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你仅有柔情是不够的

(2014-03-21 06:42:23) 下一个

            
         强者的头冠往往是给男人的头上顶戴,现实中的男人耀眼的光环,不知迷惑与迷倒多少女人。在他们的面前找不到自己,迷失了自己。其实女人又何必非要在男人闪烁的虚荣下,没有了自己,少了尊严。

              昨天收到一份信件,是曾经在一起工作时的同事。她向我道出婚姻的不幸,原因是常见病,男人出轨。她苦苦挣扎与纠结,问我如何是好。我的回答很简单,放弃。是的,放弃一段婚姻需要时间也需要内心的挣扎,毕竟彼此那么多年了,怎会说放就放。

           我这个朋友很温柔把爱视为生命,那时大家都羡慕她们郎才女貌,何等般配,不能不否认他们曾经是相爱的,是幸福的。
       
          我明白,一个女人遇到这种事情是不幸,可最不幸的是受爱害人本身还执迷还痴心等待他的回归,不可思议。是什么值得你去留念,难道所谓那光环笼罩下的感觉吗,还是过不了另一种生活,难道离婚就是五十岁女人人生的终止吗。

       对我而言,自我的存在远远超出已经瓦解婚姻的重要。女人啊!我跟自己说,要靠自己,活出自己,不然永远被别人牵着走,失去主动权。随着时间,你的容颜不在了,随之你的自身价值也成零,继而是你的恐惧与不自信,使你失去勇气无法跨越这一步。

      我不太同意保护爱情和婚姻,因为对我来说,婚姻都出现第三者,你拼命去捍卫有意义吗。如果对方一点曾经的情分都不讲,更谈不上有爱了,这样的爱情还需要保护吗。
                                                                          

             结束一段感情并不意味着是件坏事,相反会让你更加懂得让你更加成熟,也是一种人生经历与收获吧,至少我认为。

        其实站在外人的角度来看,很难去帮助他人来解决这种事情,我也没有这个能力。只是希望她该放手时,做到真从心里想开转身离去,何尝不是一种身心解脱。

       女人不是弱者,弱的是你的心,是你的信念。其实女人内心的强大是超出自己的预想,只是多了一些让男人呵护的期望而已。

     
         女人啊,不要只有柔情更要有骨气。这个世界你不能靠任何人,包括你的父母,要靠的是你自己。只有靠自己才靠得住才稳当才踏实,这是俺妈说的。



               在俺的身上多了一些骨气,少了一些女人的温柔,现在正在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 '北美君子'' '小小婷' 的评论:)

阿松好,记得你哪里总是四季如春吧,不像我这里是盼春啊^_^

君子好,今年我们这里特别,没下一场雪,很暖和。雪都去你们那里了,不急^_^

小婷好,如小婷所说,春秋天这里很美的,欢迎来期待与小婷相会^_^

祝大家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天朗气清,玉兰盛开,羡慕尼斯那里的春色无边。有机会,我会选择春天或秋天重游天堂国度瑞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欧洲已如此春暖花开,我这里还寒风嗖嗖草黄枝枯,今年的北美东部真冷!
所以羡慕尼斯!
尼斯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喜迎春天玉兰盛开“,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问好尼斯,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子,我们这今年春天来的早,花都快开了。周日出去走走,心情很好,头痛从北京会好多了,没再犯。

以前这头痛真影响我的情绪,还要说拖你的福啊,能遇到你是我的福。

祝亲爱的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您拍的玉兰花令人心动,真想跑到那大花树下听听花瓣婆娑,幽香阵阵,大自然的馈赠,好好享受在瑞士人间天堂般的生活。

春安,预祝生日快乐,哪一天快给我们透个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亲爱的燕子妹妹,正如你所说的,总会有爱你的人出现,总会有值得的人去珍惜的。

婚姻是需要双方来尊重与包容和理解,有的触到对方的底线,就很难在继续了。

祝燕子老乡妹妹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欢迎taro妹妹来做客,一直很喜欢妹妹幽默善良与真诚的性格。

去年妹妹给小粉做的大哥大生日卡,记忆之今,妹妹有才啊。

祝taro妹妹新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的,尼斯姐姐,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总会有懂得珍爱你的人在命中出现。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姐姐来看我。是滴,自立自强,再加上那么一滴点闻柔,新的生活很快就开始鸟,好看多情的南银来得刷刷的。:)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兄好,你这次度假玩得不错嘛,很爽吧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妹妹好,我认为婚姻一旦出现裂痕,就很难在恢复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好,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瀛'的评论:

好高兴又见到华瀛妹妹,谢谢你在百忙中留言与赞同。

我知道瀛妹是一个懂爱又自力的快乐女性,自强自立其实很重要。

再谢瀛妹来看我 ,祝你快乐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女人成为弱者的代名词,已经是根深蒂固的不可改变的思想,几百年传承下的。

我认为相反这页,只有靠女人自己来翻开 ,自己要是做不到就更难了,是吧。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之岚'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的回复,希望来坐坐。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婷好,谢谢小婷的理解 ,真如你所说,只有自己的女人才会得到尊重。

祝小婷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你说的很对,每个人的命是不同的,这是我非常赞同的。

再加上性格的影响决定今后自己的人生方向 ,无论怎样还是自力最好。

祝阿晴和安娜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谢谢阿松的酥油饼,漂亮又好吃,可我真学不来,我觉得很难,发面总是发不好呵呵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够。还得加点彪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您有强大的内心,我觉得他们两人生活那么久,也应该互相看出是什么人,有没有转机了。是那种第六感。

我还是相信爱的历久弥新。尼斯姐姐春日安好,阖家欢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說得好,支持,週日快樂.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薄情郎,弱女子,点出了各自的软肋。
所以,尼斯姐姐的,女人,你仅有柔情是不够的,是对的,
还当独立自主,自强不息,自尊自爱。也惟有如此才能克薄情郎制胜,啊哈哈哈。。

最近有点忙。。问尼斯姐姐和网友们好,祝大家玩得开心~~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骨气=尊严。

女人历来被视为软弱的代名词,只需温柔不需骨气,不知何时才能让这种看法成为过去式。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YES!命运自有安排。有时候失去的反而是种解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当自强,只有自尊自强的女人才能得到男人的尊重与爱。一日夫妻百日恩,如果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小三,对发妻一丝旧日情谊都不存,那么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周末快乐,尼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人各有命。每个人的先天条件和后天形成的性格决定自己的路。 荣辱不惊,坦然人生,手里的这杯酒是一杯美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素馅饺子我不是特别拿手,真怕做不好。给你做了酥油饼,绝对酥香可口,有空去尝啊~
尼斯,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我想你君子不会令色这点小钱吧哈

再谢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Girl'的评论:

欢迎你朋友,更谢谢你对文字的赞同,希望你常来坐坐。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去你家了,啥时能吃到你的素馅饺子哦^_^

祝阿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jk大哥好,谢谢您的到访与留言,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谢谢你的留言,欢迎常来坐坐。

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想当出租婆啊。不过你不会把你家那个沙发租成个房价哈,得找两个人合租,呵呵。
祝好!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章. 好不容易看到一篇有底气的文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男人变心了,爱不存在了,婚姻真是没有再维持下去的必要。
非常同意尼斯的观点,女人应靠自己,有个强大的内心。
谢谢尼斯分享好文,周末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只有靠自己才靠得住才稳当才踏实,十分赞同
周末了祝好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lz well said . support
north American gentlemen said wonderful.agree no more.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希望你不会是哈,小粉是个好男银^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xiang'的评论:

欢迎你朋友来家做客,我如你一样反对婚姻出现问题时,找女人的事。

我的意思是想让这些女人活出自己,即使出现问题也不会到崩溃的地步,无路可走。

爱是没有问题的,但爱得没有了自己,失去尊严,爱得失去意义了

谢谢你的回复与理解,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chantian'的评论:

欢迎你朋友作客,谢谢你的赞同。

我是觉得女人要活出自己来,不要依附于他人,才会活的踏实快乐。

祝你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痴情女子负心汉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当婚姻出现问题时就在女人身上找原因的做法不大赞同。 为啥男人出轨总是归结到女人做的不够?

同意你的这句话:“如果对方一点曾经的情分都不讲,更谈不上有爱了,这样的爱情还需要保护吗。”

我觉的女人的痛苦来源于把爱情,婚姻,家庭看得太重。 男人出轨, 女人都会痛苦, 爱的越深,伤害越大。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这一句:“不要只有柔情更要有骨气”,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男人的尊敬和对你底线的忌惮。曾有人说起十多年前之所以放弃回国的大好机会,是因为太太放话了:要让他的人生重新来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姐好啊,偶见你也很亲切,因为你是京城老乡吧,偶给您上茶去^_^

谢谢园姐的赞同与理解,那啥,听园姐的话,该温柔时就温柔。

园姐,你知道北京女银是刀子嘴豆腐心哈哈

欢迎园姐作客,欢迎常来,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ccermom219'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来家作客,上茶。

握手必须的,谢谢理解!

祝你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妹妹虽远在瑞士,可读妹妹大作,觉得和妹妹挨得特近,知音呀!我老妈从没好好教育我做女人要坚强,要自强自立,要首先活好自己这些人生道理,这都是我摸爬滚打一点点自己体会出来的。妹妹,咱三观相同。

虽然咱们要内心强大,但要学会向丈夫示弱。我发现,哪怕在办公室,会示弱的女性的日子也比我这种从不示弱的人日子要好过。电视剧纸牌屋里的女主角克莱尔,一位内心无比强大,事业成功的女性,但她在丈夫面前仍然示弱。
Soccermom219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同道中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好有缘啊,刚一刷屏就见到小小啦,谢谢理解,理解万岁!

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好啊,你咋读红楼时,就对这句印象深刻吼吼

还有那啥,你可别把我当成花木兰滴女银。你不知老话三岁看大,七岁至老。偶都这岁数了,恐怕是想吓都难了呵呵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尼斯的观点,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强,自尊自信,and 温柔可爱:))

尼斯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小学三年级吧,君子看过一本《红楼梦》评论专著,那里面每一句话都很特别都很优美,当时看那本书的精神愉快不可言喻,但我到现在也就记住了其中一句话,“女人啊,你的名字叫软弱”。

虽然是一个大老爷们,但君子非常同意尼斯文中的观点。 女人传统的依赖和不自信,对今天中国社会中的男人出轨找三儿这种现象无疑是有一定贡献的。 所以,还未发生这类艳事的家庭,尤其是女人,一定要重视起来引以为戒,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独立自主,按尼斯文中说的去做,呵呵。

至于尼斯本人,其中性网名当初就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所以看到尼斯的这篇警世醒言一点都不意外。
那个啥,期望尼斯的女人的温柔不要改的太过了,让你LG吓一跳哈,呵呵。

尼斯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真快,坐沙发不难,以后你签合同租下,不就行了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难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