,想跟你说,不懂得珍惜你这么优秀的女人的男人,那是他的损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你没看见桐儿咋回复我的,吓死我了,我哪里敢做啊^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好,真高兴见到五哥,五哥您别在偷懒啦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好,哦,原来姥姥一直和你们住在一起,直到老人离去,那种感情跟定很深的很深的,想起也会让你痛的。

问好阿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晴,谢谢你的理解。

晴,你这次从德国到佛罗伦萨再到罗马,这一趟之行很有收获吧。我看了你写的安娜与紫衣阁和安娜的罗马爸爸的动人故事,都让我感到神奇,其实也不神奇。

我们的信仰虽不同,但是我们都有着对信仰的执着,心中充满爱的力量。

问候晴和安娜!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桐儿忙,你的苹果派还是要照样做的,因为我们可以代替桐儿来吃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胜似母爱的情感交融,很感动。
姥姥在另一个世界肯定安好,因为有你的思念陪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姥姥退休后一直住在我们家,直到离世。我小时候是上幼儿园,但跟姥姥非常亲:)
祝尼斯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片用心编织的文章,这是一条连接人间和天堂的纽带。
这份爱,支撑我们的今天和明天。
多爱身边的人,爱自己,就是最好的报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妹子,我很早就看过你写的怀念你的姥姥的深情文字。

你对姥姥的爱也是深到你的生命里,那份情感陪伴我们一生,无法忘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姗姗好,原来姗姗也是姥姥带大的,也是你送走最后一程。

这种感情真是刻骨铭心的,倍半你一生也在影响你的人生。

谢谢姗姗,祝你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好,谢谢贝卡的赞同与理解,我会按你介绍的文章去读的,肯定感人。

再谢贝卡,祝你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兄好,人的一生真应该留存一些值得思念的人与事,所说有遗憾,但心中不空,值得。

祝您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婷不要说借啊,我的寒舍就你的,随你用就好^_^

桐儿,这会在家吃那啥排骨和年糕腻,早忘了你我啦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亲爱的,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是啊,我的幸福,就是姥姥的期盼。

祝小婷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其实就是看过你曾写对奶奶的思念这篇文字,让我很是感动。那刻我真有想写对姥姥的思念,后来一想还是等到姥姥的忌日再写,会有意义的。

谢谢君子喜欢,因为我们都有对祖辈的难以忘怀的情感与思念,这种感情已融进生命里,无法淡漠。

问好君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松松是姥姥带大的吗,是啊,祖母疼爱下一代真是给予是奉献,不求回报的大爱 。

祝松松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老乡,偶的文字又让你感动了,谢谢叶子的理解。

姥姥白疼我啦,一点也没享受到我的福,一直是心中的遗憾!

亲爱的叶子,你千万别在说我有啥才了,你们都是那么多才多艺的,我又会些什么,下载能动的图,至今还不会,真是惭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小粉,偶的这篇催泪文字,把你也带回曾经与奶奶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别难过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谢谢你的安慰。的确,我现在的一切是姥姥最想看到的,也是老人最欣慰的。

知道你最近很忙,那苹果派我就不做啦哈哈,不对,你要恨死我的,不要酱紫嘛,偶怕滴^_^

祝桐儿顺利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好感动啊落泪了。发自内心真诚的爱感人肺腑,您的姥姥和我的姥姥一样,我也是姥姥家长大的,她亲手带大了我们表兄妹四人,和她特别亲。我们的姥姥住得不远。我的博客第一篇小文就是写给我的姥姥,慰籍那多年的思念。抱抱亲爱的,保重!姥姥在天之灵也会微笑。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同怀念!

我也是在外婆身边拉着她的手看着她走的。我外婆走的时候嘴里含着我喂给她的一块西瓜。她最喜欢吃西瓜了。。。我也想我的外婆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的文章,尼斯,正如你所写,您姥姥的爱已经融进了你的生命里,一刻不会离开。不由地又想起了Helen Keller所说:"What we have once enjoyed we can never lose. All that we love deeply becomes a part of us.”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存在心中的一份溫馨是珍貴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借尼斯这里跟桐儿说下话,桐儿,你做了那么多好吃的,怎么把留言关闭了呢,是让我们静悄悄地吃了走人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动容的文章,慈爱的姥姥,孝顺的外孙女,亲爱的尼斯,你过得幸福如意,就是你在天国的姥姥的最大安慰。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当第一眼看到那朵洁白的菊花,就猜到这是一篇我喜欢阅读的亲情回忆文章。
看完这篇文章,我被深深感动了。
每一次对自己敬爱的亲人的回忆都会触及到心里最柔软的那块地方,有时会情不自禁地湿了眼眶,泪流满面。尼斯的这篇回忆姥姥的文章一定会触动每位读者心中的那块柔软...
尼斯的这篇文章使我又想起了在我的博客《写给奶奶的思念》中追忆的我的亲爱的奶奶。
尼斯一切安好就是对天堂中姥姥的最大关爱。

问候尼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也让我想起我的姥姥了。
祖母对下下一代的爱都是一样的,爱得深,爱得切!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斯斯啊,我看得眼眶湿润了.

你的姥姥没有白疼你,养育出一个这么有出息,有才华的孙女.
他老人家在天堂一定会欣慰地笑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想起了我奶奶,也是我在奶奶身边拉着奶奶的手看着她走的。难过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尼斯的感人心声,姥姥能听的见。。。有这样优秀心地纯善的(外)孙女,姥姥会很骄傲的。
尼斯现在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爱惜自己,就是对姥姥最大的慰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